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Mar
  • 2017

別鬧了!國防部長為什麼要帥?

作者 李又宗

2017/03/22 14:02
▲圖片截自/臉書

這幾天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詢問國防部長馮世寬是否比南韓影星宋仲基帥的問題,我看完影片後差點沒有從椅子上滑落下來,這居然是我們號稱亞洲民主典範的中華民國國會立法委員問的問題,我只好含淚來發文,告訴大家這個問題有多不應該:

一、馮世寬 v.s. 宋仲基

●馮世寬

 

軍中綽號「馮班長」,他的經歷是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空軍總司令部副總司令、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國防部參謀本部情報參謀次長、空軍總司令部情報署長、空軍443聯隊長、駐美國武官、空軍401聯隊政戰主任、駐沙烏地阿拉伯王國武官、漢翔公司董事長。

人才,國防的。

●宋仲基

以全國前10名的優異成績考進韓國高等學府成均館大學,有成大校草之稱。在102補充大隊低調入伍,同年10月調至韓國陸軍第22步兵師的偵察營服役,在江原道高城郡退伍。演出作品有《成均館緋聞》、《世上哪裡都找不到的善良男人》、《狼少年:不朽的愛》、《太陽的後裔》。

人才,影視的。

請問立委大大,啊這兩個完全不一樣的人到底是能比什麼?再說政務官帥不帥,跟領導執政能力有什麼關聯?莫非台灣發生戰爭時是想徵招宋仲基嗎?

二、關於台灣能不能拍《太陽的後裔》

​​​《太陽的後裔》製作預算是4億4千萬,國防部目前給的預算是1千2百80萬元,兩邊預算確實落差懸殊,不過別忘了《太》劇是南韓的指標性偶像劇,市場鎖定整個亞洲;國防部只是要一個形象宣傳,目前預計每集一小時共16集,我個人覺得這不是問題,之前國防部有很多廣受好評的宣傳影片,我相信走自己的路線,加上國防部對場地、設備的支援,只要劇本好,會有好作品的。

小預算不是問題,想用小錢來做大事才是問題,台灣的問題在都想用很少的錢達到很大的功效,又因為怕被罵所以總是對劇本修修改改、不尊重專業,以致每次出來都是一些過度保守、或莫名其妙的影片,結果民眾還是照罵不誤。

三、內鬥才是台灣最大的罩門

中國大陸近年來擺脫只會拍「歷史大戲」的陰影,開始往多元戲劇的方向發展,許多大陸自製的偶像劇甚至都有像韓劇「致敬」的影子,不管是在劇情結構、選材、偶像選角、造型妝法,都不難看出有韓劇的感覺,不論像不像,反正先做個三分樣,先求有再求好嘛!

反觀台灣戲劇一直越陷越深,走不出自己的路線,除了前陣子植劇場系列的「荼蘼」有引起不小討論,台灣戲劇常常是拍一部、大家罵一部,預算又精簡的情況下,當然人才就只能向外發展了。還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台灣戲劇,就算要罵,也要給予鼓勵,不然有一天我們真的會淪落到沒「台戲」可看的地步。

 

別忘了,我們以前可是有楊佩佩武俠大戲、《包青天》、《流星花園》等紅到翻天的戲劇,還能賣出國賺外匯;我在幾年前去大陸的時候,還看到當地電視台播我們台灣的鄉土劇。也是幾年前,我的大陸朋友來台灣,居然津津有味地看盛竹如的《玫瑰瞳鈴眼》、《藍色蜘蛛網》等類情境劇。

台灣人才不是沒有能力,也不是不願意為台灣努力,只是常常被罵跑了,所以拜託大家一定要支持一下台灣戲劇,好戲一定會上場的。

最後,與其一直苛責馮世寬,應該要去質疑立委為什麼要問他比誰帥的問題,這不是國家大事,選民是投票給立委修法跟監督政府的,不是問部長帥不帥的。

至於國防部長常有驚世駭俗的言論,我倒覺得軍人有點傲氣跟性情是好事,一個老謀深算、八面玲瓏的國防部長,搞不好還更讓人擔憂。

再說了,真正發生戰爭時,不管是金城武,還是宋仲基都不會來保護我們,會保護我們的是馮世寬。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3/22 14:4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李又宗

導演、影像工作者。2012年設立牡羊座創藝影像有限公司,並專司於影像製作,創作範圍囊括編劇、導演、動態影像攝錄、剪輯。曾任廣告編劇、大愛電視台節目企劃、後製導演,作品並榮獲紫錐廣告獎首獎、台南39小時影片競賽最佳劇情片等肯定。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