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Jun
  • 2017

21世紀的媽媽困境/資訊發達,公婆成天拿網路上的天才寶寶做比較!?

作者 Ann.Su

2017/06/14 11:4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還沒當全職媽媽之前,雖然薪水並不是到可以揮霍的程度倒也讓我自已衣食無缺,可以自已付擔生活所有開銷,生活也算愜意,和朋友出國、喝喝下午茶、去健身房運動、心情不好請假看場電影、逛逛街,整體來說是挺滿意這樣的生活。

本以為這樣的日子當了媽媽之後應該也不會改變太多,畢竟現在不是很多部落客媽媽生了小孩之後還是一樣可以出國、健身、吃美食、打扮的美美的身材維持的很好,只是旁邊拍照多個嬰兒而已,看起來改變不大也過的很幸福快樂的樣子。

 

等到自已當了全職媽之後,怎麼回事?我的世界怎麼跟網路上的美女媽媽們不一樣?還是現在3C產品太發達了,除了照片能修圖之外連生活也能修?

首先最大的衝擊來自於金錢,爸媽從小耳提面命,想要什麼靠自已,不要靠別人,在家帶小孩誰會給你錢?老公給錢?不錯喔~嫁到一個好老公,但是如果錢是花在自已身上,去買自已的衣服、做spa等等總會有那麼一點良心不安,花的不是這麼心安理得,總感覺會給人家留把柄講話「哎唷~在家都沒賺錢還這麼會花呀!」「唷~都不用省錢厚~老公賺錢很輕鬆嘛~」

一想到這,總是默默的把錢花在孩子、家庭、老公身上,媽媽呢?衣服起毛球了,沒關係反正在家穿,化妝?化什麼妝?化了還要缷!省下化妝、缷妝品的錢吧!買飾品?買來幹嘛?戴在身上給孩子扯下來當玩具? 還是省省吧!往黃臉婆之路邁進後,自已看自已都不順眼,擔心老公嫌棄搞外遇,搞到自已得憂鬱!

再來現在孩子生的少,每個都是寶,尤其婆媽寶、阿公阿嬤寶,你怎麼帶孩子身邊的人都會有意見,現在科技發達,阿公阿嬤、婆婆媽媽很容易從網路、電視上看到天材寶寶「你看這個小孩六個月就會走路了,你的怎麼還不會?」

「你看這個外國爸爸都跟小孩一直講話,這小孩一歲就好多講話了,你的怎麼已經一歲半了還不會講話?一定是你這個媽媽偷懶都沒教」

「你看他一歲而已都會自已吃飯你的怎麼不會?」

「這麼大了還包尿布?」「你看別人的小孩@#$%&*你的怎麼不會?」.....

心理真的髒話連連,別人當然是好的才會po在網路上,為什麼要整天怪媽媽?你這麼會教你來教呀!只是我怎麼不記得你生的小孩是天材?既然你生的小孩不是天材你又何必來要求我?就算你的小孩是天材那甘我屁事?每個小孩的發展都不一樣,只要正常就無須太擔心,無極必反懂嗎?只要我的小孩平平安安健康快樂就好!

對全職媽媽來說,小孩就是你的考績,而幫你打考績的有很多人,甚致連路人都會幫你打考績,而你考績好是應該,因為妳是全職媽媽嘛,時間多,可以認真顧好你的考績,考績不好你就被眾矢之日成為箭靶,而且,這個考績再好也沒有年終、沒有分紅更沒有特休,你唯一得到的是「Good job!」。

不要再給媽媽們壓力了,每個媽媽都很愛自已的孩子 誰會故意把自已的小孩教壞?小孩有自已的天生氣質,順起自然,平安健康就是媽媽們最大的心願了,所以,請停止為媽媽們打分數吧!!多給媽媽們一點關懷與鼓勵,有開心的媽媽才會有開心的寶寶呀!媽媽們,一起加油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6/14 12:4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nn.Su

幸運到新竹園區工作10年的小助理,人生到30歲時衝到國外去開拓視野一陣子,然後回來和初戀交往十年的同班同學男友結婚 ,目前是帶著兒子宅在家的新手全職媽媽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