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公幼將裝「監視器」 教團批:無視幼師尊嚴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3:26

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宣佈,四年內要在147所公立幼兒園的教室內加裝「工作紀錄器」,引發教育團體不滿,認為這是無視一線工作人員的尊嚴。其實大部分私立幼兒園都會在公共活動空間裝監視器,為的就是發生事情時能調閱還原真相。

圖/TVBS

 
私立幼兒園園長:「我們的監視器是裝在入口處,大門這裡有收音,廣場也是頭尾都有監視器。」

位在新北市中和的這間私立幼兒園,整個室內將近10支監視器,私立幼兒園幾乎都會在公共活動空間裝監視器,部分教室裡也有,目的就是要保障師生權益。

私立幼兒園園長:「當然就會很希望保護老師,保護孩子,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第一時間可以把影片調出來還原真相。」

 
就怕一些意外狀況解釋不清時,監視器有辦法發揮作用,只是台北市教育局日前突然宣布,北市內147所公立幼兒園將要加裝教室內的「工作記錄器」,卻讓教育團體炸鍋。

圖/TVBS

發聲明表示,這是無視一線工作人員的工作尊嚴,認為應該要改善師生比,來加強幼教品質,而不是監視工作過程。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幼兒園現場一個老師帶15個學生,在這樣的高比例之下,有很多現場的問題,老師分身乏術,沒有辦法一一解決,所以會產生的爭議就多。」

不過北市教育局也趕緊止血澄清,在裝設之前,會先蒐集教職員和家長的意向,而且會以不公開為原則,將影響上傳雲端集中管理,並訂定完善的調閱制度。

家長:「我覺得ok啊,也不會有爭議吧,如果有什麼事情就把監視器,調出來看。」

家長:「太多的監視器,感覺好像又有一種,讓老師有那種不安的感覺。」

圖/TVBS

 
畢竟幼兒園的教學環境,要維持親師間的互相信任,也是重要一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幼兒園#爭議#監視器#工作#教育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27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