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公立 結果共854筆

  • 大葉大學校長難產!遴選頻爆爭議 教部:徵詢代理人選中

    位於彰化縣的大葉大學,校長懸缺10個月。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將依法由教育部遴派代理校長,目前正在徵詢人選中。立委建議修法,將私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的組成比照公立大學。
    2023/10/11 13:29
  • 景美女中排名下跌? 內行點「2硬傷」:雪崩式滑落

    景美女中過去排名靠前,是公立高中的前段班,不過有民眾發現,近年來景女錄取分數下滑,好奇「景美女中排名為何掉那麼多?」對此,內行點出其硬傷,那就是地理位置偏僻,及交通不便。
    2023/10/10 14:30
  • 訓練學童丟手榴彈、挖戰壕!俄羅斯「學校軍事化」激愛國情緒

    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以來,其公立學校的「軍事化」程度不斷加劇,而推動因素並非自發性的愛國情緒,而是莫斯科當局的大力推動,除了幼稚園孩童被迫穿上校服、練習行軍,年紀較大的更被要求學習如何挖掘戰壕、投擲手榴彈和實彈射擊,象徵「俄羅斯的孩子們正在為戰爭做準備」。
    2023/09/26 12:00
  • 剉咧等!北部81個建案以「台大」命名 恐侵權

    我們常看到建案以區域地標,或是知名度高的大學來命名,不過在台大附近一個社區,近期就收到台大來函告知,要求社區名稱「台大」兩字要撤除,否則可能侵害商標權,其實根據統計,北台灣建案最愛用公立大學,除了台大,還有師大、北大、政大等也都上榜,但律師說有沒有侵權,要看校方有無申請商標,以及商標註冊類別。
    2023/09/17 19:07
  • 網路口角!學長持滅火器尋仇 19學生送醫

    校園內爆發學生衝突!台北市一所公立高職,14日中午11點多,一名男學生拿著滅火器,到學弟班級找人談判,有老師上前關心,結果一言不合,他竟然直接噴灑滅火器,造成19名學生送醫,事後了解,疑似是因為社團問題,在網路發生口角,才會拿滅火器尋仇。
    2023/09/14 20:29
  • 明星爸讓女兒讀公立小學!歐弟「全職帶娃2年」靠電動培養感情

    歐弟離婚後,扛起單親爸爸的重任,當了2年多的全職奶爸,除了工作賺錢還要照顧2稚女,若遇到對岸有工作,也只能把2個女兒交給長輩照顧。據悉,歐弟對女兒的成長確實相當重視,雖然自己是明星爸,卻決定讓女兒就讀公立小學,而非星二代通常會就讀的明星私校,希望女兒能在平凡的環境中長大。
    2023/09/13 08:31
  • 日本中學校長拍自家女學生猥褻照 檔案竟還藏學校辦公室

    日本東京練馬區一所公立國中的55歲校長北村比左嘉,因持有未成年少女猥褻照片遭東京都警視廳逮捕,他隨後坦承是在之前任職的學校拍攝國中女學生的不雅照,而儲存著這些相片、影片檔案的相機,居然就藏在他任職的學校的校長辦公室裡。
    2023/09/11 14:35
  • 現代孟母首選!台北10大最想住的「公立小學」學區曝光

    竟一坪高達114萬! 現代家長若抱持著讓孩子贏在起跑點,買房時會將學區列為考量的因素之一,「學區宅」即指該物件的位址鄰近明星學校範圍,即使現在少子化嚴重,明星學區「學區宅」的房價仍比一般學區來得高,《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整理出三年內(2020/08/25-2023/08/24)台北市網路討論聲量最高的「10大小學學區宅」。「新生國小」、「金華國小」、「敦化國小」3大明星小學,周遭房價超級搶手,住宅單價每坪竟已突破百萬大關;專家建議,鄰近哪些學校並不代表該屋隸屬該學校的學區,民眾若有挑學區讓小孩就學的需求,購、租屋設籍前一定要注意是否為正確的學區地段,有時隔一條街就是不同的學區,因此必須事先做好功課,特別留意設籍時間與學區範圍,以免花了辛苦積蓄購屋,孩子卻沒擠進中意的學校。
    2023/09/05 15:06
  • 鬼月說鬼/那位學長回來看學弟

