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Jan
  • 2017

巴黎女:「台灣女為何上了床就一定要交往?」

作者 談談

2017/01/23 14:20
▲圖片來源/好享看影視娛樂提供

( Bonjour 我的巴黎情人/同時也於蘋果日報、台灣天下雜誌換日線,和網路雜誌The Femin擔任專欄作家,另曾為自由時報、30雜誌寫稿。希望藉由法國文化、時尚精品、夢想、人生和兩性關係等角度,帶大家走入自己眼中每日每秒的美麗巴黎。)

【 Sometimes you win. Sometimes you learn. 】

 

有很多女生很害怕吃虧。

或許是因為感情經驗豐富的女生常被掛上『淫蕩』的標籤,或是我們的父母從小就教導我們,女生千萬不可以被男生佔便宜,所以導致某些女生在和男生發生關係後,即便對這段感情有所疑慮,仍然勉強自己跟對方交往,覺得『都已經付出這麼多了,不跟他交往好像很吃虧』。

我身邊就很多抱著這樣情緒的女生,一開始覺得被人家上了,要是不交往,自己好像淪為對方洩慾的對象;真的交往了即使痛苦得要死,還是死抓著不放,覺得付出那麼多時間,不甘心就這樣放棄。

我曾經說過,在巴黎很正常的感情模式就是『探索』,兩個人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探索對方,感受兩人是否合適。

可能先看場電影吃個飯,感受對方是否健談;牽手、親吻看看對方是不是個good kisser;之後have sex,檢視雙方是否真的契合。這些階段可以漸進發生,持續幾個星期,也可能在一天內就走完全部階段,不管時間長短,重點是當中如果感受到任何問題,雙方都可以立刻做鳥獸散,沒有任何不好意思、委屈,或是心有不甘。

我有一個朋友就不習慣這樣的模式,每當男方突然消失,或是發生關係後不跟她交往,她就覺得非常痛苦,因此下定決心,自己絕對不做這樣的人。

沒想到某次約會,她真的碰到一個奇耙,在接吻的時候會狂咬她的嘴唇,就像吃蒟蒻乾一般的咀嚼,一般人可能會一邊尖叫一邊逃走,但我朋友決定忍了下來,還是跟他交往。她有嘗試跟男方溝通,但對方依然故我,持續的往死裡咬,就這樣我朋友就跟那位如野狗般的男人交往了幾個月,最後實在受不了那樣的疼痛才提了分手。

亞洲女生跟法國女生比起來,確實更能夠忍耐感情當中的風風雨雨。這也不是壞事,畢竟草率的分手常常都會留下遺憾,但也不會因為死命的忍耐,就能夠得到幸福。

其實我剛到法國時,也不是很習慣這樣的模式,也會有投入多少就要得到多少的心態。

然而,慢慢長大後才能夠完全放下這種想法,也不會因為自己不斷地嘗試愛情,就覺得自己越來越沒價值。很多人會在男生面前裝純潔,搞得自己好像處女般青澀無知,但我真的不懂這樣有什麼意義?雖然愛情不是考試,不會因為你練習得多,下次就考更高分,但至少你會在這些過程裡,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當下段感情來臨時,你不會因為懞懂,而在感情中浪費自己或對方的時間。

 

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吃虧就死握著感情不放,即使被佔一點便宜又如何呢?當機立斷你被他偷走的不過是一點時間。

心有不甘的跟他耗下去,你被偷走會是一段寶貴的人生。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7/01/23 18:2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