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Nov
  • 2017

如果他喜歡妳,就會不顧一切地找到妳

作者 好的文化

2017/11/23 16:4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美國一部浪漫愛情影片《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這是一部探討愛情真諦的影片。電影的開頭很有趣。

從非洲某部落的土著到紐約高級餐廳裡的白領,從體態富貴的中年婦人到魔鬼身材的窈窕少女,世界上,幾乎每一個角落裡,都有女人在問:為什麼他沒有給我打電話?為什麼他不來找我?為什麼他突然失去了聯繫?

 

女人的身邊,總有一群姊妹死黨,不停地在開導她。

「也許他是太愛妳了」
「也許他害羞」
「也許他自卑」
「也許他不知道怎麼聯絡妳」……

但殘酷的真相往往是:也許他只是不想找妳,他真的沒那麼喜歡妳!

影片中那個叫琪琪的女孩,熱情活潑,卻屢屢在愛情上碰壁。有一回,她在酒吧認識了一個男孩,很有好感,就主動交換名片,之後,她就開始癡癡地等他的電話。

一個星期過去了,男孩杳無音訊,她就主動聯絡他,打過去是個電話錄音,她還不甘心,又跑到他們相識的那個酒吧去等他,依然等不到他的任何消息。酒吧一位侍者好心勸她:「妳就別等了,他不會聯絡妳了,因為他沒那麼喜歡妳。」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是根據同名暢銷書改編的,作者是那部紅遍全球的美劇《慾望城市》的顧問葛瑞哥‧貝倫特與編劇麗茲‧塔琪蘿。

這部電影好像一部愛情教科書,它告訴女性:如果一個男人真的喜歡妳,他會不惜一切代價地找到妳,透過手機、Google……這已經不是石器時代了,如果真正喜歡妳,即便經歷海嘯、地震,即使妳消失在人海,他也依然會找到妳。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經常遇到像琪琪這樣的女孩,面對心儀的男孩,不明就裡、不知所措,她會傻傻地等他的電話,癡癡地等他的表白,一旦對方按兵不動,她就心慌意亂。

我要告訴全天下的癡情女:男人若是愛妳,他會明白向妳表示,他會打電話,他會來見妳,他會眼睛看不夠妳,心裡想不完妳,哪怕他再內向,再木訥,他也會想方設法透露給妳他很在意妳,喜歡妳,到了約會的時候,他會歡天喜地,迫不及待。

套用那位葛瑞哥先生的一句名言:「即便第二天凌晨四點他要宣誓就任美國總統,他照樣會爬到妳的床上。」

 

有句老話叫「言必信,行必果」,對一個男人來講,建造愛情與信任大廈的第一塊磚,就是說到做到,如果他連這一塊磚都沒有實實在在地砌好,那麼一切都是空中樓閣,而外面就是冷漠的世界。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如果妳剛認識一個男人,對他印象不錯,想進一步跟他交往,妳把電話給了他,他也告訴妳他會打給妳,但一週過去了,他還是杳無音訊,那我勸妳就把他的號碼從妳的手機徹底刪除吧,因為他其實沒把妳當回事。

男人若是喜歡妳,他就會付諸行動,主動來約妳。他要千方百計地接近妳,了解妳,關注妳,哪怕中間有千難萬險,也擋不住他對妳的熱情,就像那個為了追求秋香混入華府的唐伯虎。

(作者/曾子航:兩性暢銷書作家、主持人。祖籍海南,現居北京,中山大學中文系畢業。後一直出沒於各大媒體, 廣播、電視、報紙、雜誌、網路均有涉獵,記者、編輯、主持人、製片人的工作樣樣不缺。近年,轉行以寫作為生,同時,還擔任過包括《非誠勿擾》、《愛情連連看》在內的全國多檔電視節目的情感導師和嘉賓主持,因語言風格犀利而被讀者譽為「狠男作家」。)

>>本文出自《女人不狠,男人不乖!》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4 11:4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好的文化

挖掘內心強大的力量,就從閱讀開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