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必修 結果共180筆

  • FOCUS/不讓香港中學專美於前 廣州小學教股

    今天大陸滬深兩市再次雙雙下跌收市,深成指下跌2.32%,滬指勉強守住3200點關口,股市是目前大陸最夯的話題,現在還要納入中小學的教科書裡,廣州市36所中小學率先試辦,從今天開學起,股票市場的術語、投資的趨勢列為課堂必修科目,課後還要實習怎麼開戶,總結廣州經驗,明年將擴大施行廣東全省未來更可能全國普及。
    2015/08/31 22:18
  • 企業瘋運動學分 「登玉山」成員工必修

    人家說登高可以望遠,不過現在企業界流行透過「登山觀人」,像是王品、友達以及玉山銀行等,長期下來都希望員工能有「登玉山」的經驗,當作是職場升遷的參考之一,因為透過登山過程,除了是員工的自我能力肯定,企業主更想了解員工的品格特質,以及能力取向。
    2015/06/24 21:23
  • 紅點貼臉上!遠紅外線面膜搶市 稱「助導入」

    台灣面膜市場一年就有將近40億的商機,市面上最近就有一款「遠紅外線」面膜,宣稱靠著遠紅外線波長能增加精華液的導入吸收效果,提升皮膚保水度讓自拍都不必修片,但醫師提醒雖然遠紅外線會幫主導入,但如果本身使用遠紅外線會過敏腫脹的人,最好是避免使用
    2015/03/15 18:26
  • 夢想格局!必修課太多 限制學生探索可能

    對未來工作的夢想,兩岸年輕人格局有落差嗎?一位企業家指出,當對岸年輕人期盼到引起大陸電子商務旋風的阿里巴巴上班時,台灣年輕人嚮往的是餐飲服務業,人力銀行調查發現,35歲以下年輕人每個月投履歷最多的行業,就是餐飲服務業,偏偏這類工作薪資卻又偏低!教育專欄作家則指出,要鼓勵年輕人多多探索新的可能,可能得從刪減大學必修課做起
    2015/01/06 22:18
  • 學習砍柴爬樹拋斧頭 美國樵夫學校夯

    美國紐約州山區有一所樵夫學校,專門訓練學生野外求生的技能,從砍柴、鋸木到爬樹,全部都是必修課程,他們把整座森林當成教室,培養學生團隊精神和責任感,用最貼近大自然的方式教學,吸引不少都市小朋友報名參加。
    2014/10/24 12:55
  • 不出門「回家社」 部分大學社團招生難

    談戀愛、玩社團被很多人列為大學的必修學分,不過現在學生參加社團,可能沒那麼踴躍了,像是政大的童軍社、搖滾樂賞析社相繼停社,高應大的椰城服務社,成立35年,去年社員剩下4個人,不過其實學生也說還是很多人參加社團,有些舊社團消失,也會有新社團蓬勃發展。
    2014/10/20 14:01
  • 選修更活用!老師挑戰度提高 學生增視野

    未來高中課程,必修減少,選修增加,「選修課」更看重啟發性,而且內容更多樣化,比成一半不變的課綱,高中老師認為,這也是考驗教學能力,而且會帶來更多成就感,高中生也說,選修課有更多分組討論的機會,可以增加同學互動,訓練表達能力,而高中校長則認為,大學應該也看看各高中的「特色選修課」,而不是只用國英數成績當門檻挑學生。
    2014/10/06 22:03
  • 國教課綱新出爐 國英數降必修、增選修

    12年國教課綱總綱,終於拍板定案,教育部定調國文、英文「減少必修、增加選修」,從時數上下手,希望培養孩子們「選擇」能力,也讓教學有彈性,達到「適性發展」的目標,對學校來說,可以發展特色教學,強化教學印象,但也有人堅決反對,認為教改之下,國語文每週上節數,從6節降為3節,到底要孩子們學什麼。
    2014/10/06 21:52
  • 鼓勵捧上天 孩子自我膨脹易偏差

    怎麼和孩子溝通是每個家長的必修學分,現代家長不主張打罵教育,提倡愛得鼓勵,但是讚美過了頭,可是會有反效果,美國杜克大學心理系發現,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家長過度強調孩子的獨一無二、最棒等字眼,容易讓小朋友自我膨脹,成人後對於挫折忍耐力不佳,容易成為我行我素人格,除了讚美不能過頭,也盡量別用物質金錢,交換孩子做家事做作業,應該要多花時間陪伴,透過互動培養孩子成就感,效果比利誘還要明顯。
    2014/09/29 22:55
  • 【FOCUS新聞】長壽國日本 男性平均壽命破80大關

