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Mar
  • 2017

當台灣的早餐文化,成為日本人的觀光朝聖景點

作者 步小心

2017/03/08 08:00
▲TVBS/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來到日本以後,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台灣的早餐店了。不論是想吃中式的燒餅、油條、豆漿,還是西式的三明治、漢堡。哪怕是清晨5、6點,只要踏出家門,銅板價格就能簡單享受一頓美味又豐富的早餐了。

但人在日本,對想當早餐外食族的步小心來說,選擇實在少之又少!不是便利商店的御飯糰、麵包,就是咖啡店或麥當勞之類的。怎麼吃都是那幾樣,總會有膩了的一天。只是為什麼日本不像其他東南亞國家一樣,有多元的早餐可選?主要是因為多數日本人都是在家裡吃早餐。

 

而且只要有白飯+味噌湯+雞蛋,或是納豆、醬菜就能解決。只要這些簡單食材,又不需花太多工夫、時間就能備好一餐。再加上日本人不像我們還能外帶早餐,提早到辦公室或教室再慢慢吃。

所以,與其提早出門到店裡面吃早餐,在家解決來得更快。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日本人對於台灣一早就有這麼多吃的選擇,特別感興趣。以往日本媒體總會介紹台灣夜市美食,最近有網路媒體更公開了「來台灣必吃的5大人氣早餐」。

究竟是哪5款台灣才有的早餐被日本網路媒體雀屏中選呢?

1. 豆漿+油條

對日本人來說炸了金黃酥脆又大條的「油條」,外型可搶眼了!單吃酥酥脆脆,沾豆漿一起來吃更是別有一番滋味。雖說日本也有「豆乳」這類似豆漿的飲品,但台灣豆漿的清爽口感還帶有一股豆香,是日本鋁箔包豆乳絕對無法媲美,也喝不到的好味道!

2. 麵線

煮得稠稠的麵線,搭配蚵仔的鮮甜,滷得透爛的大腸,還有香菜的獨特香氣,絕配組合是在日本找不到的,在台灣一定不能錯過的小吃之一。

3. 蛋餅

在日本人的印象中,蛋餅就好像大阪燒之類的食物,同樣都是圓形,中間都有加料。

感覺好像是「晚上」的下酒菜,但卻是台灣人很愛的「早餐」之一。不但可以選擇自己想吃的配料,「現點現做現吃」這點讓日本人特別意猶未盡!

4. 水餃

在日本吃得到煎餃,但對水餃就相對陌生了一些。但ㄧ顆顆皮薄內餡多的餃子,一口吃進嘴裡大大滿足的幸福感,意外獲得不少日本人推薦。

5. 粥

對日本人來說,「白粥」比較像是病人在吃的食物。不過如果粥搭配肉、海鮮或是其他食材的話,多樣選擇就變得特別有吸引力了。

不知道大家對日本網路媒體選出的台灣必吃早餐有何感想呢?如果你有日本朋友來台灣玩的話,不妨帶他們去體驗一下台灣的早餐文化吧!說不定你會發現,那些你常光顧的店家,最近的排隊人龍裡多了不少日本觀光客朝聖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步小心

菜鳥記者採訪生活走跳兩年半後,2014年春天,我獨自踏上日本留學之路,開啟一人探險海外生活。2015年人生急轉彎,「不小心」拿到工作內定,晉身日本職場一份子。當步小心把日本變成走向國際的跳板,我眼中的東京,多了世界的身影。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