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必修 結果共180筆

  • 愛情蒙蔽理智! 「挫折容忍度低」易生攻擊

    「情緒管理」是每個人的必修課,心理醫師說,遇到挫折如果無法解決,會產生負面情緒,大部分能自己消化,但最終是否產生攻擊,主要跟挫折忍受度有關。外界眼中的人生勝利組,如果沒受過挫折,一旦出現重大挫折時,的確挫折忍受度相對會比其他人低!台大校園內這起潑酸案件,也讓人聯想到18年前的清大王水溶屍案。
    2017/10/20 20:20
  • 國中將必修程式設計 民間辦競賽響應

    即將於民國108年上路的十二年國教課綱,將程式設計納入國中必修。過渡期間宏碁基金會助推一把,舉辦「BeingLife創作大賽」,鼓勵學生結合雲端技術,展現科技創新才能。
    2017/10/19 17:23
  • 鼓勵自主選修 台大調降全校必修學分

    台大從去年9月開始調降全校必修學分,從30個學分變成24個學分,校方解釋,這是為了讓學生能夠有更大的空間,選修喜歡的可程,其實這樣的作法在多所大學都看的到,像是清大推出雙專長課程,交大推出全校性的跨域學程,這一股多元學習的風潮,其實也是在反映目前產業的人才需求。
    2017/10/16 22:35
  • 香港強化國家認同 中國歷史列必修

    從明年起,香港初中生將要求單獨修讀中國歷史,此舉顯然是香港政府要強化學生對國家的認同,以打壓近年冒起的「港獨」思潮。
    2017/10/12 11:10
  • 陸生雨中軍訓表演等長官 校方挨轟官僚

    在大陸大一新生入校後,第一堂課是上軍訓課,類似當兵不分男女都要必修,結訓後還得匯報表演,但在陝西就學生在雨中表演,而且一待3個半小時,只因為要等長官到場引發熱議,是否太過官僚?
    2017/09/27 11:08
  • 九州偏遠離島教中文 竟成日本特色學校

    日本長崎縣的離島學校壹岐高中,全校師生人數不到50人,這個學校最特別的是他們的中文教學課程,還有學生專門從北海道來就學,希望在高中階段提早學中文,增加將來的競爭力。
    2017/09/13 22:58
  • 上任必修「一例一休」? 賴清德:會踏實面對

    「一例一休」修法被視為是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的第一支箭,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表示度修法高度期待!而今天賴清德在被問到修法一事時,他說他會踏實面對這問題,但就是沒有鬆口吐露「修法」兩字,但在他還是台南市長時,他的態度並沒那麼保守,他更多次提到有接獲不少企業反映,所以他認為應該調整!
    2017/09/08 17:56
  • 暑假上課!岳明實小帆船夯 裕德雙語拚競爭

    正當少子化的衝擊,實驗學校招生卻逆勢成長,公辦公營的學校從原本2所,2年來增加到61所,成長30倍,土城的鈺德實驗雙語學校雖然暑假只有1個月,但主打雙語課程,不只國內升學率高,學生未來想到國外就讀也能無縫接軌,還有宜蘭的岳明國小以海洋文化為主軸,每位學生必修帆船課,玩中學,玩出專業,暑假也得特地上進階課,家長還特地跨區來念。
    2017/08/30 17:05
  • 比《中國有嘻哈》還狂!五月天阿信連飆押71次「ㄤ」韻

    廖人帥昨(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搭飛機時,一時興起開始研究起歌詞,他在臉書寫道:「突然發現五月天《成名在望》歌詞,離譜的猛!」他說,如果有在收看中國有嘻哈的觀眾朋友,對於押韻乘以幾的字幕特效一定不陌生,而這些韻腳對饒舌歌手來說可是一門必修的重要武功;恐怖的是阿信這首詞,一押韻就押了一整首!
    2017/08/18 13:28
  • 課堂上飆髒話罵學生「爛貨」 高餐大教授:我修養太差