    每天只埋頭專注工作的爸爸們,可能要看看下面這則新聞,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最新統計,去年日本人平均壽命,女性86.61歲,居世界女性榜首,男性則是由香港列第一,日本男性平均壽命80.21歲,是首次超過80歲,但工作一輩子的爸爸們,不少人退休後感到不適應,對自己的後半生很茫然,要如何規劃第二人生,恐怕是現代人的必修課程。
    2014/08/01 22:25
  • 高中數學砍學分? 只是必修變必選

    數學必修到底要不要減少,不只家長、數學老師跳出來喊話。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忍不住在股東會後痛批,如果真的把學分砍掉,台灣科技人才恐怕會有斷層。不過國教院解釋,其實他們只是把必修學分,拿給學生「必選」,時數反而變多,目的是不要讓李安跟李遠哲,這樣的學生,都上一樣的課。
    2014/06/13 21:29
  • 高中數學變選修 中研院士批:放棄學生

    按照12年國教的總綱草案,從國文到數學等必修課時數都會刪減,近百位中研院士慎重其事連署,反對新課綱,擔心會侵蝕未來的國家競爭力,雖然有些聲音認為,數學是提高了求學的痛苦指數,而且考完試就還給老師了,但連署的院士指出,數學是科技的根本,降低必修時數,恐怕會製造更多的廉價勞工和22K。
    2014/06/05 23:41
  • 毛秀泳技渡長江42次 陸領導紛追隨

    每年7月16日是大陸的全國「游泳日」,各個省份都會舉辦橫渡江河或是游泳的活動,這個紀念日的由來,其實是因為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熱愛游泳的他,從1956年到1966年,10年之間在長江游泳了42次,不僅帶動當地橫渡長江的風潮,連帶影響接下來的領導人,不管是鄧小平還是江澤民都曾在鏡頭前大秀泳技,塑造健康形象,讓游泳似乎成為大陸領導人必修課程。
    2013/07/16 18:37
  • 【FOCUS新聞】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 「學習快樂」

    您知道嗎,美國常春藤名校哈佛大學最受歡迎的課之一,不是什麼經濟或物理學,而是「正向心理學」!這門課的講師「班夏哈」,不到40歲的時候開課,他有年輕人的語言,用淺顯易懂列舉生活實例的方式,教導「正向經驗」這門似乎是每個人人生必修,卻又經常忽略的課題,哈佛這堂課教的是「追尋快樂是有方法的」,他建議人要多給家人朋友時間,多點體能上的活動,時時心存感謝,就能獲取快樂幸福的正向能量。
    2013/06/28 21:18
  • 眼影限色!高鐵服勤員 必修彩妝課

    高鐵服勤人員,在列車上推餐車販售,除了服務態度,連外表也有要求,因為和旅客接觸的時間短,第一眼印象最大的評分關鍵,就是「外在形象」,也因此高鐵特別安排講師,幫服勤員上「彩妝課」,教她們怎麼化妝,包括彩妝顏色、綁馬尾的高度,甚至是耳環大小,都有規定,像是眼影要大地色,假睫毛不能超過1公分,指甲油只能挑粉橘色,而且必須對照色卡,把關嚴格。
    2013/05/23 12:21
  • 企業倫理課程 政大商學院首創必修

    政治大學商學院宣布,企業倫理相關課程已經變成全院必修的重要科目,還將設立「信義書院」。
    2012/10/04 10:50
  • 【創意城市】擁抱年輕人 蛻變中的舊金山

    都市更新,是世界上多數大城市必修的課題,早在30年前,美國西岸大城舊金山,就曾經歷過慘痛的都更教訓,但舊金山從中吸取經驗,花了30年,透過創新、開放的都更設計,修復市民和政府的關係,重拾年輕人對城市的信心,帶您看舊金山的故事。
    2012/09/05 22:41
  • 反「祖國洗腦」課 港學生絕食抗爭

    香港出現絕食抗議的學生運動,這是因為港府正在針對中小學生,試辦「德育和國民教育」的必修課程,其中要求加強學生對「祖國」,也就是中國大陸的認同感,抗議學生認為,這根本是一場洗腦課程,因此發動了佔領香港特區政府廣場3天的抗議行動。
    2012/09/01 17:39
  • 沒10萬恐延畢? 強制遊歐洲換學分

