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說鬼/那位學長回來看學弟

作者 八隻貓的老爹
發佈時間:2023/09/05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2:53
坐起身來看過去,竟有個黑影正點著蠟燭看著書。(示意圖/AI生成)
坐起身來看過去,竟有個黑影正點著蠟燭看著書。(示意圖/AI生成)

這是發生在我高中新生的事情。民國7x年考上公立高中,因為身體健康因素,考上的高中又離市區較遠一點點,我直接住進那有點老舊但還不破的學生宿舍裡。

進去宿舍的第一天,被分到最靠近浴室的房間,一間八個人,四套上下床舖,我挑了靠近門口的下鋪,對應的書桌位置也就是靠近床的第一個位置。一切都很正常,但畢竟跟大家還不熟,所以沒什麼交談,晚上熄燈時間到了,也就快快上床睡覺 ,也沒什麼失眠,就睡了。

 

到了半夜,我忽然醒了,只剩下走廊上自門板小玻璃映射進來的微弱燈光,但我發現我的桌上有個亮光,因為中間還隔著另一位睡覺的室友,是有點距離的。那時沒想這麼多,便坐起身來看過去,竟有個黑影正點著蠟燭看著書……?

相信我,絕對是蠟燭,絕對有影子在翻書。

我定神一看,還是白蠟燭,在黑夜裡特別明顯。說實在那時沒想這麼多,因為從來沒碰到過,就覺得可能是同學很用功,我也就繼續躺下去睡覺了。
 

沒有人吵我,一覺到天亮。起床後,順著這個事情,想跟大家拉攏一下關係,便問誰昨天這麼用功,半夜還在看書。大家都說不是自己,我也沒說什麼,不過倒也開了個頭,跟大家說了些話。

之後大家便上課去了,好像第一天最後一節就是體育課,我不用上課,就先回寢室。忽然,有位學長來寢室,指著我的床位說,「誰睡這個床?」我不明所以,但還是應聲了。

學長告訴我,這個床從前死過一位僑生,是病死在床上的,第二天才被發現抬出去,「聽說,這位過世的學長每年都會回來一次,看看從前住的地方,也看看新住進來的學弟,你自己小心……。」他奶奶的熊,我真的嚇到,直接想到昨天晚上的黑影。

不會吧?這是我從小到大,心裡第一次覺得自己碰到了鬼,回頭又跟學長確認,「事情是真的嗎?」學長說是,因為那位僑生是被教官跟醫務人員抬出去的,每年都會回來一次。

不誇張,學長的第二句話竟讓我寬心了不少。我想,「一年回來一次,那祂應該算是回來過了。」後來,也確實都沒有再碰過,而且大家輪著睡,也就沒有特定的位置了。

我沒有在寢室傳開這件事,甚至我住了三年,也沒有到樓下去跟學弟提醒這件事。但我出社會以後,只要有人問我有沒有碰到過,我都把這件事拿出來當第一順位講。

有人問我,覺得恐怖嗎?其實,在學長告知我的當下,還真的很恐怖,但之後在宿舍住久了,也就沒什麼了,哈哈!
 


【2023鬼月說鬼】強力徵稿中
你有讓人背脊發涼的鬼故事嗎?快來參加「2023鬼月說鬼」徵稿活動!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馬上點此投稿
即日起至9/14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就能獲得LINE TV免費追劇序號,再抽小米掃拖機(市價$7,495),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表單:https://forms.gle/syeF7z1QhkB3EQ9c6
※投稿時間:即日起 ~ 9/14(四)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將刊登在《TVBS新聞網》,同時在TVBS旗下社群平台露出。另可獲得「小米掃拖機抽獎資格」,以及「LINE TV免費看14天VIP序號」乙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鬼月說鬼#鬼故事#宿舍#學長#靈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513

0.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