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瘋運動學分 「登玉山」成員工必修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4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人家說登高可以望遠,不過現在企業界流行透過「登山觀人」,像是王品、友達以及玉山銀行等,長期下來都希望員工能有「登玉山」的經驗,當作是職場升遷的參考之一,因為透過登山過程,除了是員工的自我能力肯定,企業主更想了解員工的品格特質,以及能力取向。
 
 
聚火鍋經理徐怡靜 :「這個是在登山口,要進去的地方。」
 
徐怡靜40歲,5月才登上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6月初她接著前進雪山。
 
聚火鍋經理徐怡靜 :「爬過6、7座,6、7座有了吧。」
 
一年一百岳,這是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老早訂下的「運動學分」,想升遷、要晉升這一關免不了,要自我實現。
 
聚火鍋經理徐怡靜 :「那時候真的是非常非常累,但是你會知道要堅持不要放棄,而且在過程當中,你會去認識自己,你會去找出為什麼自己,沒有辦法完成的原因,這是我覺得最開心的地方。」
 
企業瘋「運動學分」,其實很盛行,友達光電就有個「3952證書」,要求經理級以上主管,一定得完成登玉山的任務,另外康軒集團每年也必修5個運動學分,像是爬梯、登玉山、游泳都是,至於統一企業在前總裁林蒼生率領下,一級主管也要挑戰玉山主峰,象徵走過人生第一高峰,而站上3952公尺的頂峰,玉山銀行算是最會爬山的公司了。
 
玉山銀行人資長王志成:「在入行的5年或是10年以內,都要能夠攀登上去玉山一次,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2千位同仁攀登過玉山,我們一定會經過一個體能的鍛鍊訓練,比方說我們的同仁,他必須要(先)攀登過台北地區的郊山,像七星山以及大屯的連峰。」
 
「挑戰登山」說是企業文化的塑造,其實更像是一種檢視員工的品格特質。玉山銀行人資長王志成:「懂得去關心隊友、懂得去關心夥伴,甚至懂得去關心同行的其他隊友,我覺得這是我們服務的精神,能夠關懷的精神,更是在攀登玉山的過程中一覽無遺。」
 
聚火鍋經理徐怡靜:「對領導能力絕對會有幫助的,因為你能夠認識自己嘛,我想在領導的過程當中,其實認識自己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這些特質在進入職場後,很可能因為制式化工作無法真實展現,於是透過「運動」,鍛鍊心智之餘,也成了訓練並觀察員工的辦法,畢竟領導能力的養成,並非一蹴可及。
 
資策會產品經理甘仲維:「社團的參與的話,它會提升你在領導性的這一塊,因為領導我剛剛有講,不見得只是產品嘛,有時候你可能是需要跟跨部門的人合作,所以這些領導性,其實在就學期間,如果有大量的社團參與,它會是有幫助的。」
 
信義房屋人資部執行協理黃郁仁:「我們會去重視就是說,這樣的求職者他在過去在學校的過程當中,是不是有擔任過幹部,過程當中我們去確定一件事情就是,他到底怎麼樣去把這樣的團隊合作的氣氛能夠帶起來,第二個是說一定會碰到挫折,他怎麼去排解這樣的挫折的壓力。」
 
在面試過程中,除了履歷社團活動參與的程度,也可能是加分關鍵,只是向來國內教育對於支持社團課程,還是處於封閉心態,等到進入職場,積極推展運動學分的風氣下,企業更在乎的,或許是背後代表「超越運動」的目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玉山#職場#升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828

0.0399

0.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