    沒錢參加海外遊學參訪,就可能得延畢,這樣合理嗎?位於基隆的經國管理學院,有學生指控校方,強迫參加為期12天的歐洲參訪行程,高達10萬元的費用由學生支付;校方表示,入學時就表明這是必修學分,提醒學生存錢,但當時沒說強制參加,費用也從原本的7萬2千元漲到10萬,還有老師暗示可以去借錢,讓學生及家長無法接受。
    2012/06/05 18:07
  • 【中國進行式】進大陸必修!送禮旺季「不多」人怪

    中國大陸是一個,介於傳統中國與西方資本的過渡社會,有句俗諺叫說禮多人不「怪」,但禮數太多,甚至已經成為一種「怪」象,對岸的公關送禮文化,第一守則,越浮誇越有話題越好,再者要送到人家心坎,最好找讓收禮者「可以折現」的「伴手禮」來送,這在台灣可能是前所未聞,檯面上的禮品,送菸送酒送茶甚至送名牌,其實隱藏複雜的不可道的經濟社會意涵,這也是為什麼,明明知道歲末年終的大陸禮品市場規模,一定非常驚人,但卻很少有統計數字,這一次我們的記者在北京城走透透,從高端的名牌禮品,到一般的伴手禮品菸,明查暗訪,試圖揣摩檯面下的人情世故與大陸送禮文化。
    2011/12/18 20:36
  • 〈獨家〉筆試在家考嘛ㄟ通 世新師奇想

    在家考期末考筆試,老一輩的觀眾朋友大概很難想像,在學風越來越自由的台灣,世新大學教保齡球的老師,索性把期末筆試題目上傳網路,不需監考,不需驗卷,學生作答後再回傳;這名老師澄清他不是摸魚,是體恤期末到了,學生必修選修兩頭燒,線上作答較有效率。
    2011/06/15 19:21
  • 〈獨家〉8次「不便說明」陳冠宇低調 律師陪上課

    被指控升等論文抄襲,陳冠宇相當低調,但一出教室看到鏡頭,律師就馬上出現,上前擋駕。律師全程陪同陳冠宇到校,甚至跟著進教室。面對記者追問,陳冠宇連說了8次「不便說明」,一切交給律師處理,完全沒有正面回應。現在教育部接到檢舉,下令徹查,消息傳回校園,就有學生說,這個學期打從開學以來,上大二必修的鋼琴課,陳冠宇就已經請了6次假,讓跑來上課卻撲空的學生,抱怨連連,現在又傳出涉嫌抄襲風波,老師的完美形象,已經大受打擊。
    2010/10/28 18:53
  • 最吸「金」打工! Show Girl時薪$495

    打工儼然已成為大學生的必修學分,根據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有8成5的大學生都覺得零用錢不夠開銷,選擇去打工,平均每天工作2個半小時,至於第一名的夢幻打工,就是展場的Show Girl,因為時薪高達495元,至少是基本工資時薪的5倍,排名居冠。其他包括外拍模特兒、家教、酒促小姐,時薪也都超過2百元。
    2010/06/23 12:35
  • 【中國進行式】贏在起跑點 台灣之子對岸衝衝衝

    中國大陸因為小孩生得少,大陸父母不遺餘力栽培獨生子女,因此在大陸,學童的升學壓力甚至是從幼稚園、小學就開始,有所謂的「重點幼兒園」、「重點小學」,在這樣的教育環境裡,小朋友其實很不輕鬆。在課業壓力很重的大陸公立學校,甚至有的必修「圍棋課」,原因是要培養「邏輯思考」,大陸小朋友的競爭力從小開始培養,不過台灣之子在大陸,也不輸人。 我們這次採訪了上海的公辦學校和民辦學校,也就是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在雙語教學的私立學校裡,台灣小朋友英語流利,和各國籍小朋友交流;而在公立學校裡,台灣小女生名列前茅。當然,這也意謂著台灣家長觀念轉變,當跟著父母「逐工作而居」的台灣小朋友,被帶到大陸就學時,家長開始「捨得」讓小孩進大陸公立學校,早早開始過起高壓競爭的學習生活。
    2010/06/21 20:45
  • 〈獨家〉微服搭車 郝蘇朱同修「通勤」政治學

    五都拚選舉,人口最多的台北市和新北市,交通議題是選戰最關鍵的因素之一!台北市長郝龍斌和競爭對手蘇貞昌,都曾私下搭文湖線,體驗民眾通勤的真實心聲,現在TVBS獨家掌握,新北市長國民黨參選人朱立倫,5日下午,從鶯歌悄悄搭乘區間電聯車到樹林,體驗一般大眾生活,也藉機提出大眾運輸的交通政見,似乎通勤政治學,已經成了大台北都會選戰必修的學分之一。
    2010/06/06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