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0公斤人孔蓋炸開! 行經騎士嚇壞摔傷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陳冠宇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4:47

新北市中和一處台電的人孔蓋,因為電纜故障,重達約220公斤的人孔蓋瞬間噴飛,不只砸中行經騎士,連周遭住戶都被爆炸聲嚇醒,一度還造成1481戶停電,事後台電緊急到場維修,半小時恢復供電,台電初步調查,因為電纜故障,接頭產生火花,又遇到汙泥沼氣,導致氣體膨脹,才發生意外。

圖/TVBS

 
馬路上車來車往,但瞬間路中央冒出火光。警消人員趕到場,緊急將受傷騎士,送往醫院現場員警立刻封鎖馬路,進行交管,就怕會二次爆炸,請人車都遠離。使用氣體偵測器確認,還好沒有檢測出異常,也不是瓦斯外洩,但到底怎麼回事。

記者葉怡君:「台電中和路的地下電纜出現異常,甚至整個人孔蓋還往上噴飛,冒出火花導致1481停電。」

不只導致周遭住戶停電,還有人都被驚醒。

 
附近住戶,聽到外面一聲爆炸聲,碰然後有一道紅光,然後後來救護車就很多了。

附近住戶,也是差不多十點多(停電),然後中途有在恢復電量,然後隔五秒鐘又再斷電。

圖/TVBS

事發在新北市中和路上,晚上十點多,民眾準備睡覺休息,忽然聽到爆炸聲,馬上開窗開門,害怕又是類似的氣爆案,還好是人孔蓋噴飛,但這人孔蓋重達約220公斤,台電表示,經調查後初步判斷,室內戶的電纜線接頭故障產生火花,導致孔內氣體壓力升高,人孔蓋才會彈起噴飛,沒想到害得行經騎士受傷。

台電公司北南區處副處長黃韻華:「孔內有淤泥,那淤泥會產生部分的一些沼氣,那因為我們人孔裡面又是一個密閉的空間,高壓接頭發生故障的時候呢,它會產生火花,那又遇到沼氣所以產生氣體膨脹,造成整個人孔蓋的彈飛。」

圖/TVBS

台電地下電纜故障,人孔蓋噴飛,停電區域約半小時後,全數復電,也確認管道內,並沒有任何其他瓦斯管線,以及可燃氣體外洩,目前出現異常的電纜修復完成,只是意外噴飛害受傷,也讓鄰近住戶嚇了一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中和#台電#人孔蓋#噴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85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