    這是發生在我高中新生的事情。民國7x年考上公立高中,因為身體健康因素,考上的高中又離市區較遠一點點,我直接住進那有點老舊但還不破的學生宿舍裡。
    2023/09/05 12:53
  • 被家長逼到輕生!南韓教師「迂迴罷工」抗議 教育部放話嚴懲

    南韓一名教師7月疑因家長霸凌輕生亡,引起全國關注,近幾日又傳出有3名教師接連結束失命,讓全韓教師憤慨難平。今(4)日適逢身亡教師的49齋(人死後49天),南韓教師團體將其訂為「公立教育暫停日」,全國數萬教師採取集體請病假或年假的「迂迴罷工」,上街維護教權,並舉辦追悼活動,至少有32間小學宣布停課。
    2023/09/04 12:01
  • 誇張!印尼14名女學生被師強制剃頭 只因「這個」沒戴好

    法國日前才宣布禁止公立學校學生穿伊斯蘭長袍「阿巴雅」(Abaya)上學,印尼也傳出14名中學穆斯林女學生被老師「強制剃頭髮」,只因她們沒戴好頭巾(hijab)。
    2023/08/30 12:17
  • 宗教中立?妨礙自由? 法國公立學校禁穆斯林長袍

    法國新任教育部長是有「政壇神童」之稱的阿塔爾,才34歲已經歷練過預算部長與教育部長兩職,是法國第五共和以來最年輕的內閣成員。但他最近的一項宣布,再度點燃法國社會的分裂之火:9月新學期開始,穆斯林女學生不能再穿伊斯蘭長袍「阿巴雅(Abaya)」上學,以貫徹法國「世俗主義法」校園場域無宗教色彩的原則。法國左右兩派為此激烈交鋒,穆斯林族群不滿,年輕世代也對政府提出質疑。
    2023/08/29 20:00
  • 槍手尋犯案點!佛州白人仇恨犯罪 曝最新密錄畫面

    佛州週末一起種族仇恨犯罪,白人槍手闖進商店朝民眾掃射,又有最新監視器畫面曝光。案發前嫌犯還曾到過一所以非裔學生為主的大學伺機下手。美國總統拜登公開譴責,強調不容許白人至上主義犯案。另外週一在北卡羅萊納州,一所知名公立大學也發生槍擊事件,中國大陸籍學生在實驗室開槍,導致一名教職員中彈身亡。
    2023/08/29 12:13
  • 捍衛「世俗主義」 法國宣布:禁學生校內穿穆斯林長袍

    法國近期即將迎來返校季,新科教育部長艾塔爾(Gabriel Attal)27日表示「法國將禁止學生在公立學校穿著穆斯林長袍」,指的是穆斯林婦女外出經常穿著的傳統長袍「Abaya」,此舉符合法國當局過去堅持的「世俗主義」(Secularism)。
    2023/08/28 14:12
  • 收容所胖橘「翹腳露肚」超Chill!肥美畫面曝...秒被認養

    新北市五股區公立動物之家近日PO出所內一隻遭棄養橘貓「阿給」的認養資訊,而貓咪在籠子內超Chill翹腳、露出大肥肚,臉上還帶有一絲笑意的畫面曝光後,便在網路上掀起討論,且讓阿給收穫無數粉絲。而好消息隨之傳出,阿給已在17日找到認養家庭,新家庭也掛保證「阿給我會好好照顧的,不會再讓牠顛沛流離」,感動一票網友。
    2023/08/20 11:34
  • 理工優勢?便宜耐操?中原大學打趴國立 招生率100%

