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Aug
  • 2016

有些人,只適合曖昧。

作者 書是活的

2016/08/03 08:03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貝莉 著有《真愛是種信仰》)

他也許長得很帥、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滿口甜言蜜語,但是,你們不適合戀愛。
不適合戀愛的理由有很多。

 

例如,他老是在喝醉時對你嘴甜,隔天就忘得一乾二淨,頻頻道歉卻又說情不自禁。
還有,他其實是你公司同事,或者是你三叔公、二嬸的對門鄰居或者是遠房親戚。
這類「良好男子」沒有看清楚,就急急越過曖昧那條線,實屬不智。

雖然我心裡明白要快點拆禮物免得愛得情深意重之後發現兩人床事不合想後悔都來不急。雖然我知道對方可能真的是千載難逢、月老欽點的真命天子,可是真的急不得。我肯定沒有高高在上、半夜無聊趕不出稿隨便胡謅的意思,這些都是我斑斑血淚所奠定下來的基礎。

這樣說好了。
二十五歲的時候,我喜歡上我一個同事。周遭的人都說萬萬不可、我的主管還說這男孩看起來非常不誠懇。可是我真的覺得他是我在大公司的一盞曙光,每天一起上下班、通電話,他好有誠意地要聽我說每一個故事,給我生活上的建議、讓我曉得工作要認真。他跟我所有熱愛電影、音樂、藝術的夢想家都不同,他是務實的上班族,為了他,我想認真、為了他,我願意改變一切。

我不顧一切急忙忙地想跟他超越曖昧那條線,他一直跟我說等等等等,千萬不要急。我卻衝衝衝只想超越那條線。

結果呢?
我愛他的時候他不愛我,他愛我時我已經琵琶別抱,最經典的是在我同事安慰他時兩人卻決定在一起(現在都要結婚了?!),不要說他不是我的真命天子,我還少了有點淡淡曖昧氣圍的好友、還損失了一位同事跟一份工作。
而這樣的劇情,居然在五年後,又在我的生活裡發生。

這次的對象是我小學同學的哥哥。
雖然小時候就已經見過這位同學的哥哥幾次,但當年大家都只是個快樂小學生根本不會注意太多,十幾年後的今天,因為哥哥都會跟我們一起出去喝酒,大家每次都會聊些人生觀、工作觀、戀愛觀,成熟的哥哥突然吸引了我。我們開始會單獨約出去吃飯、喝酒、聊天。

哥哥說從來沒發現我這麼有趣,我也驚訝真命天子就在我身邊。
於是故事又發生了,我又開始急急急、哥哥又說等等等。
到底在等什麼?

二十五歲的女人不願意等,三十歲的女人當然更不肯等……。
我又不是歐美影集跟小說裡面的女主角,為什麼老是遇到光怪陸離的故事呢?

只是……,這一次在我快要放棄時,哥哥突然回頭找我,我們又在一起了。
我們經過了很愉快的時光,但是,我們真的不適合……。

結果因為這段戀愛,我少了可以一起暢聊很多事情的大哥哥,每次跟小學同學出去,反而都有點不好意思。
頓時我才想到,也許這世界上,有適合戀愛的對象,也有只適合曖昧的對象。

有些人,不是說他不好,他其實會是別人的百分百男孩,但可能在我們這邊,只是個八十五分的曖昧者。
所以這次,當我鄰居的同學對我示好時,即便再有好感,我開始決定要慢慢來。

我知道光陰有限,錯過了就不會再來。
可是因為渴望幸福,急急忙忙地製造了一堆跟周遭生活有關的戀愛屍體,把自己困在那些懊悔跟失敗的回憶裡,其實也沒啥意思。

>>本文出自貝莉《真愛是種信仰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