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法規 結果共3,541筆

  • 高雄也有!台糖國產梅花肉「驗出瘦肉精」業者緊急下架

    台中市府上個月(15)日進行肉品動物用藥抽驗,發現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被檢出瘦肉精0.002ppm,已違反食安法規定。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獲訊後,隨即派員查察轄內16家全聯門市抽查,其中1家查獲20包該批產品,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
    2024/02/03 11:26
  • 入職7個月「年終掛0」 專家:看績效、不給沒違法

    下週就是農曆春節了,年終獎金陸續到手,但有網友在論壇發文說,自己任職七個月,完全沒領到年終,但比他晚入職的同事卻有,讓他心裡很不平衡,對此專家說,法規沒規定公司一定要給年終。另外外送員同樣沒有年終獎金,熊貓祭出春節訂單加給,完成三筆可多賺180元,UberEats則說還在規劃。
    2024/02/02 19:22
  • 快訊/台糖這款梅花肉驗出「瘦肉精」 台中市府勒令下架

    上(1)月15日,台中市府前往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所屬台中福利站,抽驗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驗結果發現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音譯Cimbuterol),檢出數值為0.002ppm,該產品違反食安法規定,已通知有販售該批肉品的販售業者立即下架停止販售。
    2024/02/02 19:12
  • 開車「手機放腿上」慘噴4.7萬 他收罰單傻了:住32年不知道

    不少人到澳洲旅行會選擇自駕遊,但各國交通規定不同,不小心就可能踩線觸法!57歲「美魔女」胡文英日前分享,住在澳洲32年的二哥,因為「開車把手機放在腿上」被拍照取締違規,罰金高達 4.7萬台幣,因此發文呼籲前往澳洲自駕游的民衆,務必要注意當地法規。
    2024/02/02 15:51
  • 「罷免立法院長登熱搜」 韓國瑜甫上任就遭檢視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後,「立法院長罷免」等等字眼馬上登上熱搜文字,不過目前法規並沒有罷免院長規定,需要有1/3委員提議2/3同意才能撤換,立委部分韓國瑜屬於不分區,也無法被罷免,對此國民黨新科立委張嘉郡表示,以韓國瑜的的經驗一定能好好帶領國會,要大家拭目以待。
    2024/02/02 13:38
  • 原料就是蟋蟀! 義大利批准「特製麵粉」上市販售

    在永續飲食趨勢興起的當下,歐洲的昆蟲食用市場逐漸蓬勃發展,主要得益於昆蟲養殖公司的積極推動。最近,這個趨勢出現了一些變化,給食物帶來了震撼。據英國衛報報導,Nutrinsect成功獲得義大利政府批准,將其生產的「蟋蟀麵粉」上市供人食用,這是該公司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然而,這也引起了義大利純粹食物主義者的激烈反對,他們認為這樣的產品可能對義大利傳統食物造成衝擊。昆蟲因為富含蛋白質和維他命,被認為是一種可持續供應的營養來源。預計到2030年,歐洲昆蟲食用市場的規模將達到27億歐元。 面對這種情況,義大利政府在去年底實施了一系列法規,希望確保其傳統食物,如義大利麵和披薩等,不受昆蟲原料麵粉的影響。然而,在法規實施的過程中,義大利政府有所讓步,改為實施嚴格的標籤規定,包括明示產品的原產地,並要求在包裝上標註「養殖蟋蟀」,以便消費者辨識。 對此,Nutrinsect的執行長喬亞尼(Josè Francesco Cianni)表示讚賞,他認為這是「食品界歷史新頁」。他表示,從現在起,昆蟲麵粉將不僅被用於寵物食品,未來也將提供給食品供應商和餐飲服務。 喬亞尼透露,他們公司的初衷是提供可替代的永續蛋白質來源。自2020年起,公司開始養殖數百萬隻蟋蟀,將其經過熱處理後冷凍,再磨成粉。他強調,養殖蟋蟀的資源和空間需求很少,對環境的碳排放幾乎為零,對環境非常友好。 為了消除消費者對「蟋蟀來自遠方、骯髒的地方」的擔憂,喬亞尼強調,他們的蟋蟀麵粉是百分之百在義大利本地生產製造的。至於口感,他說,吃起來像南瓜籽、榛果,還有點像蝦子的風味。
    2024/02/01 16:53
  • 台中銀董挪10億公款 金管會開罰1200萬、董座停職3個月

