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Oct
  • 2017

台灣人該學的「法式愛情觀」,降低情殺機率吧!

作者 談談

2017/10/05 10:0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 Bonjour 我的巴黎情人/同時也於蘋果日報、台灣天下雜誌換日線,和網路雜誌The Femin擔任專欄作家,另曾為自由時報、30雜誌寫稿。希望藉由法國文化、時尚精品、夢想、人生和兩性關係等角度,帶大家走入自己眼中每日每秒的美麗巴黎。)

在愛情當中,我們往往都能夠用很美麗的身影進場,卻時常用醜陋的姿態離去,很少有人能夠用優雅全身而退。

 

不管是哭哭啼啼,歇斯底里或是更極端的恐嚇威脅,在分手的時候,我們好像總能夠開啟對方最不堪的一面,各種的衝動和不理性傾巢而出,讓人感受到愛情的力量固然美好,但也令人恐懼。

這些年來,不管是台大學生狠砍分手女友數十刀,或是其他各種因為分手而發生的光怪陸離事件,不禁讓我思考到,為什麼戀愛過程燃燒更得不顧一切的法國,反而這種分手結仇的情況較為罕見?

一方面可能也是法國人很小就開始戀愛。愛情這種東西更其他的東西一樣,需要練習,也會慢慢習慣各種情緒。所以因為從小就開始,到了長大時當面對分手那些撕心裂肺的時刻,雖然仍然會難受,但也比較不容易演變為憎恨。

另外女生常被認為是在感情中情緒化的一方,但法國女生因為從小的教育,所以在愛情當中退場時往往更有魄力,會避免跟男生藕斷絲連,或是心軟再跟男生見幾次面,

因為大家都知道才分手就見面並不會讓兩人就此就成為朋友,反而會因為感情尚未褪去而容易發生摩擦。

法國女生在分手時,雖然也會傷心或是憤怒,但不至於失控。

我自己和其他法國女生朋友有一套二二法則,就是為了讓分手的情緒有所宣洩,在被甩的時候可以做兩件自己覺得不對的事情,例如求對方不要分手,或是一氣之下將他留下的東西全部丟掉、喝個爛醉等。

然而,諸如此類自我放棄或違反自己原則的行為,只能維持兩週,兩週一過就要重拾自己的尊嚴,不拖拉的展開自己新的人生。

雖然這個二二法則並不簡單,但我身邊的法國女生都能夠遵守這樣的規則,並將它奉為圭臬,因為法國女生通常都自尊心很強,被甩還好如果再搞的沒有尊嚴那真的不如去死,被羞辱的再難堪也要振作起來,找到一個自己離場的步伐。

 

在法國你很少會聽到因為男女分手而導致的社會事件,不會因為某一方劈腿而毀對方容或是殺了第三者。說到底在法國大家或許都是比較愛自己的,很少人會因為愛情而毀了自己的人生,畢竟外面有太多的選擇,總是能夠找到替代的對象。

曾經有一個比我大很多的法國女士跟我說:『回頭看年輕的愛情往往都是傻而盲目的。』,並勸我不要將感情看得太重。

我想這大概就是法國人對愛情的應對之道;雖然我們不可能完全用輕鬆的態度面對愛情,但就算愛的再怎樣的奮不顧身,還是要隨時準備輕巧、優雅的轉身離場。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05 11:2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