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Jul
  • 2016

曾經我被騙當小三,現在嫁給你的遠房親戚....

作者 費奇

2016/07/12 09:53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角色介紹:

可貝:初出茅廬的大學生,參加創意演講比賽獲得飛上枝頭作鳳凰的大好機會,卻因誤闖森林的小白兔而成了別人的囊中物,剛開始自暴自棄,最後在貴人的協助下,迷途知返終能覓得良人。

Brown:外商銀行的業務主管,隱瞞已婚身分,大享齊人之福,最終紙包不住火,落得自己尷尬萬分。

小陳醫師:國立醫院的外科醫師,對藝文活動熱中參與,可貝生命裡不可多得貴人。

故事開始:

小陳醫師有一個忘年之交─可貝,從小即有「蔡依林」外號,除了一頭烏黑亮麗秀髮外,就屬慵懶地神韻非常令人著迷!要不是小陳年老體衰,此等尤物豈可錯手。

有一天,小陳無意間在路上巧遇幾年不見的可貝,眼前這位看似蔡依林,殊知短短幾年光景,小陳心裡的蔡依林豈能一夕變成蔡依林的媽了。

不僅身型大走樣,就連蔡依林的Fu都跑光光,小陳顧不得該有的禮節,拉起可貝的手問:「蔡依林怎麼了?」可貝一時語塞,未語淚先流,一時半刻讓小陳惻隱之心頓起,非得問個清楚明白不可。

小陳記憶中的可貝是位小天使,外表開朗活潑、熱情奔放,在同儕中十分搶眼,讓人很容易目光就被她青春飛揚的神采定格。

若記得沒錯的話,當時是在小陳企業好友邀請下擔任評委,在眾多參賽演講者中發現可貝言之有物與生動活潑的肢體表現,當時還打下最高分。

可貝一下子就被企業相中延攬為活動企劃的當然主持人選,按理說人生從此起飛,怎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

依專業醫師目測,大概和過去的體重和年齡落差有10歲以上的失衡現象。

可貝見我狐疑的眼神和陷入沉思的狀態,馬上開口說:「小陳醫師,實在對不起您當時對我的讚譽評價,《最懂得掌握剎那即永恆的時空背景,把人心與人性拿捏得恰到好處,與時俱進的最佳演說者。》未來發展勢必無可限量!」

因為小陳醫師對我的肯定,以及拜媒體報導的加持,除了企業簽下我的工作契約之外,外界邀約從沒停歇,還因此有機會飛海外進行巡迴演講,前景一片看好之際。

在掌聲之中成長的可貝,也開始談起戀愛,就在出席美國加州演講時,認識一位外商銀行高階主管Brown,年齡足足大10歲之多。

可貝從大學畢業後,一肩挑起家計,經歷一連串過關斬將的嚴酷比賽,從來沒有多餘心力談情說愛,這是可貝第一次有怦然心動的感覺,也是心靈的避風港,很快就墜入情網,嚐到愛情的滋味。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就在履行和企業的合約過程中,可貝三不五時得像空中飛人一樣,從東飛到西,馬不停蹄的行程中,途中兼談起遠距離的愛情,飛往美國與愛人相見,這樣持續二年之後,可貝心中一直有個解不了的套。

認識快兩年了,可貝未曾見過Brown的父母與他的住家,每次都被巧妙安排在飯店和飯局中度過,飯店是可貝享受愛情的溫柔鄉。

飯局則為了滿足Brown的商務需求,但是可貝一點兒也開心不起來,為何倆人世界裡總是擠滿了這麼多的局外人。

更讓可貝難過的是,夜深人靜時,Brown總在接完手機後,匆匆趕忙離開才溫存的被窩,讓可貝有種被重重打入冷宮的感覺。

而Brown也總像哄小孩般的語氣對可貝說:「小寶貝!要乖乖聽話,這樣我們才有美好的未來可以繼續享受!」

這樣的甜言蜜語不知凡幾,也過了數個春夏秋冬,可貝心感到倦了。

感覺自己就像是被飬養的寵物,喜歡的時候就抱在懷裡逗弄玩耍;不喜歡的時候,就晾在一旁乏人問津。

就在最後一天可貝啟程要返台前,可貝跟Brown撒嬌央求說:「今晚就要搭機返台了,希望Brown陪她去買禮物送給家人。」

Brown好沒氣地跟她說:「今晚不行送妳了,今天有重要的客戶要應付,丟下2千美金給可貝就走人了。」留下措手不及的可貝,以及許許多多的問號,可貝頓時淚眼婆娑,這就是我要的愛情嗎?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不知哭了多久,可貝起身收拾行囊,寄放在飯店櫃台,可貝為了讓父母寬慰自己男友的體貼,決定要去Mall好好幫父母挑選禮物。

正在毫無頭緒、四處環顧之時,突然身後聽到小女孩對著一位成年男子叫爸爸,然後那位熟悉男人的聲音竟與Brown如出一轍。

而男子正與一位女子耐住性子哄著小女孩說:「等一下爺爺奶奶來再看嘛!」可貝循聲辨位,突然可貝整個手心開始發涼,那…個聲音不就是這兩年來掏心掏肺交往的Brown嗎?

