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Oct
  • 2017

她為了他拿掉小孩、負債,最終看清了一切...

作者 時報出版

2017/10/27 16:5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一封給他老婆的信

我是壞女人,我把我跟男人在一起的點點滴滴都告訴他老婆了,因為我不甘心,心裡都是恨。我這麼告訴她的:

 

妳的老公跟我在一起五年多了,上上星期三妳女兒十一點還沒回家,妳打了三通電話,他正在泡澡。我長期都在中南部陪著他。他辦電話給我用,摩托車也是他的名字,單子都寄到基隆吧!

他說妳跟妳媽媽都很愛錢、都很勢利,連五百元的瓦斯錢都要跟他要。他說妳的肚子有一大塊胎記。他說他很不爽妳跟陳在基隆買房子。他說你的兩哥哥都姓陳。一個去世了。
 
他說對妳跟女兒只剩下責任。他說妳都不跟他做愛。他在桃園的時候根本沒有住站所。我們兩個同居在外面。他也是都叫我「老婆」。我們一個星期可以做愛三次。

他調去南部每兩個星期的星期五放假就會來我這裡。我們吃飯、喝酒、釣魚、釣蝦、做愛。就算他回家,星期天晚上也會趕來。他吃完喜酒也都會來。中秋節你們出去玩後,他也有來。

大前天,他也跟妳說他要開會吧!他帶我去吃薑母鴨,吃完做愛,他很熱情的親我。前天一早他才離開的。

他說給他五年,他會跟妳離婚,等女兒長大,會處理好跟妳的關係。所以我等,這期間我拿了三個小孩。

我句句實言,要是亂說,我不得好死。

這是妳的老公,我的男人,在我身上花了很多錢。當然我也負債累累,跟妳說這些不會怕妳告,我真的沒差。我們在南部沒租屋,長期下來吃住都是錢。

我看清了,希望妳也看清,這是我們的男人,遇到事情只會說對自己有利,卻毀謗別人的一個人。

劉小姐,跟妳說一聲對不起。妳要告我就去告,我做過的我會承擔,也願受處罰,我不會像有些人敢做不敢當。這個男人還妳,也許他從來都不屬於我吧!問問他,他的衣服跟他送我的筆電還要嗎?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能一口氣把不滿全都傾倒出來,這一關算是過了一大半了。談起妳的壞,不如說這個壞已撐不起你們之間的一點愛了,妳魂飛魄散的停留在這段不堪裡。

妳為他負債、為他拿小孩、為他等待,每一個承受都是累計的傷痛與渺茫的希望。妳知道妳在賭什麼,但卻不願意面對極可能失去什麼。

當絕望來敲門的時候,妳除了與整個世界同歸於盡,又能怎麼做?既然說出口了,就不要再走後悔的回頭路。

這是他欠妳的,雖然也是妳引誘他欠你的,你們都太貪念留在這樣的寂寞裡。

除了身體的糾纏和輕鬆的玩樂,你們都懦弱的在安排著未來,他根本沒膽子離婚,妳則是沒膽子離開,同樣毛病的兩個人持續騙著對方也騙著自己。

如今一再拖延、沒有兌現的期望爆炸了,這是你們共同努力的下場,一點都沒有意外。還好妳的良知讓你發現了妳的壞,他的妻子看到妳的信以後,相信也會同情妳,因為妳不僅傷痕累累,還負債累累。

能讓你們三人面對現實的結果也不是壞事。逃亡的旅程裡,活著是疲累又恐懼的,妳逃妳的結果,他逃他的軟弱。如今逃亡的妳終於停下腳步,不逃了,這個世界就安穩了,妳就不再壞了。

可以的話,再寫一封信給他的妻子,也算是寫給他,告訴他們妳知道自己沒有權力恨什麼,但有義務讓自己獨立、健康起來,希望這個經歷能讓大家變成更好的人。

(作者/許常德 :如果沒有任何介紹,也許你我的相遇就有很多可能。知道越多,不表示了解越多,尤其因為愛而在一起的人,無限的了解不是必需,偶有的同理心才能往心的深處去。)

 

>>本文出自《鬆綁之書》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鬆綁之書
更新時間:2017/10/27 18: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