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Sep
  • 2017

愛情小鮮肉雖可口,妳確定吞下去之前不會被燙到?

作者 H

2017/09/13 12:14
▲翻攝《敗犬女王》劇照

H老師,最近的我遇見了一個男孩,是一個溫柔的人,從今年2月開始,因為每天都會去他上班的地方,而對我產生興趣。

7月他主動要了我的聯絡方式,聊一週後,他就沒再主動敲我,但去買東西,他會一直盯著我看,很少有交談的機會。

 

28號那天,他的朋友知道他對我有興趣,邀約一些朋友和我一起吃飯,喝了一點小酒,結束是他送我回家,走路回家的路上他牽著我的手,聊了他的事情,工作上的不順遂。

那天發生了關係,發生前確認了關係,結束後他主動說著他之前的女朋友,和家裡的壓力。

感覺有些事情在改變,但說不出個所以然,我只是想要有一份穩定的感情⋯⋯希望H老師能為我解惑,謝謝。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謝謝老師!

H這樣說

為了保護來信人的隱私,因此我都不會將大家的生日公佈出來,然而這封信,有個很重要的訊息,可能得讓大家了解,那就是女主角的年紀,比這位男生大了15歲。

我並沒有想要強調姐弟戀有什麼問題,只是要聊這封信的內容,我覺得應該要先讓讀者們理解這個前提。

事實上,在現今這個世代,因為資訊流通發達導致年輕人早熟,而養生與保養技術提升,使得年長者不管是心態或是外貌都越顯年輕。

兩邊消長的情況之下,所謂的年齡差距,在思想上或是溝通上,其實都不會有太大差距,但不得不面對的,卻是每個生命在每個年齡階段的心境以及態度。

妳說妳想要一份穩定的感情,然而對於一個20歲的年輕男生來說,或許他也想要一份穩定的感情,表面上看來,這樣的溝通聽起來似乎是對等的。

 

然而妳也曾經20歲過,妳應該知道,在他未來的人生當中,還有可能遇到多少段戀情,認識多少個人,面臨多少個工作上的選擇,也就是說,面對這樣的對象,妳冀望一份穩定的愛情,我只能說,有點太貪心了

因為你所謂的穩定,其實就是犧牲掉他未來無限的可能性。況且如果他願意犧牲也就算了,真的面臨他沒有經歷過的異性,工作,興趣,選擇時,他是否會堅持在妳身上才是個問題。

而如果妳只是想要享受短暫戀愛的感覺,那麼我肯定這樣的火花,的確可以照亮妳部分的人生。

話又說回來,以流年看來,接下來的妳其實得要面對的,就是這段感情的結束。

我不得不這麼說,這段戀情無法持久,妳能做的也只有接受一途。我希望妳可以理解,除了這個人真的太年輕之外,妳在這一年之間,也不適合擁有穩定的感情,但是明年妳的生日過後,應該就會有新的氣象展開!希望妳可以撐過這段時間。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盡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