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Nov
  • 2017

想要學嘻哈!這4支mv快點去Repeat!

作者 顏廷憲的傲頭厝

2017/11/10 18:46
【 顏社&人人有功練!四支近期必推饒舌MV 】 (李英宏|照片來源:顏社)

台灣產出許許多多優質的饒舌歌手以及饒舌團體,不只在台灣相當受歡迎,甚至海外也有很多樂迷,最為大眾所知且稱道的傳奇性嘻哈廠牌莫過於「人人有功練」、「顏社」

以下推薦4支來自顏社、以及人人有功練的旗下藝人MV作為讀者的入門推薦歌曲,對饒舌音樂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YOUTUBE搜尋看看。

李英宏 - 《台北直直撞》

 

去年以一首「台北直直撞」MV一砲而紅的李英宏,除了音樂好聽外,帥氣的外型也相當引人注目,近期還演出了電影《痴情男子漢》,相當受到少女族群的喜愛,其實李英宏先前曾是饒舌團體「大囍門」的成員之一,功力相當受到饒舌界推崇。

夜貓組 -「健康歌」 (夜貓組|照片來源:顏社)

近期推出台灣巡迴票房一開賣隨即開出紅盤的夜貓組,由LEO王與春艷組成,筆者推薦和李英宏合作的新專輯歌曲「健康歌」,其MV動畫的畫風相當可愛,中後段跟李英宏混雜台語的歌詞饒富趣味,讓歌曲本身多了一份幽默感

夜貓組的現場演出相較其他的饒舌歌手或團體不同的地方在於其愉快的悠閒氣氛,歌詞中也帶有對現實生活中的戲謔。

大支 -「兄弟」 (大支|照片來源:覺醒音樂祭 Wake Up Festival)

對於台灣的饒舌音樂而言,大支絕對是一個有份量的代表性名字,作為台灣饒舌界的大老級人物、以及人人有功練的校長,大支的MV當然是非推不可,其作品「兄弟」在YOUTUBE上已經突破了500萬次以上的點閱率了

其中描寫黑道的衝突相當寫實,具有濃厚的在地氣息,對於江湖生活具有嚮往以及想像的樂迷與群眾,甚至是真正的道上兄弟,相信也會十分有共鳴

而大支最近也拿下了金音獎的評審團大獎,且其作品的風格對於社會的批判相當拳拳到肉、一針見血,適合推薦給海外的朋友,曾入圍金曲獎的大支,也證明了饒舌音樂是具有打入主流市場的實力的

熊仔 -《凶宅》  (熊仔|照片來源:覺醒音樂祭 Wake Up Festival)

熊仔的作品《凶宅》MV,找來了知名AV女優沖田杏梨跨刀演出,話題性十足

 

2015時熊仔更勇奪台灣最大的音樂創作獎項「金音獎」其中最佳嘻哈單曲、最佳嘻哈專輯與最佳新人等三項大獎,也是目前各大專院校的校園演唱會首選之一,相當受到年輕族群的青睞。

台灣饒舌界人才輩出,除了以上推薦的幾支MV,也有越來越多值得一聽的饒舌音樂像是「LEO37 + SOSS」、「屁辰P.chen」...等等值得大家慢慢挖掘,有空就多聽聽台灣的嘻哈吧,也許會有新的發現!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10 19:1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顏廷憲的傲頭厝

  • 覺醒藝術負責人,17歲玩樂團時因嘉義沒有地方可以表演而創辦了Wake Up音樂祭,2016年在故鄉開設了第一家展演空間「傲頭厝」解決了嘉義沒有演出場地的問題,現任金音獎顧問,也參與跨年晚會、台灣燈會...等大型演唱會顧問與演出安排,也是許多樂團國內外演出的巡迴經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