接下來那熟悉聲音又對著小女孩說:「小寶貝!要乖乖聽話喔,這樣爸爸才會更疼妳喔!」聽到此,可貝眼淚噗通噗通不聽使喚地掉下來。

原來兩年來自己做得不只是籠中鳥,還成了別人的情婦,為更確定自己心中的答案,可貝很有Guts的轉過身去,眼前所見是一幅闔家歡的美麗畫面。

當Brown不經意抬頭望見可貝的剎那,那種驚弓之鳥與不安情緒盡現,急欲擺脫窘境的倉皇失措,旋即對著家人說:「今天我們改到別得地方去,不在這兒用餐慶祝了!」匆匆離去的背影,家人在Brown的號令之下,只能乖乖順從。

可貝再也控制不了自己崩潰的情緒呆坐在地放聲哭嚎,她相信Brown聽到了,因為小女孩轉過身瞧了可貝一眼。

拉了拉Brown的衣角說:「爹地,那個大姐姐哭了?去安慰她一下嘛…」只見Brown頭也不回地抱起小女孩與家人箭步離去。

而這個戀人從此音訊全無,消失在可貝的生活中。

可貝開始自暴自棄沒心工作,也沒心在生活,整天像個遊魂般只知道用吃發洩,得到心靈上的慰藉。

知道用吃,能夠暫且拋棄煩惱,因為往常Brown總帶著可貝到世界最知名餐廳賞味。

Brown教導可貝如何從食物中明白廚師的精心設計與食材運用得體,每一回在品味過程當中,讓可貝確信了Brown是位十分懂得生活情趣的男人,更確定自己是最幸福的小女人,可以被他如此呵護與享受這般滋味的人生。

也不知道狂吃了多久,從不照照鏡子的可貝,已不知自己變成那副德性了,直到今天遇到小陳醫師…

小陳聽完可貝的故事後,長吁一口氣說,又是孽緣啊!

專業醫學背景本能告訴小陳醫師,旋即拉起可貝直奔Sogo百貨公司櫥窗面前,要可貝看清楚自己現在的模樣。

可貝戒慎恐懼地的望向櫥窗內的自己,大喊一聲怎麼可能?這不是我的樣子!我不要變成這樣的自己!

小陳非常肯定對可貝説:「只要你願意,隨時可以做回本來的自己啊!」可貝央求小陳醫師救她,因為眼前的可貝已經和兩三年前的落差太大。

小陳醫師要可貝從照鏡子開始,鏡子裡反射出來得就是真實的自己。

只要每天對著鏡子反求諸己,當自己的嘴角向上揚了,代表可貝真的回來了。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小陳醫師還要可貝,先自我催眠把過去不好的包袱統統丟棄,視之為垃圾。

不管對方釋出的負面能量有多強,都要牢牢記住化負為正,轉成正念力量向上提升!《他不理妳,是他的損失。因為這樣,妳將獲得更多人生大躍進的機會。》

可貝牢牢記住小陳醫師的告誡。每天清晨可貝對著鏡子告訴自己:「我是全世界最棒的人,捨我其誰!可貝是最優秀的人,任何事都難不倒的,一定做得到!」

透過潛意識的催眠引導下,可貝不但開始忌口,不再漫無目的的狂吃猛嗑。

更開始學習細嚼慢嚥,甚至謹遵早餐吃得像皇后、午餐吃得像富人、晚餐吃得像農夫的用餐理論。

在短短半年時間內,就讓自己瘦回蔡依林的樣貌,也讓生活逐步邁向正軌。

錯得多美麗得是,在小陳醫師的牽線之下,可貝與小陳醫師的學弟締結美好姻緣。

可貝的美麗與哀愁,最終有了完美的結局!

而最令人弔詭得是,可貝的另一半說巧不巧還正好是Brown遠房的兒子,婚禮當天可貝再次與Brown正面交鋒。

這時的可貝早已走出過去的陰霾,舉止落落大方伸出友誼之手。

當下的Brown一臉憂鬱,隱約顯露出悵然若失的神情…能不說這是老天爺捉弄人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7/13 17:5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費奇

天馬行空不落俗套,文思創意不受拘束。擅長以味蕾導引心靈覺醒,虛空轉身為實體形塑的琉璃藝術純創作,作為近年吃飯的傢伙!是「來去菜市仔」主持人之一 ;2014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美食親善大使、2011 台北申列美食之都-總顧問。著有《味能甦活》一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