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Nov
  • 2017

讓男人請客不是什麼罪,就大方接受吧!

作者 悅知文化

2017/11/30 14:4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與感覺不錯的男人一起吃飯,若被對方請客,便開始不知所措,我也曾經不知所措。不過現在已經改正了,卻還沒嫁出去,真是不好意思。

 

 

每次看到不習慣讓男人請客的年輕女性,在收銀檯前語無倫次的模樣,我都很想抓著她的肩膀說:「這個時候,妳只要說『謝謝招待』就好了。」知道賺錢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所以覺得不該讓別人破費,我能理解妳的心情。

 

不過,若妳認為自己不是個值得別人請客的女人,或是認為自己也有能力賺錢,無論如何都該平均分攤的話,我建議妳一定要改變這樣的想法。

 

讓男人請客並不是出賣自己的身體。過度控制欲望的女人,說穿了,就是無法坦然接受他人的好意。從另一方面來看,也可以說是不擅長溝通的人。

 

別看我現在說得如此輕鬆,過去也有過很長一段時間,都無法坦然接受別人的好意。直到後來發現自己抹煞了「對方想請客的心願」,才逐漸改變想法。

 

話說回來,那些能在最佳時機說出「謝謝招待」的女人,不是從十幾歲起就有無數男人追求;就是天生厚臉皮。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我也是經歷過嚴格地練習,從自動販賣機的果汁到餐廳,只要男人說要請客,無論對方是誰都不拒絕,終於達成百人練習的目標,才能一派輕鬆地向對方道謝。

 

雖然剛開始說得卡卡的,但幾次之後,自然就能在最佳時機說出「謝謝招待」、「謝謝請客」。不僅如此,我也學會分辨只是說場面話,實際上卻不想請客的男人,以及接受對方請客後會沒完沒了的男人。

 

男人天生就有想要保護女人的英雄心態,他們最討厭「認為男人就該請客」的女人。當女人對他們說「謝謝招待」、「謝謝請客」時他們便會感到極大的成就感。換句話說,付錢這件事並不能滿足他們的英雄心態。

 

雖然很想說「你們男人真的難倒我了」,但如果換作是我,我也會覺得很有道理。

 

 

不可否認地,有些男人只是想表現付錢的帥勁,我真想問他,從哪裡學來如此精湛的演技?如果有男人一直請妳吃飯,不妨偶爾送他一個小禮物,還可以加速兩人的發展呢!

 

(作者/Jane Su(ジェーン・スー):1973年出生於東京,是純正日本人無誤。身兼多職,在日本是知名作詞家、廣播節目主持人、專欄作家等。之後加入音樂創意團體agehasprings擔任作詞者,歌詞充滿獨創性,深受自我意識強烈的輕熟男、熟女們所喜愛。)

 

>>本文出自《我們無法被求婚的101個理由》一書

更新時間:2017/11/30 14:4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悅知文化

悅知文化 (Delight Press) 隸屬於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11月。出版主題涵蓋:心理勵志、藝術設計、生活風格、商業管理、文學小說五大領域,提供讀者全方位關於工作及生活的閱讀選擇。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