    台中銀董事長王貴鋒涉嫌挪用10億公款,遭檢方聲押後被裁定1500萬交保,今(1日)金管會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中銀未落實督導保經子公司等多項缺失,且未完善建立及未確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違反銀行法規定,依法核處1200萬元;另外台中銀保經也違反保險法,裁罰300萬元。
    2024/02/01 16:52
  • 陳昭姿出包蓋成廢票 綠委狂酸:當立委連票都投不好

    立法院今(1)日開議,隨後也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上午第一輪投票,民眾黨黃珊珊原本該有8張選票,卻因黨內立委陳昭姿誤將印泥沾到國民黨的陳菁徽,被主席柯建銘認定為廢票。對此,當時也在現場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大酸,當立委連投票都投不好,連法規文字都讀不通。
    2024/02/01 13:59
  • 馬斯克麻煩了!特斯拉被控不當處理廢棄物 每天最高恐罰2百萬

    特斯拉(Tesla)的電動車雖然有助於減碳,但近日卻因不當處理廢棄物而被加州25個郡起訴,包括洛杉磯、舊金山和其他郡在內已經於週二(30日)向加州法院提起訴訟,指控特斯拉違反廢棄物管理及商業法規,將尋求罰款並要求特斯拉今後妥善處理危險廢棄物。依據規定,每件違規行為可能面臨每天最高7萬美元(約新台幣219萬元)的罰款。
    2024/02/01 10:50
  • 支持單身女、同性伴侶納人工生殖 試管嬰之父:是基本人權

    《人工生殖法》修法近期受到各界關注,有民間團體發民調指出,超過7成民眾不支持開放單身人工生殖,而台灣試管嬰兒之父、TFC台北婦產科診所生殖中心創辦人曾啟瑞則表示,支持修法提供醫療支援,將生育權歸還於想生的人,「生育是基本人權,卻因為法規受限,這是不合理。」支持單身女性及同性伴侶使用人工生殖科技,同時在有完善法規與配套措施前提下,支持台灣全面開放代理孕母。
    2024/01/31 22:12
  • 上萬農民包圍巴黎市抗議 不排除「霸佔巴黎奧運」

    因為不滿歐盟新法規,嚴重影響生計,法國上萬農民,持續用拖拉機霸佔聯外道路,包圍巴黎。法國出動一萬五千名警力,防止農民進入市區。抗議農民放話,如果沒有得到政府滿意回應,不排除在巴黎奧運時,再霸佔抗議。
    2024/01/31 19:01
  • 東岸商場「產權問題」延燒!市府:尊重法院

    基隆東岸商場的產權問題,持續延燒,市府人員今天(31)下午,到商場進行資產點交,但NET公司仍然主張有所有權,在許多地方貼出告示,態度強硬,而市府則是回應,將依法行政,依據契約及法規,完成點交。
    2024/01/31 18:29
  • 年前公安突檢! 北市「3大場所」違規祭重罰

    農曆春節假期在即,臺北市建管處對各大百貨、賣場及大型餐廳進行無預警的公共安全檢查,為市民的消費安全提供保障。在今年1月8日至26日進行的檢查期間,共有44家場所受到檢查,其中3家違反建管法規,分別為「新光三越百貨信義A8館」、「水源福利會館」、「春大直」,各被罰新臺幣12萬至18萬元,並要求立即改善,以確保歲末年節期間消費者的環境安全。
    2024/01/31 07:51
  • 老屋交易未補登「這地方」 坪數被吃掉少賣恐虧數百萬元

    早期受到建築法規限制,有許多超過40年以上的房屋都沒有登記「陽台面積」,當進行老屋買賣又沒有完成「補登」的時候,可能就會因為坪數變少而無故損失!
    2024/01/30 17:20
  • 「33米氮氣槽」夜行竹科! 運輸業者:護國神山的

    新竹科學園區最近深夜都有不少「大水管」悄悄運進園區,為了不影響白天交通,運輸業選擇深夜出發,因為車上載的是長達33米的氮氣槽,遇到轉彎,角度沒抓好,很容易就卡住路口,重達130噸,是竹科半導體大廠重要設備,但業者無奈,現行法規重量問題常被開罰,希望交通部能放寬特殊運輸車的重量限制。
    2024/01/28 23:24
  • 成功轉戰立委!「3地方首長+2議員」職缺補選 大選延長賽開打

