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Jun
  • 2017

關於外表的迷思:外表很重要,也不重要。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6/26 11:5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 DANA )

我不想騙妳們,說這個世界上美麗的外表沒有用,這只是那些嫉妒美貌跟先天條件好的人才會說出來的話。

 

老實說,外表真的很重要,人只要有眼睛,它就很重要。因為視覺對人類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感官能力,而對男人來說更是如此。男人是視覺與觸覺的動物,而女人呢,則是聽覺與嗅覺的動物。

曾經有統計數據告訴我們,長得好看的人比較容易找到工作、即使變成犯罪者也比較容易被判比較輕的刑責、也會得到比較好的對待。這都是鐵錚錚、血淋淋的事實。但是,魅力,卻不是完全被外表所主宰的一個東西。甚至,外表佔了很微不足道的一個部分。

我們先把腳步停下來,等等再來討論到底什麼才是主宰魅力的因素,雖然我們不會是像雜誌上模特兒那樣的絕世大美女,但是至少我們要對自己的身體、外表負責吧?所有高價值的女人都懂得愛自己,懂得愛自己的女人都不會擺爛。那麼如何對自己的外表負責呢?

她們把自己當成一個偉大的藝術品,用自己的生命去雕刻、珍惜它。

所以她們會去學習如何穿衣、化妝、運動,學著怎麼把自己打理成至少讓人覺得舒服的一個人,並且一直不斷追求進步。知道自己的優點、缺點,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擁有自己的風格,而不是盲從跟流行。如果妳不知道怎麼開始的話,可以這樣做:

●關於衣服(懂得搭衣服的普妹也會不知為何的變成正妹)

1. 找幾個會打扮的朋友(男女皆有),找他們跟妳一起去逛街幫妳看妳合適什麼不合適什麼,並且討論原因與他們的主觀觀感。邊逛邊試穿,不一定要購買,只要知道自己適合什麼版型、顏色、風格的衣服即可。

每個人的意見會不太一樣,所以就自己斟酌拿捏。有時候妳喜歡的衣服,並不是妳適合的衣服,要多方嘗試,不要拘泥于舒適的感覺。

2. 或是在逛街的時候,直接問店員自己適合什麼。店員們都看過各式各樣的人物,經驗嫻熟的又有品味的店員其實可以一下就知道妳適合什麼。(這時候也可以順便練習自己跟陌生人的應對、聊天能力,這部分會在日後的系列文中提到)

3. 多去看雜誌或是訂閱時尚類型的網站、瀏覽instagram上面的穿搭照片等等。多看多嘗試多問別人的意見,總有一天你會發現適合自己的衣服。

●關於妝容

其實保養本身比化妝重要,保養的話我個人注重兩個部分:保濕、飲食。飲食是所有身體素質的基礎,先天父母給我們這副身體,而後天就必須靠飲食來調整。首先要知道自己的體質以及過去飲食習慣,才能做調整。這部分我不是專家,所以大家可以去找一些書籍來看。

 

化妝的部分就是幾個重點:底妝、眼線、睫毛。基本上如果要用最少的力氣看起來不錯的話,這3項是投報率最高的幾項。底妝的部分我認為不需要太誇張,有個防曬霜、適合自己膚質、膚色的粉底就足夠,眼睛要有神要學會如何畫眼線,並且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色系的化妝品。

睫毛就用自然系的睫毛膏就足夠了,以乾淨、順眼為準,不要畫得太誇張。現在youtube上面美妝教學多到不得了,隨便找都有。

●關於運動

我想大家之前都知道可以說是女神林志玲在節目上哭了,她說她「只不過是想要有一個人陪她看醫生而已。」然而,她很美、EQ也好、家教也好、也有錢,幾乎是什麼都有了,她說她想要有個人陪她看醫生,只要她開口,絕對在她家會有上百檯的高級車等著載她去看醫生吧?醫生一定也非常想要看她?那她為什麼要哭呢?其實她只是想要一個「懂她的人」吧?那像她那樣的條件,為什麼找不到一個懂她的人呢?為什麼她無法幸福?

我們去觀察這個世界,我們試圖去找一些世界運行的道理,也就是很多人在追求的「真理」。試圖用一些簡單的道理去解釋現在的世界,而去得到解決事情的方法。然而如果我們能夠在身邊、新聞中找到反例,那是否代表我們尊崇的一些法則,其實我們並沒有看到其中最重要的核心呢?

