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Nov
  • -0001

過年必被問,白眼翻過頭:「你還是一個人啊?」

作者 編輯病

-0001/11/30 00: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大部分人都是在迷迷糊糊中結婚。因此,其結果會令你後悔一輩子——莫里哀 

 

 

你有自己獨到的人生規劃,有自己美好人生的行程表,有進取的目標,有來實行這些的氣魄。

 

但因周圍的人總是問道「你怎麼還是一個人啊?」而使你失去了幹勁的話,那就找一個聰明有力的應對方法。不斷地被問及這個問題,個人的心理和精神上都要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一百名沒有男女朋友的單身男女接受了問卷調查。經常問「你怎麼還是一個人啊?」這個問題而且問得最多的人是誰?32%的人回答是親戚,18%的人回答是同性朋友,14%的人回答是正在熱戀中的朋友。

 

那麼被問及這個問題時,單身們的心情又是怎樣的呢?儘管有一部分的單身們表示已經被問習慣了都麻木了,但還是有39%的人表示這些問題傷了自尊,感到很失落。

 

看來被別人問道「你怎麼還是一個人啊?」是令單身們很頭疼的事情。 

 

 

家庭聚會時所登場的親戚是單身人士最大的敵人。他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出於關心,但提的問題往往會令單身們感到十分尷尬。 

 

只要到了春節、國慶日等各種假期的時候親戚們就都聚在了一起,面對他們的進攻,你可以採用一些迷信的說法來對付(只要你家人不是虔誠的基督教徒的話)。

 

「我找人算過命,說如果我在30歲之前交男朋友的話家裡就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而且結了婚也會馬上離婚的」等等這些話來嚇唬嚇唬他們。 

 

「一個很靈的算命先生跟我說30歲(或者40歲)之前不要交男朋友。」 

 

「看來還不到時候……」(最起碼要不露出破綻地笑著說) 

 

 

「那您來給我介紹介紹吧~」 

 

這些回答如果還不奏效的話,那就好好地給他們展現一下你快樂的樣子,再無所謂地大笑幾聲。如果覺得自己沒辦法笑得那麼自然,那就乾脆纏著他們給你介紹一個,通常這樣他們就都躲開了。 

 

單身女性在面對父母和親戚時不時的追問時,應該怎樣來應對呢?就算是被問到同樣的問題,和父母一起住的人和獨自生活的人,應對的方法也會有些不同。 

 

 

如果你是和父母一起住的話,可以說些善意的謊言。古今中外沒有父母不願意和兒女在一起的。

 

 

雖然父母們總是想把自己已經到了歲數卻又沒有男朋友的女兒往外推,但另一方面又想和女兒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一起生活。

 

如果你獨自生活的話,那就要隨機應變,要不停地給父母灌輸你很快就會有男朋友的思想,這樣也可以減少他們的擔心。 

 

「我想多陪陪你們所以才不交男朋友的~」 

 

「你們要負責!誰讓你們把我養得眼光這麼高的?」 

 

「我這個月底就會去相親的~」 

 

面對兄弟姐妹也可以使用同樣的應對方法。要不然就向他們表露自己內心的實際想法。 

 

有時我們的心會被男性朋友無意中說的一句話刺傷。對這些不夠意思的男性朋友們要這麼說: 

 

「你幹嘛那麼好奇我有沒有男朋友?難道?你對我……」 

 

「沒遇到你這樣的人嘛!」或者「我怕碰見你這樣的男人!」 

 

「現在可不是擔心別人的時候!」 

 

對這些認為男女之間沒有真正友誼的男人說這些話最合適不過了。他們也知道有時你會把他們當作男人來看,而且他們聽到了這些話後很有可能會暗自竊喜。 

 

對於那些可惡的女性朋友可以說得狠一些,一下堵住她們的嘴,讓她們以後再也不會問了(但是第三種回答有點像演講第一種回答很有可能傷了那些婚姻生活不幸的人)。 

 

「你到底為什麼要結婚啊?」(邊說邊用憐憫的眼神望著她) 

 

「我跟你一樣去割個雙眼皮就能找著男朋友了,是嗎?」 

 

「我也不知道。我眼光也不高啊,怎麼就找不到男朋友呢?

 

我只想找個身高180以上的、身材魁梧的,他的眼睛最好是單眼皮但要很有神,要有高挺的鼻樑、性感的嘴唇,有點捲的褐色頭髮、細長的手指,並且可以用那漂亮的手指偶爾為我彈彈鋼琴。

 

當然他的性格是最重要的了,他一定要能和我的朋友合得來,能夠為我的家人盡心盡力,同時要能忍耐我所有的脾氣,並且只愛我一個人。你周圍有沒有這種人啊?」 

 

沒有必要對不熟的同事解釋自己為什麼沒有男朋友。「我想結了婚再戀愛」、「世界這麼大,男人又這麼多」,像這樣簡單回答一下,既不影響對方的心情,又能很快把對話結束。

 

那些初生之犢不怕虎的歲數小的同事也很有可能會問你「您怎麼還一個人啊?」對他們你可以直接回答「It’s not your business」,或是不理,乾脆無視掉。 

 

(作者/《Singles》雜誌編輯部

 

>>本文出自《守護你的單身時光》一書

更新時間:2018/02/07 17:2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編輯病

這病,只有好奇心可治療。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