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Dec
  • 2017

3點警世建議,勸妳別再當「救世主女孩」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7/12/15 15:1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一向是走乖女孩路線的琳達,是個剛出社會的OL,她工作認真,平常喜歡看電影跟看各種藝文展覽,在一次朋友的聚會上,她認識了當攝影師的小飛

 

 

兩人一見面就有聊不完的話,而且小飛很知道琳達喜歡什麼,只要有空,兩人就一起去看影展、逛最火紅的文青展,兩人的戀情一觸即發打得火熱,沒有2個月他們就同居了…

 

兩人交往一直甜翻人、閃瞎朋友圈,直到邁入第6個月,最近好友發現琳達看起來有點累,總是一臉倦容,朋友虧她:「難道是白天上班,晚上也在上班嗎?」

 

琳達才透露,景氣不好,接案維生的小飛生意直落谷底,一直沒有CASE上門,不然就是業主砍價兇,小飛不願降格以對,他已經在家自怨自艾好一陣子了

 

更吐血的事,因為男友沒收入也沒存款,從吃喝拉撒到房租、網路費、手機費全都的生活支出,全壓在琳達身上。她一個月薪水才3萬初頭,真的很吃力,所以琳達開始去兼家教教小朋友英文。

 

琳達上班直打哈欠,漂亮的臉蛋上黑眼圈出來了、就連臥蠶都成了大眼袋,但小飛每天在家不動如山,滿腦子只剩打「傳說對決」,因為就算沒錢,還有女友撐著。

 

 

小飛甚至開始看女友不順眼,今天唸琳達買的排骨飯都冷了,明天嫌琳達看起來變「糙老」,就連家裡小狗多叫了兩聲,他都可以抱怨半小時…

 

朋友看不下去,都苦勸她分手吧!但琳達回想著談戀愛的甜蜜,以及覺得小飛只是一時失意,運氣不好而已,這時候男友「正需要她」,她怎麼可以在這個時候離開他、背棄他?

 

其實琳達把自己當成了「救世主」,但在感情的世界裡,當一個救世主女孩並不會讓他更愛你,所以這3件事情,女孩們千萬謹記:

 

1.愛情不能活在想像裡

 

說句難聽點的:「戀愛不能當飯吃!」琳達一直活在自己的想像裡,還持續沉迷在往日的蜜糖滋味,但她沒發現,她身邊的男人其實漸漸露出本性

 

尤其當一個人越低潮時,越能看清楚他的陰暗面,但女孩覺得一切如常,這只是短暫的,當風暴過去,他就會「正常了」,殊不知這些只是妳的想像,因為真的「回不去了」…

 

 

2.為愛情無條件奉獻最傻

 

付出,不見得有回報;犧牲,不代表可以換得你想要的東西。女孩常在戀情裡無條件配合,對方愛吃什麼都好、陪他做他想做的事,最後勞心勞力還倒貼,只為了他可以愛我!

 

尤其面對男方的指責甚至是情緒虐待時,還像阿信一般默默忍耐,但這不叫愛,這是笨!最後人財兩失,卻還不知道最傻的其實是妳自己。

 

3.人生中不是只有愛情

 

談了戀愛就一頭栽進去,是很多女孩的通病,世界全部以男友打轉,他打個噴嚏馬上去泡薑茶、他一皺眉就怕他不開心

 

但是當妳把所有生活重心都放在男人身上時,妳不僅會沒了自己,殘忍地說,當男人看到身邊的女人是這副模樣,珍惜度馬上直線下滑,是妳讓自己的身價暴跌,何必呢?

 

 

愛情跟投資一樣,不僅有賺有賠,甚至是場賭局,認賠殺出並不可惜,無條件犧牲不叫愛,也得不到愛。千萬別讓自己成了「愛到卡慘死」的那一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