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任必修「一例一休」? 賴清德:會踏實面對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8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8:09
圖/TVBS
圖/TVBS

「一例一休」修法被視為是行政院賴清德上任的第一支箭,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表示度修法高度期待!而今天賴清德在被問到修法一事時,他說他會踏實面對這問題,但就是沒有鬆口吐露「修法」兩字,但在他還是台南市長時,他的態度並沒那麼保守,他更多次提到有接獲不少企業反映,所以他認為應該調整!

一例一休的修法,對新內閣有多重要,當時還沒當上院長的賴市長就很有感。

 

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2017.7.7):「在民進黨版本所提出的一例一休,對社會的衝擊比國民黨和時代力量所提出的兩例要來的小,可是顯然在執行幾個月後,社會上也難以抵擋適應,當然我們台南也有很多反映。」

而且就連副院長施俊吉都知道,賴清德接獲不少企業陳情,原來在台南市的工業區還不少,像是、安平、永康和科工區,這些工業區裏頭都是以食品加工、齒輪機械、冷藏業、鋼鐵、印刷、模具塑膠等傳統產業為主,一例一休上路後這群中小企業多少面臨加班費暴增和缺工問題,也難怪企業們聽到賴清德上任歡欣鼓舞,就連金融業還買下四大報的半版廣告不指恭賀新主委顧立雄,也慶祝賴清德新官上任救經濟。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們會用務實態度,來面對一例一休衝擊,然後務實來提出解決方案,在踏實地做調整。」
 

只是賴市長變成賴院長要面對的眉角不少,立場似乎沒那麼開放,但地方首長們已高度期待。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例一休要改,我想這本來就是,地方首長想法都一樣,這個當然我認為是,這當然要趕快處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例一休也不是惡意,可是他太天真了,認為它2300萬人做一雙鞋子,就能讓全部2300萬人都能穿那雙鞋子,這是有困難的。」

做一雙鞋子要讓2300萬人都穿,醫院的護理師、護士,怎麼可能突然交班?遊覽車也是,這在很多行業都無法實現,希望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能做一些適合的調整,「我們拭目以待」,就連在野黨也難得高聲呼籲,少了謾罵,賴清德上任的第一支箭,目前看似已在弦上不得不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一例一休#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651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