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Oct
  • 2017

我愛你的代價:請讓我,繼續想著你。

作者 城旭遠

2017/10/26 16:3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總愛加班到只剩下你一個人才捨得回家,每當關起辦公室的燈,也許因為疲倦,以慢速馳著黑夜街頭,一盞盞路燈閃過身旁隨著機車不斷往前、回家路程特別慢…

聽著耳機不斷傳來的歌曲也特別感覺到一股濃烈失落感,那種失落感就像是一群人激昂歡樂地替你過完生日後卻人去樓空的感受,雖然你不能確定這種無奈氛圍是為了什麼而存在,但你似乎也習慣了與它和平共處。

 

三年前這時候,你還可以讓另一個人在公司樓下等著你的加班,奔馳著快樂在路上有說有笑問著「今天還好嗎?」晚餐也可以兩人合吃一碗熱騰騰到冒煙的拉麵作為宵夜,在涼涼的夜裏嚐起來特別有味道呢!

還記得那湯頭的餘韻,可以濃得讓雙唇講話時還不自覺地黏在一塊。天冷了,他就是你最倚靠的暖爐,就算耍賴整晚巴著呼呼大睡也不會有任何怨言。

想起來心中還是有些甜味猶存,哪怕心中藏著許多遺憾,直到夢見那位他還是不自覺地在夢中傻傻笑著,你想再多說一句「我是如此,想著你。」只能在夢中與他偶而相遇時說出口。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在那無憂慮的空間裏,你可以依舊緊緊抱住他、與他深深擁吻著就算如此直到死去也不害怕卻步,就算此刻成為永遠也讓這份永遠烙印在你的腦海中。

在這幾年中,你找了好多不同的嘗試想讓人生留下個特別記憶,從獨自背包客旅行踏過世界各片土地,在高山上俯瞰許多的第一次遠景,你感到遼闊無比。

在生日當天與自己約定好的高空彈跳歡慶度過,想讓心中的宣洩透過墜下的那刻起瞬間幻化虛無。

將一年一度電影節的新潮與復古電影一部部地看完,只為了想消耗那多餘用不完的體力,好讓自己不去多想什麼;你找到了與自己相處的最好模式,面對空曠的床,卻早已忘了該如何尋找不存在的他。

如往昔,你到了他的生日時替他準備了最愛的食物,他最喜歡速食店的漢堡了,還有那夏天才有的爽口涼麵,你準備了他深愛的橘色百合花還散發著清雅淡香呢!

因為他說過:「橘色是我的顏色,因為它象徵著智慧!」而對你來說,他是你此生遇過最聰明的人了。

 

你迷糊的事情他記得一清二楚,你習慣杯子和拖鞋排列與收納方式他也從不忘記;走到了他當初約定好的新家,抑制的淚換作思念湧泉奪眶而出,你知道這是思念。 

我說:就算逝去的無法重新來過,我們還是依舊思念。

懂得緬懷是好的也是幸福的,畢竟曾經有過的好無法用橡皮擦拭去所有,就讓這份思念在心中永遠地留個位置給他,但請相信...你有再度找尋另個他的權利,無論以什麼方式實現,請讓自己依舊幸福著過每一天,好嗎?

相信在夢中的他也不願看見如同失魂落魄的你,看見如此的你想必他是百般不捨的。就算某年某日後,已經再度找到了你的幸福時,也許想再對夢中的他多說一句:「我是如此,想著你。」時,你的幸福也會允諾讓你這麼做的。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