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綠島部落屋頂吹掀 居民斷水斷電3天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4:22

海葵颱風在綠島地區颳起16級強陣風,公館村東部的溫泉部落災情慘重,屋頂吹掀、樹木倒塌,連電線桿也被吹斷,已經斷水斷電3天,必須依靠鄉公所提供民生用品,台電目前已經增派人力搶修,困在綠島的遊客,也先後搭乘交通船回台東,稍早相關單位就出動挖土機,清理颱風過後大量湧入富岡漁港的漂流木。

圖/TVBS

 
天空重現藍天白雲,但是家裡的屋頂卻被海葵吹走了。

住家內部一覽無遺,門前的桌椅全都倒塌毀損,掉落的鐵皮散落四處,怎麼清都清不完,更慘的是斷水又斷電。

居民聽到自己的名字,趕快走向前領取民生物資和礦泉水,因為從2日晚上,海葵颱風逼近,他們已經斷水斷電3天,生活非常困難。

 
這裡是綠島公館村東部的溫泉部落,海葵在綠島颳起16級強陣風,房屋倒塌屋頂掀開,大樹橫躺在路上,還有土石落下阻斷道路,連電線桿和告示牌都被吹斷。

綠島鄉長謝賢裕:「那現在把道路搶通以後,我們請消防隊用消防水車載水來,來灌入溫泉聚落的大水塔。」

周圍還刮著大風,維修人員就趕緊帯上裝備,吊在電線桿上,搶修被颱風破壞的電纜線,台電已經增派近10名人力前往綠島搶修,但受災區多工程浩大,直到現在情況還沒有完全搶通。

圖/TVBS

除了綠島居民,還有大約300多名遊客,5日早上9:30,台東富岡漁港已經出發第一班船,第二班船預計下午1:30出發,把剩下的遊客都載回來,但是颱風過後的漂流木,嚴重影響交通船航道。

港口四周的牆壁,磁磚整片剝落,岸上躺著密密麻麻的漂流木,沒被沖上岸的樹枝繼續在海上漂,相關單位一早就出動挖土機,抓緊時間清理港口。

交通船業者:「因為你看那邊,都還有ㄧ些大支的漂流木在航道上面,船要進來了,這邊會影響到船的安全的進出。」

而另一邊的工作人員,則忙進忙出,把一箱又一箱的物資搬上船,準備前往蘭嶼。
 

圖/TVBS

花東地區受災嚴重,現在颱風剛過,就忙著四處整理,將一切恢復原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綠島#災情#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12

0.1565

0.4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