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Jul
  • 2017

職場曖昧往往霧裡看花?小心形象暖男也可能是偽君子!

作者 城旭遠

2017/07/06 08:1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在現在的社會啊,已經不像早期的社會,需要許多的規範來約束公司行號中的每位員工,稍略資深的前輩們,或許有些人會經歷過公司內員工手冊中明載著「員工禁愛令」來防止員工在工作上分心、引起不必要的騷動與爭紛,不過隨著時代更新蛻變、人們對於很多觀念已經越來越開放、早已脫離了保守的觀念,雖然公司依舊軟性宣告著儘量別談辦公室戀愛,但話雖如此但人類一向叛逆無比啊!管他誰訂的規定,不要宣揚總可以吧?不要囂張就好了唄!

現年37歲有著187公分英挺標緻的身高、俐落中帶些雅痞時尚髮型,搭配著近乎偶像劇男主角般的臉龐,這是公司內大多數人對Alvin的概括印象;在公司內一轉眼時間也過了5個年頭,雖然沒有什麼大主管的風光職稱,但因為工作起來蠻認真、對於身邊週遭的人們都相當有禮貌,

 

而且還笑容常開地時不時露出如同陽光般燦爛的表情,不只是同事間的風雲人物,就連合作的客戶或廠商都對他讚賞無比,想當然,偷偷喜歡他的異性可還真是不少。

與相同為行銷企劃團隊的Emma除了有個天馬行空、有著多元多變的腦子之外,有著一張娃娃臉,上個月才剛過完35歲生日在臉上卻找尋不到任何輕熟女的痕跡,留著清新脫俗的耳邊黑色俏麗短髮,白皙的皮膚下透露出稚氣的氣質,加入公司2年的時間,有時不說還真的以為他是大學剛畢業的小女生呢!

但這樣的外表下卻沒讓他的工作打了折扣,總是有效率地與團隊完成所有驚艷的作品,她的舉手投足間在許多同事與主管眼中是個相當不錯的好女孩、好同事。

從Emma手中接過了剛出爐的企劃書,Alvin簡短說了「辛苦囉,我先看一下我下午在找你討論一下執行內容!」語畢後送出了招牌溫暖笑容,讓Emma目光短時間又不知該往哪兒放了;才說公事完沒多久的時間LINE傳來了Alvin的訊息「我的女強人,待會中午想吃什麼?」看見這樣的訊息Emma的臉龐顯出了既自然又粉嫩的腮紅。

他只考慮了幾秒鐘的時間「天氣這麼熱,不然我們去吃這附近開的麵店吧!跟你一起吃飯就算吃涼麵也很美味。」說好了,在辦公室只討論公事。這是他們兩人相處了近半年的唯一規章!還記得,這天的陽光刺眼到走在路上眼睛就要融化了。

其實公司就這樣,話題總是傳來傳去滿天飛,辦公室內早有人在猜測兩人關係,眾人八卦地三番兩次向他們詢問,無論是緊迫逼問、兜圈套話,總是無法將兩人不能說的秘密給道出。時間久了大家也就作罷了!

不過,說實在的...這兩人也是到了適婚年齡了,既然都沒對象的話,男未婚女未嫁湊在一起也沒什麼不好啊!擔心會影響了工作表現,也只是對於工作尊重的一種於情於裡的合理表示罷了,沒什麼的!無論是公司上上下下,就連公司的固定班底打掃阿姨都這麼認為呢!

按照慣例,各部門負責人在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一早晨都會召開重大會議,通常這時候只要是平時在外的同仁與內勤同事們,都會紛紛從各地回來公司內參與這種要會議,當然也是一個月內訊息傳遞最快速、最熱鬧的一天了。

正當老闆正準備將這次的大會議做個精神喊和話結語時,一位看起來眼神空洞、面容略帶憔悴的女子快步走進公司內,只見她誰也沒看直直地走向Emma後就是一記很辣耳光狠狠地賞在她清秀臉龐;此時在身旁的Alvin抓住了女子氣憤抖動的雙手說「我不是跟妳說了,千萬別來公司嗎?妳現在在做什麼?不要太過份了!」

看得出來Alvin的行為舉止間露出了與平時相當不同的緊張失措感。數秒後,沈默的女子終於說話了,但她只對了Emma說:「你這該死的女人,為什麼要破壞一個好好的家庭,我的小孩我的家庭都為了你一人毀了!」公司內的同仁們都面露驚訝不已的表情,原來這才是Alvin的緊張失措來源,然而不只是Emma被蒙在鼓裡,就連所有同仁對於Alvin已婚這件事也都絲毫不知情。

 

這也才知道Alvin從入職那一刻起,就已經不打算讓公司內任何人深入瞭解自己的背景與家庭狀況,就連該如實填寫的所有資料也是在他的計劃中所作假。坦白說,此刻起任誰對於Alvin所說的每一句話、所做的每件事情、每個溫暖表情都打上了大大的問號了。只剩下Emma驚慌中還得收時她那破碎不堪的心。

我說:

愛情最珍貴的不外乎就是真誠了,絕對能理解在公司內怕會受到其他同事間的眼光與想法、怕被眾人放錯焦點、不想讓上層有更多負面想法,而讓辦公室戀情低調不見日是蠻正常的現象,不過我們似乎可以用些更不錯的做法,例如:坦承戀情,但依舊在公司內只談正事、雖然都在相同公司上班,但不需要爭取重疊的工作內容、不用刻意兩人同進同出,反倒可以和自己的工作上好哥兒們好姊妹一起進出。當然目的很明顯,就是為了要避嫌避開那些無需要的爭紛嘴舌。

不過針對那種刻意隱瞞自己身世背景,只為了要讓自己的身價看起來稍微高一些、讓自己看起來好像挺有行情的做法,坦白說我認為無論男女都只是個渣罷了,這樣的行為啊,一旦有人深陷下去,輕則離婚收場重責家破人亡。感情中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透明的關係,無論戀愛中情侶、家庭中夫妻都該如此,如果真的不打算有這樣的心態,就真的為持單身就好了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