    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人將2月1日就職,內政部表示,其中19位立委當選人同時是縣市議員議員或鄉鎮首長,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全台將有2個議員、3個地方首長職缺須辦理補選。
    2024/01/27 13:10
  • 法國農民「霸路」抗爭!往巴黎街頭傾倒農作肥料

    法國農民因為不滿歐盟法規,影響生計,展開大動作抗議。不僅把拖拉機開到高速公路,造成交通堵賽,甚至將大量農作物跟肥料,故意倒在巴黎街頭,呼籲當局正視農民權益。
    2024/01/26 19:09
  • 打破逾70年禁令!沙國將開首間「酒類專賣店」 專服務這類人

    沙烏地阿拉伯1952年起便全面禁酒,並祭出一系列嚴刑峻法規範,不過近日沙國政府為建立後石油經濟,準備在首都利雅德(Riyadh)開設70多年來首間酒類專賣店,專門供應「非穆斯林國家的外交人員。」
    2024/01/25 18:26
  • 陸媒體人酸綠提身障律師作秀 移民署要罰

    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找來大陸媒體人是王志安談台灣觀選心得,但王志安說選舉「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被指影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俊翰,陳俊翰也出面表達失望,儘管王志安道歉,但移民署說要對王志安「違反法規」開罰!
    2024/01/24 19:07
  • 王志安來台觀光卻上節目「違規」 移民署出手:廢證並管制5年

    大陸媒體人王志安在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上模仿身障者引起巨大爭議,也有人質疑,他以「第三地陸籍人士」方式申請來台觀光,卻在台從事採訪報導,又參加節目錄影,可能違反了相關規定。對此,陸委會24日下午證實,經過與主管機關移民署聯繫,王志安已明確違反相關法規,而主管機關移民署也廢止他入境許可,並管制5年不可來台觀光。
    2024/01/24 16:30
  • 藍白立院「法案合」? 藍喊修法解套核廠延役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總統期間,都表態主張核能廠延役,選後國民黨率先拋出修法主張要來解套核電廠延役法規,更向民眾黨遞出橄欖枝,對此這被視為立院藍白法案合作的試金石,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態度樂觀表示,只要是對民眾有利的法案都能詳細討論細節走向。
    2024/01/24 13:24
  • 調高近4成!役男「安家費」最多可領71300元 計算方式曝

    為使役男安心入營服役,並照顧弱勢家庭,役政機關對於不能維持生活之役男家屬,依兵役法施行法及替代役實施條例等相關法規,訂定「服兵役役男家屬生活扶助實施辦法」辦理各項生活扶(慰)助。內政部日前正式公告,修正「服兵役役男家屬生活扶助實施辦法」,其計算基準由5130元調整為7130元,調漲近4成,符合資格者,可領6417元至最高71300元,即日起實施。
    2024/01/24 10:42
  • 2024換新鈔攻略:全台換新鈔時間、地點、方法規定一次看

    換新鈔過年包紅包的時間又到了!2024年新鈔換領時間自2月1日起,連續5個工作日開放。《TVBS新聞網》盤點全台換新鈔地點,銀行、郵局、ATM領新鈔方法,換新鈔帶什麼?流程規定、金額上限一次看。
    2024/01/22 18:13
  • 籲低溫停班停課要有標準 彭啟明:否則變成媽媽覺得你冷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北部地區可能下探7度,大家也很好奇,天氣這麼冷一點也不想上班,有沒有機會放低溫假?實際上所謂的低溫假按法規只能由縣市首長依「其他天然災害」裁量權放假,但究竟多低溫才能放假呢?氣象達人彭啟明就是就說,停班課應該要有一個基本標準,否則會變成媽媽覺得你會冷,大家意見不同。
    2024/01/22 09:53
  • 寒流有望「低溫假」?全台凍破10℃ 勞動部曝停班停課唯一機會

    農曆新年倒數不到一個月、在迎來年假之前,入冬後的「最強寒流」也將於週末正式報到,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未來一週低溫狀態的同時,也直言台灣並沒有所謂的「低溫假」、「寒流假」,讓大批必須得乖乖上班上班的民眾心碎不已;然而從現行法規的相關細節來看,如果因為寒流而致災,那麼就符合「其他天然災害」的說明,達到停班停課可能。
    2024/01/19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