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不滿! 中和、蘆竹「公立幼兒園」竟有缺額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9:56

過去搶破頭的公立幼兒園,現在竟然招不滿!新北市中和和桃園蘆竹,都有公立幼兒園,貼出「還有名額」的公告。有家長說,因為公幼寒暑假要加錢,放學時間也比較早,全部加總起來,一整年費用,比起政府補助的非營利幼兒園,還貴上三萬多。不過新北教育局表示,沒招滿的都是比較偏遠的園所。

圖/TVBS

 
電梯外張貼好幾張,公立幼兒園公告寫著四到五歲目前尚有餘額,要報名的可以洽詢。

不只中和、桃園蘆竹的一所公立幼兒園也在臉書社團上貼文,三到六歲還有名額歡迎報名,只是讓人納悶公立幼兒園不是一直都搶破頭,現在怎麼招不滿?

家長:「那時候我們抽籤(非營利幼兒園)抽不到,不然我也會想選非營利,寒暑假也可以上課。」

 
畢竟寒暑假不能上課,以及每天的放學時間都是家長考量的重點,但公立幼兒園不但寒暑假不上課,下午四點就得把孩子接走,而非營利幼兒園則是包含寒暑假,下課時間也比公幼晚一小時。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畢竟雙薪家庭,他需要的就是,比較能夠配合他工作的托育服務。」

圖/TVBS

兩種幼兒園比一比,公立幼兒園每個月學費一千元非營利幼兒園則是兩千,但如果需要課後留園到每天晚上六點,公立幼兒園每個月要多付三千,加上暑期費用也要加兩千元;以整年來看,公立幼兒園反而比非營利還貴上三萬多元,導致不少家長選擇托育時間長、價錢又比較低的非營利幼兒園。

不過根據新北市教育局資料,112學年度的招生登記大部分公立學校都已經額滿,沒額滿的都是比較偏遠,或是交通比較不便利的幼兒園。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公幼已經沒有辦法滿招,代表公共化已經夠了應該把還沒有滿招,或者是還有抽籤需求的地方,應該擴增的是公幼不是這種非營利。」

圖/TVBS

不過也有公立幼兒園指出,公幼老師需要經過教師證考試,師資上比較能受到家長肯定,而且課後延拖時間的費用,也能替公幼老師增加收入,家長選擇上還是得仔細比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立幼兒園#中和#蘆竹#名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236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