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Aug
  • 2017

成為愛情高手的秘訣:讓別人覺得自己才是最特別的!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8/04 15:3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君と100回目の恋》劇照

(作者/ DANA )

與人相處之間的緊張總是會破壞、降低我們原來應該有的魅力。妳可能有時候會想,為什麼那個人跟人相處的時候都這麼自在、不會緊張呢?為什麼他即使遇見自己的菜也能展現自己的魅力,不會產生自卑感呢?

 

那些社交能力沒有問題、很沈穩、不會緊張的人心中,除了不會怕別人不喜歡自己而由害怕的心態來做自己所有的行為外,也不會自動將自己放在比別人低下的位置,在他們這類人的心中有一定的心態與中心思想,他們行為也都是圍繞著這中心思想在前進。

除了分享如何消除緊張感之外,同樣那些充滿魅力、幾乎可以搞定身邊所有人的愛情高手,是怎麼利用相同原理的心態,來掌握自己的愛情。

一、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也都是不一樣的

身為人,我們都有不同的生活經驗、體悟、交友圈、個性、成長經驗,經過各種不同的元素加成之後的結果,就是我們自己,而這樣的自己,絕對是獨一無二的,這世界上不會有人跟你有一模一樣的經驗、一模一樣的聲音等等、遇到事情不會有一模一樣的內心反應、說的話也不可能隨時都一模一樣,所以在這裡我們可以確定,你,是獨一無二的。

但,我們都是人,我們都有相同的特徵、相同的需求,我們都有兩隻腳,每天都需要睡覺,剛出生我們也都是需要有人照顧才活得下來,相同的地方也多到數不清楚。我們人是一種很矛盾的動物,希望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但是我們也必須要有歸屬感,去融入一個團體,我們才不會覺得孤獨。

我們都期待自己很特別,但其實我們已經很特別了,不需要去「期待」,我們本身就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但事實上我們也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特別,像我寫文章到現在,我發現很多人的問題核心其實都是一樣的,我寫出來的文章大家會有共鳴,是因為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

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特別,即使你覺得你的狀況特殊,但這世界上有60億人,用數學去想想就知道會有多少人跟你處於同樣的狀況,所以你不孤單。(所以看歷史才能學到很多東西啊,人性是共通的)

不管是造成什麼樣的體驗,問題都是大同小異,都出自于我們人類的本能,叫做「恐懼」。把這個概念應用到如何消除緊張上面,你在與人相處時會緊張,是出於一種「不被喜歡的恐懼」,當你想著你面對熟悉的人的時候,你自己認為自己做什麼不被喜歡的風險很低,所以你不會緊張。

要如何應用呢?就是在面對陌生、不熟悉的人(不管條件多好,他看起來多有自信),你要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足、恐懼,他其實就跟你一樣,不是隨時隨地都意氣風發、閃閃動人,他也怕孤獨、也喜歡聽好聽的話、期待能夠被人認同、也想要被注意被重視、他也有他自己的恐懼,就跟你一樣。(即使不怕別人討厭的人也是喜歡被人認同,沒有人再被別人認可或注意的時候是不開心的,但他們知道用恐懼的心態出發更難得到被人認同的結果)

二、這世界上除了攸關存活的事情之外,沒什麼事有那麼重要的

「只要還活著,什麼都好」,經過生死關頭的人,一定都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並且覺得活著本身就是一個最大的祝福,所以平常那些人際關係的瑣事、不被喜歡、一些些沒自信與小失敗都變得微不足道,那些事情跟生死比起來到底有什麼好在意的?人生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在意,為什麼要把能量浪費在無謂的擔心跟如思亂想上面呢?不做你怎麼知道對不對?做了就知道,失敗又如何?

我都會這樣問自己,這件事情失敗了或是沒做好,我會死嗎?好,不會,那就放鬆心情去面對,人生自有出路。但通常我放鬆心情、全力以赴的時候,結果都不會太差。

 

不久前,有個人跟我說有種東西叫做「經驗」跟「知識」,但經驗不需要自己體驗(沒經怎麼驗呢?我想也想不透),知識也就是相信別人跟你說的就覺得是真實(那現在每個人應該都會相信地球是平的吧囧)

她說要不需要碰過火才知道燙,不需要吃過砒霜才知道死。我只能說,看電視上有人被火燒會知道痛苦,但你不知道會有多燙,你要真實的去靠近火,才會真實感受到那會有多痛苦,但要不要體驗是一種選擇,前提是我想要知道有多痛苦我才去做那件事嘛。如果我判斷吃砒霜可能會死(因為很多人如此做都死了),也許我吃了不會死,但機率很高,但真的會不會死這件事情的機會成本過於龐大,所以我不去做驗證。

但如果今天告訴你的是,你把這種心態應用在生活上,你會做什麼事情都很輕鬆自如,那你為何不去試試看呢?如果結果可能會是你想要的,卻不去試,這不是愚蠢,什麼是愚蠢?但試出來有沒有效是另外一回事。這是一種選擇,而不是別人跟你講你就信。那這樣世界哪裡來的創新呢?

