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Jul
  • 2017

有魅力的人最大共通點-是讓對方覺得自己很特別!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7/26 15:5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いつかこの恋を思い出してきっと泣いてしまう》官方劇照

(作者/ DANA )

我們常常會遇到的狀況,就是在陷入單戀或是曖昧的時候,或是面對喜歡的對象開始得失心很重的時候,該怎麼解決呢?要解決問題第一步就是要先自我察覺。

 

我們在面臨這種狀況的時候,常常把我們能量放在跟使用在不對的地方,我們常常在不知不覺的狀況就把很多能量給浪費掉了。

1. 在跟自己喜歡的人相處的時候會把能量放在自己身上?

妳有沒有注意過自己有這種狀況?跟自己喜歡的人相處的人很在意自己看起來怎麼樣,很緊張,深怕自己做了什麼事就會讓對方不喜歡了。

汲汲營營的讓自己要「看起來是好的」,而完全忽略了對方的狀態。但為什麼這是浪費能量呢?

因為第一、「看起來是好的」是妳自己自顧自的認為「這樣看起來好對方才會喜歡我」但妳根本沒有把精力放在展現自己上面,而是去當一個妳平常不是的人。

而另一方面你也小心翼翼地讓自己不要做錯事,但事實上,這樣就完全失去了跟對方相處的「臨在感」。而失去的臨在感,對方一定會有不受尊重的「潛意識」吸收。(但另一方面因為妳表現出對他有好感,所以中合掉這種「不被尊重」的感覺,但就是無法對妳產生喜歡的感覺,因為在妳身邊,他沒有真切覺得自己更有價值)

第二、不管是在跟什麼樣的人相處,把能量放在對方身上才是正確的方式,你跟對方相處,重點是創造一段好的體驗,Have a good time, and nothing else. 而且是讓對方在你身邊感到舒適而且自在,妳不會花太多精力在如何限制自己的行為上面。

有魅力的人的最大共通點,就是他們都會讓跟他們接觸的人(不論在多短的時間內)覺得自己很重要,很特別。

但是一般人只希望別人應該要讓自己覺得好重要、好特別,沒魅力的人處處只想到自己,也就造成了有無魅力的極大差異。

想想看那些很被妳吸引的人,妳的朋友們,跟妳沒感覺的對象附近,妳在他們面前的樣子,跟在喜歡的人面前的樣子,是否很不一樣?妳在他們面前只是很輕鬆地展現自己的樣子,放鬆的狀態其實才能釋放最多趴數的魅力。

但妳可能從來沒有膽或是從來沒試過,什麼都不管,即使讓自己出糗,也要讓對方覺得跟妳在一起很輕鬆自在,而不是一直要讓自己看起來完美。

 

把自己放到對方的角度思考一下,當你在一個毫無破綻的人旁邊,妳壓力會有多大?妳會被吸引嗎?其實思考一下就知道了。人都喜歡稍微有缺陷的人與電影角色,有「人味」的人才會讓我們有共鳴、才會喜歡。

Like這個字除了有「喜歡」之外,還有「相像」的意思。當妳有這樣的認知,就容易放鬆。

2. 在沒跟對方相處的時候,把能量放在對方身上?

這為什麼也是浪費能量呢?其實很容易想,因為妳沒跟他在一起或互動的時候,就應該把所有的能量放在妳自己身上!他已讀不回嗎?還是過了好幾天他都沒有主動密你?他在幹嘛?然後妳的心裡就無限輪迴的小劇場。別傻了女孩,妳再怎麼猜都猜不中也無法去驗證妳猜的狀況到底對不對,所以不要再想了。訊息一點也不重要!

訊息是一種可以驗證他對妳有沒有興趣的其中一種「指標」,但「指標」不是100%都是正確的,只是一種參考的依據而已,最重要最重要的還是妳們兩個相處的氣氛,「面對面」的相處,而不是借由網路聊天的熱度。(現代人還會面臨一種問題,就是網路聊天好像很熟很熱絡,結果面對面卻好像陌生人一樣,根本超級不合邏輯的)

學習如何愛自己的方式,就是在跟自己相處的時候把能量放在自己身上。妳可以想那個人沒關係,可以想妳們之前約會的狀況,或是甜蜜令人臉紅心跳的回憶。

但是去猜測他為什麼已讀不回妳或是那些「即使猜了也沒有意義」的東西,就是在浪費你的能量。妳的能量應該用在會讓妳的狀態更好的地方,例如全心投入工作、休閒、跟朋友相處。

處處去注意自己的能量是否運用得當,當妳不去把能量浪費在一些無謂的地方,那麼妳能夠讓喜歡的人也喜歡妳的機率就會大大的提高!(順帶一提,妳如果想讓對方喜歡上妳,同樣的道理,佔據他的腦袋讓他小劇場,而不是他的時間)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7/27 10:3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