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83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謝明昌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08:32
週末要注意蘇拉、海葵帶來的「藤原效應」。(圖/TVBS)
週末要注意蘇拉、海葵帶來的「藤原效應」。(圖/TVBS)
天氣重點】
●強颱「蘇拉」陸警已解除,晚上不排除接續解除海警。
●「特別注意」11號「海葵」颱風行徑及影響。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9號「蘇拉」颱風警報最快今晚前解除】
➔昨週三23:30解除第9號強烈颱風「蘇拉」的陸上警報,今週四(31日)清晨中心位置在在鵝鑾鼻的西南西方約280公里之海面上,7級暴風半徑200公里,預測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移動,不排除今晚之前接續解除海上警報。

【12號「鴻雁」生成】
 
➔原位於關島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昨週三(30日)晚上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鴻雁」,今週四(31日)清晨在台灣東南東方約3600多公里之海面上,距離尚遠,不過以每小時24公里快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移動,推估下週日、週一(3日、4日)就會接近日本南方海面。

【「特別注意」11號「海葵」行徑及影響】
➔第11號輕度颱風「海葵」目前在台北東南東方1300多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預估週五(1日)會通過琉球海面,依據歐洲電腦模擬顯示,不排除週六(2日)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強度也有稍增強趨勢,對我們帶來直接或間接影響,這部分須持續密切注意。

【小心蘇拉、海葵「藤原效應」】
➔週五、週六(1日、2日)第9號蘇拉颱風逐漸離開,強度減弱,但台灣還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加上「海葵」颱風的靠近,與蘇拉颱風環流牽扯(藤原效應),也就是說,把離去的蘇拉颱風水氣再拉回至台灣附近,未來幾天南海至台灣會處在大低壓帶環境,天氣相當不穩定,帶來持續性明顯雨勢,這部分也要繼續關注追蹤。

【提防沿海低窪地區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今起至9月3日適逢「年度大潮」,其中9月1日潮位最高,提醒在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注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一把抓

#蘇拉颱風#颱風#颱風專區#謝明昌#天氣#高溫#降雨

專欄作者介紹

謝明昌

TVBS專業氣象顧問。台大大氣科學研究所畢業,服務氣象局年資35年,歷任觀測員、主任預報員、預報中心預報課課長、防災科科長、海象中心簡任技正。氣象預測與防災經驗豐富,任職氣象局期間長期擔任氣象局颱風警報記者會發言人。並以氣象專業受聘至公務人力發展學院講座、災害防救單位與學校進行「氣象與防災」宣導與推廣,以及專科學校「氣象與災變天氣」老師。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6

0.2520

0.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