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請求延長緊急宣言 美對日發四級警戒:避免前往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8
日本疫情不見好轉,美國對日本發佈四級警戒,勸告國人避免前往日本。(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日本疫情不見好轉,美國對日本發佈四級警戒,勸告國人避免前往日本。(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奧運開幕在即,日本各地新冠疫情卻不見好轉,原本到31日解除的緊急事態宣言,大阪府在昨(24)日作出決定要求緊急事態宣言「再延長」,各都道縣府目前也還在觀望,遲遲不敢貿然解除宣言,日本各地對疫情仍抱持不樂觀的看法。而美國國務院認為日本疫情仍處高危險狀態,於今(25)日對日本提出「四級警戒」,呼籲美國國民避免前往日本。

大阪府知事昨天表示,重症病床的使用率已經超過90%,除了感染者外在其他醫療提供上也明顯不足,雖然府內感染狀況有減少的趨勢,但仍不能大意,尤其在重症病床的供給上已到達極限,因此要請政府再次延長緊急事態宣言。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請求政府再次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另一方面,東京都昨日也首次發現印度變種病毒(L452R)的5人群聚感染事件,據日媒NHK報導指出,這5人同住一屋簷下,年紀在30到40歲左右,其中1人最近剛從南亞地區返回日本,因此不排除是室內群聚感染。

除了英國變種病毒外,印度變種病毒也開始在東京都內擴散,但儘管東京、大阪地區最近單日確診病例都有減少的傾向,不過因為各地醫療量能吃緊,所以日本政府仍在研議東京、大阪等9都府縣5月31日到期的緊急事態宣言,可能考慮延長至6月20日。

 
而隨著日本疫情風險的增加,美國也對日本發出四級警戒,警告國民不要前往日本。

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辦,日本國內和國際間都在討論。(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雖然美國過去一年中多次要求日本鬆綁對美的旅遊限制,但日本仍對美國關閉休閒旅遊的入境許可,只在非常有限的情況下允許美國公民入境。不過現今情況180度大轉變,隨著美國境內疫苗接種的普及,新冠疫情也得到了控制,反倒是日本疫苗接種率低落,全國已接種至少1劑疫苗的人口不過3%,遠遠落後其他已開發國家。

因此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也更新對日本的旅遊指南,表示由於日本目前的疫情,即使已經完成疫苗接種,還是有感染及傳播變種病毒株的風險,應該避免前往日本的所有旅行。對此彭博通訊社(Bloomberg)報導,此舉將給予舉辦東奧的日本國民和國際社會重重一擊,不過美國奧帕會(USOPC)卻對東奧信心喊話,表示代表美國出賽的選手團仍會按照預定行程前往,不會影響到東京奧運的舉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管制#新冠#措施#感染#美國#東奧#緊急事態宣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40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