    老師直接在課堂上罵學生三字經、廢物,這樣的教學方式你可以接受嗎?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的教務長、餐飲廚藝科教授游達榮,日前被學生投訴,情緒管理太差,常常在課堂上罵學生,失控情況讓學生恐懼不已。被指控的游達榮坦承確有此事,稱自己修養差,會為自己的行為反省並向學生及家長道歉。
    2017/08/08 13:36
  • 必修還「零學分」!大學生怒「這堂課」該廢掉

    大學新生入學,除了滿滿的基礎理論課之外,還有一堂讓人覺得十分莫名的課,雖然名稱叫作「服務學習」,但最常見的內容就是要學生去打掃校園,讓不少大學生認為被當成免費勞工,根本是在浪費時間,怒吼「早該廢掉」。
    2017/07/06 22:37
  • 程式教育訓練邏輯思維 跨領域應用多元

    歐巴馬曾公開表示,寫程式將是下一世代學童的必備技能,而台灣也在107年課綱中,將程式設計教育納入中小學的必修課程,程式教育並非是一門教導學生如何寫程式、成為工程師的課程,而是要訓練學生邏輯思考、計算機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擁有基礎能力之後,還能跨領域應用創造更多不同價值。
    2017/07/05 22:44
  • 資工人才夯!教部:程式設計列國高中必修

    科技跟生活密不可分,也讓資工人才全球搶手。根據統計,2016各科系工作機會數,工程最高超過8萬個,第二個資訊相關,也有2萬6千多個。現在教育部打算,在12年國教新課綱中,將資訊科技列為國高中生必修,甚至目標未來五年內,一半大學生都學過程式設計課程。向下紮根,也有企業找來志工,教導高中生科技教育。
    2017/06/29 19:15
  • 「搶救母語開始」 總統:客語列國中小必修

    行政院日前才通過草案,客家庄公務機關員工和國中小教師都要有客語認證,現在總統蔡英文臉書進一步宣示要搶救客家話,列為國中小必修,有家長認為台灣有很多族群不用特別只強調客語,因為現在閩南語也只是選修,當然也有家長認為多學一種語言對小孩有幫助。
    2017/06/24 18:09
  • 資訊科技列國中必修 設備、師資皆不足

    資訊時代來臨,也逐漸讓我們的國民教育開始重視資訊科技的專業培養,在最新公布的12年國教新課綱,就特別將科技領域課綱獨立出來,未來國中3年都會有相關課程,但是以目前的教育設備來看,不少學校都要增設教室,而一間電腦教室的建置費用大概150萬上下,另外在偏鄉學校,因為人數不足的關係無法獨立聘請專業師資,如果又無法多校合聘,那只能靠其他數理老師來兼任,也凸顯出城鄉間的教育資源有待拉近。
    2017/05/03 22:05
  • 私校兼任師掀「失業潮」 實踐、大葉皆被點名

    淡江大學傳出不續聘兼任老師,很多私立大學也在調查,未來八月開始,哪些兼任老師有要納入勞健保!兼任老師說,校方確定不續聘後,竟單獨和專任老師開會,分光他們的時數,感覺被「輕賤」。另外有同學擔心,學校高達一半以上都是兼任老師,尤其是必修的通識課,未來老師少,等課也變少,若修不到將面臨延畢。
    2017/03/19 17:27
  • 港特首選舉倒數! 陸緊盯:關注無可厚非

    香港特首選舉倒數計時,根據民調顯示,目前勝出的是香港人稱「財爺」的曾俊華;這場選戰中有三名候選人出線,北京方面也多次表態關切,大陸國務院港澳辦公室主任更表示,香港的行政長官選舉事關中央的實權,關注是合情合理也無可厚非,而且香港的教育局還要將「基本法」列為初中生必修課,也就是要學生明白香港是中國大陸不可分離的部分。
    2017/03/09 19:29
  • 健康又樂活 照顧老毛孩5撇步

