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Dec
  • 2018

三百多天的長壽劇總算畫下句點 台大終於有校長了

作者 皮諾丘

2018/12/29 16:05
圖片來源/TVBS新聞

日前教育部長葉俊榮,終於宣佈「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這一齣長達三百多天的長壽劇總算畫下句點,不用再歹戲拖棚。這一齣戲的結局註定是個爛尾,劇情交代不清,當初卡管的幕後黑手是誰,沒有講?為何選在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後,才針對管案認賠殺出,你我心知肚明,是為了2020總統大選清理戰場,暗示葉俊榮發聘書給管中閔的上層是誰?除了蔡英文,還會有誰,若不是高層放行,葉俊榮怎會有膽子,讓卡管案過關,為了給自己一個下台階,葉俊榮開了一個記者會,又演了一場戲,花了幾十分鐘說明,教育部為何讓管案過關,「勉予同意」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並請台大3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並對外說明。

 

 

葉俊榮說台大遴選過程有瑕疵,所以教育部才會不發給台大校長聘書,當初關於這一點就曾被打臉,因為陽明大學校長的產生,發生了跟台大校長一樣的問題,陽明大學校長可以順利就任,管中閔就不行,由此可知,教育部不管是受了何人的指使或壓力,管案就是對人不對事。再者,蔡政府要是如此在意程序正義,今年的九合一大選,中選會發生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離譜情事,中選會是不是也要比照管案,不發給其當選證書,大家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頂多是事後提出檢討報告,或者是修法亡羊補牢,避免日後重複發生憾事,當初卡管案,就有人建議蔡政府,應該讓管中閔先上任,再針對遴選辦法不足的修法做出修正,可惜的是,主事者一意孤行,才會治絲益棼,讓管案延燒,一發不可收拾。

 

台大終於有校長了,這一張證書,教育部發得不情不願,還要台大在三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事實上,台大遴選會該說的都已經說完了,雙方就是沒有共識,管案才會卡這麼久,今天遴選會不甩教育部,三個月後沒有提出檢討報告,教育部也不能拿台大怎麼樣,更無法因此而撤換台大校長,所以教育部實在是多此一舉,掙的是面子,可惜的是,教育部在卡管一案裡,最後認賠殺出的結果,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折損三名教育部長,蒙受黑手伸入校園的臭名,昨非今是的政府,毫無中心思想,眼中只有選舉,只要2020能連任,極盡能事的討好選民,毫無中心思想跟價值。

 

這一齣卡管劇的結局,在葉俊榮和總統府雙方唱雙簧之下,管中閔即將在1月8日就任台大校長,此舉惹怒深綠選民,自詡為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自然要對此事作出適當的表態,勉予同意葉俊榮辭職,葉俊榮承擔所有的責難,只為了讓賴清德有台階下,讓蔡英文清理戰場,民進黨政府沒有擔當,有功勞自己攬,有問題下屬扛,這樣的政府,如何能招攬到真正有能力有品格的賢能之人入閣為人民服務,這才是我最擔心的事情。

更新時間:2018/12/29 16:0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皮諾丘

具有多重身份的一個平凡人,是人夫,是人子,為人父,也為人師;喜歡運動、美食、閱讀與寫作,喜歡藉由文字將生活的那些日常記錄下來,如此一來,那些曾經擁有的而現在卻失去的,那些曾經存在的而現在消失的---------人、事、物,都將以文字的形式被保存下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