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Jul
  • 2017

結婚、輔佐先生是女人一生天經地義的過程?親愛的,成長只是一瞬間的事。

作者 談談

2017/07/17 15:3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幸運欣/出版社主編,喜歡聽故事、寫故事,也喜歡一個人看電影、遊山玩水。善於寫勵志文,本身雖是暗黑星球出身,但仍勇於樂觀催眠自己的掙扎人。)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結婚、戀愛、生子,教育孩子、輔佐先生,成就家庭幸福,是女性一生天經地義的過程。

 

但,隨著時代演進,無論男女,都只是人不同性別展現的個體。男人能做的事,撇開生理因素不談,工作上、生活上,女人很少不能做到與男人同樣的地步。但為什麼,社會上還是普遍要求身為母親,就得拋開自己,專心為孩子付出呢?

小潔是一位單親媽媽,曾經,她以為25歲結婚生子,人生從此展開幸福美滿的日子,誰知道,曾經用各種浪漫手段追求她的先生,在婚後,兩人因為柴米油鹽醬醋茶時常爭吵,什麼貌似瓊瑤劇情的灑狗血情節,全都因為現實而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有一天,小潔發現先生的手機裡有曖昧簡訊,質問之下,發現自己已經被背叛多時,在她還沉浸在邊帶孩子邊接工作,自以為過著愜意又美滿的生活時,背叛早已悄悄的找上她。剛烈如她,在感情中完全是不折不扣的處女座,因為不想忍受那不被愛的眼神,毅然決定放棄這段婚姻,自己帶著孩子回娘家。

誰說單親媽媽不能有自己,即使是自己帶孩子,仍然能在與孩子互動的過程中,找到屬於兩人的樂趣。以前,到哪都有人安排好,有車可以坐;現在,到哪都要自己規劃,卡大眾交通工具的準時點。多了規劃的時間,懂了很多以前不知道能運用的工具與方法,說是長大了,其實是不得不學習的事。

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很多事雖然和原先計畫的不一樣,臨到了,需要面對了,自然就水到渠成的學會許多事。雖然「危機就是轉機」這句話很老套,但你不得不相信它是真的。

初回到娘家,曾經說結婚儀式時不需要潑水,因為很歡迎女兒隨時回娘家的媽媽,一聽到小潔要帶著孩子回家,非常反對。「妳不能忍一下嗎?以前的人都是這樣過著阿!」老實說,小潔不怪媽媽,只覺得徬徨失措,甚至和媽媽大吵一架憤而搬出去,獨自租了離家兩條街的房子,直到在市場遇見,媽媽才要她回家。

直到媽媽過世,她才知道根本沒有人知道她離婚回到家了,因為媽媽總是和別人說,她是「剛好」在家。

就連在外求職,每當填寫到「已婚」或「未婚」的選項,她都感到為難。或許這些都是心病,根本沒人把離婚當作件嚴重的事來看。但已經受傷的小潔,就在這一次次一處處的自我刺傷、再自我療傷中一步步敞開心胸面對人群。

再見到小潔,已經是十年後了,獨立撫養孩子十年,她並沒有變,還是那個我認識的她,但多了一點溫柔,多了一點堅強。她試著用自己的方式與孩子一同成長,又不失去自己的把握時間愛自己。「被愛」,或許很幸福,但「愛自己」,才是更幸福的一件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