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代孟母首選!台北10大最想住的「公立小學」學區曝光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5:06
「現代孟母」最想住的北市十大公立小學學區。(圖/TVBS資料畫面)
「現代孟母」最想住的北市十大公立小學學區。(圖/TVBS資料畫面)

竟一坪高達114萬!


現代家長若抱持著讓孩子贏在起跑點,買房時會將學區列為考量的因素之一,「學區宅」即指該物件的位址鄰近明星學校範圍,即使現在少子化嚴重,明星學區「學區宅」的房價仍比一般學區來得高,《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整理出三年內(2020/08/25-2023/08/24)台北市網路討論聲量最高的「10大小學學區宅」。「新生國小」、「金華國小」、「敦化國小」3大明星小學,周遭房價超級搶手,住宅單價每坪竟已突破百萬大關;專家建議,鄰近哪些學校並不代表該屋隸屬該學校的學區,民眾若有挑學區讓小孩就學的需求,購、租屋設籍前一定要注意是否為正確的學區地段,有時隔一條街就是不同的學區,因此必須事先做好功課,特別留意設籍時間與學區範圍,以免花了辛苦積蓄購屋,孩子卻沒擠進中意的學校。


忠義國小。(圖/翻攝自Google map)

 
 

No.10 忠義國小


忠義國小配合台北市政府的EOD計畫,是全台首例結合捷運局與社會局打造一棟學校與社區共融共榮發展的共構大樓,未來學校旁邊就會有捷運站出入口、社福大樓、以及學校的教學大樓,其中的設施包含體育館、圖書館、托嬰中心、日照中心、社區廚房等,預計於114年完工啟用,且因應少子化趨勢,忠義國小也將轉型為蒙特梭利實驗教育學校,未來周邊房價受到矚目,「少子化在都會區減班只會更明顯」、「少子化本就該有應對措施,再搭配上居住問題的處理,兩全齊美」。

 

No.9 芝山國小


它是台北市第一間將日照中心納入校園的小學,由於受少子化影響,學生數減少一半,騰出不少閒置空間,於是利用四間教室的空間、合起來將近90坪,預計服務30多位65歲以上輕中度失能長者,孩子也能學習和長輩相處及自我保護,但也有多數家長憂心恐影響校園安全。不少網友紛紛議論,「家長要的就是學區房價不要跌」、「好學校旁邊的好房消失,房價跌了怎麼辦」。

 

No.8 長安國小


位於中山區,附近一年房市交易量超過300件,由於該小學施行雙語實驗課程,部分課程採用全英語授課,有不少家長看中學校培養孩子語言與國際素養的能力,加上周邊住宅均價約73.7萬元,房價相較其他學區親民,因此吸引不少家庭在此區購屋,「長安國中小變成雙語」、「我買得起更好的,不過我設定學校是中山大同,持有蓬萊國小。長安國中小。」


東新國小。(圖/翻攝自Google map)

 

No.7 東新國小


 
座落在南港區,也是台鐵、高鐵與捷運共構規劃區,交通便捷,具有相當良好的生活機能。東新國小在2017年成為全台北市第一所雙語課程學校,每年招生都額滿,是炙手可熱的明星學校。有房仲分析,「會換屋至此區買方多是口袋相對較深,因此學區上不少是傾向私人機構的雙語學校」。

 

No.6 新生國小


這間以雙語教學最受家長青睞,加上有大安森林公園加持,挾學區、公園的地利效應,周遭住宅單價高達114.6萬元,許多「現代孟母」為了搶到明星學區的入場券,都積極想購入該區的物件,「大安區主要目標是北教大附小、新生國小,這個區域不太好找,不是大坪數爆預算」、「買新生國小學區=東門捷運站旁的房子」。

 

No.5 東門國小


鄰近台大醫院、中正紀念堂、國家音樂廳以及外交部等政府機關,中正區文風鼎盛,周邊生活水平高、機能充足,向來都是北市高房價之區塊,不少大樓銷售時會這樣形容「位在信義路上,鄰近捷運東門站,擁有東門國小、金華國小、中正國中的學區優勢」、網友討論「中正國中、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東門國小等明星學區,周邊有許多公家機關,堪稱台北市少有的優質區段」。


金華國小。(圖/翻攝自Google map)


No.4 金華國小


可說是大安區的傳統名校,以金華國小學區來說,未來還可望就讀同屬明星學校且為升學常勝軍的「金華國中」,而原本就屬高房價的大安區,在優質學區助攻下,更讓門牌身價鍍金,金華國小周邊住宅近一年共有108件交易量。網友說,「大安金華國中小學區,不少20坪以下的預售小宅,成交單價都落在150萬元起跳,而且只要有小坪數中古物件釋出,只要價格合理,詢問度都非常高」、「中正金華學區最近找不到什麼低總價的了」。


No.3 博愛國小


位於信義計畫區,校園首排多為平均房價格穩定的豪宅社區,外圍的中古公寓屋齡雖高,但因區段供給不多且具重建商機 ,房價保持平穩,近一年周遭住宅單價達91.6萬元。網友評論,「機能SSS等級的,學區博愛國小、興雅國中,市場虎林市場跟永吉市場,不喜歡傳統市場的還有愛買,近捷運永春站」、「學區人口密度很高,居住起來比較阿雜,有錢我也要住在博愛國小旁那」。


No.2 敦化國小


「敦化國小、敦化國中」雙敦學區的效益讓不少父母們搶進此區,敦化國小周遭住宅單價近一年已突破百萬大關,高達102萬元,不少人買進學區小宅,主要目的還是搶佔學籍,加上具備小巨蛋與南京復興生活圈,居住機能成熟,還有許多金融商辦,不管是自住自用或是投資出租兩相宜。網友認為,「台北的學校跟學區不是其他地區能比的」、「雙敦套房很稀有 都會溢價成交」

 

No.1 中正國小


名氣、學風排名越往前的學校,房價高得驚人,從房仲業者的觀察指出,2021年1至10月的額滿國小,交易量前10名的房價漲幅,以中山區中正國小上漲9.0%位居第一,109年每坪行情為74.6萬,到了110年便已突破8字頭,來到81.3萬元。「如果是把明星學區宅當一種投資物件的話還可以」、「學區國小很好的話,那學區的國中可能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北市10大搶手「小學學區宅」。(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8月25日至2023年08月24日,共3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北市小學學區宅』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小學#學校#國小#國小學區#學區#買房#戶籍#學籍#學區房#明星小學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138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