三、讓別人覺得自己才是最特別的,你就會走到哪都受歡迎

這也是把能量放在別人身上的一種應用,「人在乎的東西沒有什麼,就是自己而已」當然你這麼做也是為了自己,只是你看得比別人長遠而已。當你能放下短視的想法,去讓別人對自己的感覺很好,當然他們也會喜歡你、喜歡跟你相處。

但這意思不是說你必須事事順著他們、附和他們、阿諛諂媚,絕對不是,而是在保持你自己的原則之下,不失自尊也不是從害怕的心態出發,去真心讓別人感受自己是被重視的。而這學問就不小了,包含眼神、肢體語言、笑容的方式、語氣的不同,都會造成不同的結果。

別一直希望別人來了解你,而是去了解別人。別一直想著別人能夠給你什麼(注意力、喜歡…etc.),去想你能給別人什麼。至少在我認識的人之中,那些受人喜愛的人物,心中想著的都是自己能夠給別人什麼,他們幾乎沒有想要被理解的需求,而是她身邊很多人認為這個人能夠理解他們。

好,最後可能是大家最期待的部分(笑)  

如何變成一個愛情高手呢?其實所有的愛情高手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知道不管對方的條件多好,不管男人女人,心中都有四種狀態,這3種狀態在不同情況不同時刻因人而異而佔比例成分會有所不同。那就是:

每個男人心中都會有:大男人、小男孩、好好先生、成熟優男,這4種成分存在。

每個女人心中都會有:大女人、小女孩、好好小姐、魅力成熟女

 

再說一次,比例不一,因人而異。而我說的叫做「心中」,能不能展現出來,那又是另外一回事。每個人都可以借由學習、經驗去激發那個成熟優男、魅力成熟女,內心激發是一回事,外顯激發又是另一項功課,所以不要搞混喲。

了解這個道理之後,我們可以知道,愛情高手不管在面對條件多好,或是表現出來多像大男人、多像小男孩、多像好好先生、多像成熟優男的人,內心都會有其他那三部分,也許你時機場合不對看不到,又或許是他不敢讓別人知道,那就是他內心的恐懼。

女人也是一樣,其實外在表現越是大女人、女強人的,越是希望有人能夠看到她脆弱、像是小女孩的那一面,只要你能夠有耐心並且忽視那些防禦性的大女人反應,把這個人當成很可愛的小女孩在對待,我想她就會是妳的囊中物了,

並且你會發現越是女強人的人,越依賴你其實對你好會比那些平時就是可愛公主的人好得太多太多,因為面對你,她就能夠完全展現自己順從、小女人的部分。而外表越是像小女孩的人,越希望別人能夠看見她內心的堅強,也希望別人能夠尊重她。

而這些「想要被看見,卻不敢被看見」的部分,大部份的人會想要留給自己最信任、最親近的人,那就是另外一半跟情人。面對男人也同理喔,越是大男人的人越是害怕自己脆弱那一面被發現,但如果他願意展示他脆弱的那一面給你看,表示他對你是完全的信任,他也就是你的人了。但面對表現元素極端的人可能要比較有耐心,無視的部分也要比較多,如果對方對你有好感,那掌握這個原則就很容易攻下了。

這其實在職場上我們就可以明顯得看見,那些在外工作權高位重、處處受人尊重、需要決定很多事的男人(真正有實力的而不是裝出來的),回家一定是被老婆管、老婆最大事事都聽老婆的,世界上能夠變成他的剋星的,就是枕邊人。那些在公司被壓迫的,底層員工或是得不到實權的中下階層主管,回家一定是要當老大。

因為人,都有期望自己的每個面向都被看到,如果在一個場合被壓抑住,另外一個場合能夠顯現出來就會顯現。女強人、有能力的男人,平時被別人看到就是精明幹練那部分,大部份也不會有人敢去靠近或穿越那些光環,如果你看透了她/他內心的另外一部分,並不會跟別人一樣被她/他展現出來的自己嚇著的話,那麼,你就是愛情高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04 16:5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