    現在養毛小孩的人越來越多,但貓、狗等寵物的平均餘命只有10幾年,做好面對「生離死別」的準備,是每位飼主的必修課。不過,更重要的應該是讓毛小孩「老的有品質」。
    2017/02/11 10:59
  • 北上讀書好貴! 北部大學生開銷月花8千

    大學生離鄉背井求學,不只顧好課業,如何控制花費恐怕也是必修學分,一般來說台北大學生不含住宿,平均月花8千,其中有6千花在吃東西上;中南部相對來說比較輕鬆,一個月5到6、7千就能過得不錯。
    2017/01/06 18:29
  • 新住民生破26萬 東南亞語納「必修」挨批

    由於國內中小學新住民人數,已經飆到26萬人,因此教育部從107學年地開始,要將東南亞七個國家語系,「全面」納入「必選」課程,也就是說一般生也得學,不少新住民小朋友反應,未來跟外婆或是媽媽的親友溝通可以更順暢。不過看在家長跟學者眼裡卻不以為然,因為未來孩子壓力只會更重,反倒壓縮其他課程學習時間,而且台灣並沒有專業的東南亞文老師,師資是一大問題!
    2016/12/15 21:11
  • FOCUS/不斷下修英語必修年齡 泰政府新規

    繼東協十國在去年底正式合體為東協經濟共同體後,有越來越多外資企業,選擇進駐東協國家,不過在國際化腳步加速的情況下,其中泰國人說英語的比例,卻是東協十國當中最少的,因此泰國政府在3年前,就已經把英語教學的起頭,從小學提前到幼稚園進行,當地不少家長,更把小孩送去參加國際禮儀講座,讓他們除了從小學英語,也從小就培養在國際場合中的社交能力。
    2016/12/13 19:57
  • 搶救消失的語言 戈梅拉島「口哨語」復活!

    西班牙戈梅拉島居民,保留一種珍貴的口哨語言,這種口哨語源自西元前6世紀,島上居民利用吹口哨,傳遞訊息、分辨敵我,後來因為西班牙入侵而消失,2009年,口哨語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現在口哨語被列當地的必修課程,要讓這個文化代代相傳。
    2016/09/06 22:34
  • FOCUS/小學生可以寫出App程式 日本學習熱

    趁著放暑假,日本家長流行送小朋友去上電腦程式設計班,日本坊間這類專給小學生上的電腦教室,近三年來學生暴增15倍之多,除了呼應當今網路潮流,也是因為日本目標2020年,要把程式設計納入小學必修。目前包括英國、澳洲跟芬蘭,都已經把程式設計納入學校必修課,而國際間流行的兒童程式教學軟體,比較像是拆解遊戲背後的密碼,可以藉此訓練孩子的邏輯分析能力,接下來的報導中,將看到一名9歲男童去坊間補習班學習程式設計,短短九個月的時間,就可以運用專業工程師的密碼,自行開發記帳軟體。
    2016/07/18 20:40
  • 冒雨抗議 國北教文創系生控訴教授霸凌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繼爆發,文創系一名大五學生,因不滿邱姓女老師當掉必修學分,憤而向她丟雞蛋進而發生爭執一事後,案情持續延燒,文創系的學生自救會更提出另一名陳姓老師,在課堂有威脅學生和辱罵其他老師言論,因此發起反惡質教授霸凌活動,並提出三點訴求,要求校方不該留任不適任的教師,校方也回應將會成立專案小組處理相關問題。
    2016/03/15 16:30
  • 必修課遭當 國北教生向師丟雞蛋爆衝突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學生和教官、老師發生爭執衝突,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一名大五的袁姓學生,控訴因為長期遭文創系邱姓女教師找麻煩,必修課不及格,導致他延畢,因此丟雞蛋表示抗議,校方認為學生已經違反校規,而學生控訴遭教官和老師封鎖在系辦公室內,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也出面說明,還原當時狀況。
    2016/03/10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