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前公安突檢! 北市「3大場所」違規祭重罰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07:51
新光三越百貨信義A8館未經申請室裝許可,現場擅自施工涉及破壞防火區劃。(圖/建管處提供)
新光三越百貨信義A8館未經申請室裝許可,現場擅自施工涉及破壞防火區劃。(圖/建管處提供)

農曆春節假期在即,臺北市建管處對各大百貨、賣場及大型餐廳進行無預警的公共安全檢查,為市民的消費安全提供保障。在今年1月8日至26日進行的檢查期間,共有44家場所受到檢查,其中3家違反建管法規,分別為「新光三越百貨信義A8館」、「水源福利會館」、「春大直」,各被罰新臺幣12萬至18萬元,並要求立即改善,以確保歲末年節期間消費者的環境安全。

建管處虞積學處長表示,這次檢查結果發現的違規事項,包括「新光三越百貨信義A8館」未經申請室內裝修施工許可,擅自進行施工破壞了防火區劃,已要求其在30日內補辦許可,並罰款新臺幣12萬元,要求限期改善。

 

更多新聞:金飯碗不再?碩士畢「科技業年薪沒破百」 真實行情曝光

水源福利會館防火鐵捲門無法正常升降。(圖/建管處提供)

「水源福利會館」的防火鐵捲門無法正常升降,已於25日完成改善,亦被罰12萬元;「春大直」則因防火門故障無法閉合、未經申請室內裝修施工許可,擅自拆除裝修破壞防火區劃,被罰款18萬元。3家場所違規事項皆已影響防火區劃及人群逃生避難功能。

 
更多新聞:假投資3年蟬聯第一!內政部授2招:號稱「這些」是詐騙

春大直未經申請室裝許可,擅自拆除裝修涉及破壞防火區劃。(圖/建管處提供)

虞積學處長強調,這次的公共安全聯合抽檢的目的在於餐廳和賣場是人潮眾多的場所,必須具有高安全標準的自主安全管理。他呼籲業者不要將雜貨任意堆放在安全梯間、防火鐵捲門下方、排煙室或走道,以免阻礙人員逃生避難,造成公共危險,以確保消費者在場所的公共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百貨#賣場#餐廳#公共安全檢查#建管#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0885

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