妳身邊一定有那種,妳怎麼想也想不通,卻很受大家歡迎的人物吧?也許長得不是特別漂亮,條件不是特別好,但是大家就是很喜歡她,男人就是會想要對她好,並且瘋狂地追求她,不論其他人的眼光。

妳是否曾經跟我一樣羨慕過這種人?現在好消息來了,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沒有意外,而是我們無法看透事情的核心罷了。那什麼才是造成魅力的原因呢?

雖然很陳腔濫調,但是,真正美麗的女人,不是來自于外在,而是來自于對於自我的肯定,以及不受他人影響的穩定的心,也就是「自信」。

剛剛我們有提到,高價值的女人會把自己當成「藝術品」來看待,而我們拿這個角度去看,我們不會拿一個藝術品去跟另外一個藝術品比較,而只是單純欣賞這個藝術品本深的特色,會感知到藝術的美麗,不過是背後的「精神」。

美醜的標準根據時代、環境、人們的追求與需求不同一直在不斷改變,那什麼才是永久不滅的美麗呢?

讓我們看看美麗體態在各種不同時代的變化:

 

真正美麗的女人,不會因為自己長了一顆青春痘或是胖了一公斤就覺得自己變得不美了,她們愛自己不是因為臉上的妝、身上的衣服、五官、或是身材,她們滿意自己,是因為愛上了自己的靈魂,所以不管外表如何變化,她們都不會因此不愛自己。也許外表是她們的優點,但真正美麗的女人不會把美貌當成全部,因為美貌會逝去、人體會退化。

再正的女人,如果不對自己滿意,也不會快樂。

卡梅倫·羅素: 外表並非一切。相信我,我是模特兒

妳要變的東西不是妳的五官、不是妳的腿的粗細、不是妳皮膚的顏色,妳要改變的,是對於自己的懶惰、不滿足、自卑、自我放棄的心情,而不是妳本來就有的特徵。

我在當個人魅力顧問的時候,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那就是高的女生都認為男生喜歡小隻的女生,小隻的女生都認為男生喜歡高挑的女生。所以到底誰的認知才是正確的呢?

我們永遠可以變得更漂亮或是身材更好,我們可以去追求更美好的自己,但是我們也同時必須相信,此時此刻的我們,已經是目前為止能夠有的最好狀態了。也就是滿意現在的自己,接受自己的全部。因為要比較,我們永遠比較不完,每個人的審美觀也都不一,我們該比的不是別人,而是跟過去的自己比較。

我身高167公分、肩膀比一般女生寬、單眼皮、頭髮比一般人細軟又有脂漏性皮膚炎,曾經我有很強烈的自卑感。我有很多我無法只是透過運動、減肥、化妝就能夠改變的特徵。

我有些我再怎麼改變也無法比上螢光幕上那些大美女的特徵,但我發現,當我開始慢慢接收自己一切好的、壞的的部分的時候,我開始運動,開始努力讓自己即使是個大隻妹也要是個身材健康美麗的大隻妹。我要選擇一個我適合的路,而不是一個我希望的路。

 

一個人會不會喜歡妳,不是因為妳缺少某種特徵,而是缺少了信任自己的認知。

現在,我可以很自在地拿自己的身材、頭髮開玩笑,不管是誰評論我的外貌如何,我都不會受其影響。在別人攻擊妳、想要試圖讓妳難堪的時候,妳能夠聳聳肩一笑而過,知道對方的喜好對妳來說一點都不重要時,那麼,妳已經成為一個非常迷人的人物了!

雖然男人在乎外表的程度大於女人,但他們的標準也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嚴格。為什麼不符合社會觀感美的女生,統計上比較不受男人歡迎?是因為美女本身在成長過程中建立自信比起普妹容易得多,而如果是一般長相的人能夠擁有不受動搖的自信(不是自大,我們之後會解釋自信與自大的差異),那麼外表的差異性就沒那麼大了。

而真正吸引別人的特質,並不是妳的外表,是妳對自己的態度。而只有極度缺乏安全感、需要別人認同的男人,才會在乎自己愛的女人是不是符合社會觀感的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6/26 14:3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