    112年大學分發入學15日放榜,全國共29校出現缺額,缺額數達6464名,以文化大學缺額1342人最多,其餘大多數是私立大學,公立大學則占約3分之1。而位於桃園市的中原大學這次零缺額,招生率達100%,校園周邊天橋更掛出紅布條慶祝,意外引發熱議,不少人紛紛討論起該校優勢。
    2023/08/19 10:56
  • 監視器、錄音檔曝光!師拉童倒地遭控不當管教 校長疑涉包庇 

    台南一所公立幼兒園,被爆老師疑似不當管教,拉扯幼童導致摔倒跌坐地上,當事老師也沒把孩子扶起來,事後更爆出,還沒開研商會議前,校長和老師就講好調查結果,就是以未構成不當管教的條件結案,事後該老師還升職主任,而這是一名新住民的孩子,家長無力保護自己的小朋友,只好尋求民代幫忙,現在教育局要求,校方要重啟調查。
    2023/08/16 15:01
  • 北市公幼將裝「監視器」 教團批:無視幼師尊嚴

    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宣佈,四年內要在147所公立幼兒園的教室內加裝「工作紀錄器」,引發教育團體不滿,認為這是無視一線工作人員的尊嚴。其實大部分私立幼兒園都會在公共活動空間裝監視器,為的就是發生事情時能調閱還原真相。
    2023/08/12 13:26
  • 北市幼園全面加裝「監視器」惹怒全教總 教育局再發聲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10日)宣佈,北市公立幼兒園將要在四年內,安裝工作紀錄器,不過此舉引發全教總不滿,表示是重創幼教人員的尊嚴。不過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又趕緊發聲明澄清。
    2023/08/11 17:35
  • 控「雪上加霜」! 北市公立幼兒園將裝「監視器」 全教總怒:重創幼教人員尊嚴

    日前,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沸沸揚揚,也導致家長和幼教老師之間的「互信」問題,浮上檯面。台北市教育局10日宣佈,將要求147所公立幼兒園,安裝工作紀錄器。不過這消息一出,引發全國教師公會總聯合會不滿,在11號上午發出聲明稿。
    2023/08/11 11:22
  • 大人答應他「考上公立高中去迪士尼玩」卻食言!家長戰翻

    大人說的話都不算數嗎?正值暑假期間,有國中剛畢業的學生控訴,當初家人答應,自己若考上公立高中,就讓他暑假出國去迪士尼玩7天,結果真的考上了,卻遭到食言。對此,不少家長們出面批評,不守信用不可取;不過網友也推測,有可能是家裡經濟上出現了困難。
    2023/07/20 19:27
  • 怎看侯友宜民調低迷? 郭台銘:民意大於黨意支持者喊「侯下郭上」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第二場粉絲見面會今晚(15日)在台中登場,不僅酸柯文哲,更是嗆賴清德,更拋出青年政策,私公立學校的學雜費全免,似乎要跟綠營PK!對於侯友宜民調低迷,是否能代表藍軍出線?郭台銘更當場大喊「民意大於黨意」。
    2023/07/15 23:49
  • 才轟綠「大撒幣」 朱立倫:公立大學免學費

    政院補助私立大專學雜費3.5萬元,遭到藍白痛批是「大撒幣」,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加碼拋出,現階段公立大學補助一半學費,未來全額免費政策,學者則質疑,大學並非「國民義務教育」,全部補助可能造成預算浪費。
    2023/07/01 18:22
  • 才砲綠營私大補助買票 朱立倫喊排富:公立大學學費全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喊「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行政院大力支持29日拍板新制,不過卻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評「大撒幣」。怎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竟喊,「現階段公立大學補助一半學費、未來全額免費。」
    2023/07/01 14:31
  • 招不滿! 中和、蘆竹「公立幼兒園」竟有缺額

    過去搶破頭的公立幼兒園,現在竟然招不滿!新北市中和和桃園蘆竹,都有公立幼兒園,貼出「還有名額」的公告。有家長說,因為公幼寒暑假要加錢,放學時間也比較早,全部加總起來,一整年費用,比起政府補助的非營利幼兒園,還貴上三萬多。不過新北教育局表示,沒招滿的都是比較偏遠的園所。
    2023/06/30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