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4
  • May
  • 2018

變胖10公斤 妳確定他還愛妳嗎?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8/05/24 11:1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對方在愛上妳的時候所說的好話(這其實不分男女)、甜言蜜語,我們可以視為那是一種愛的表現、情感的宣洩模式。

 

 

不假設這個人有意欺騙的這個狀況之下,因為情感的滿溢,當下所說的任何山盟海誓、美麗的言語都是真真切切的。在這個層面上,我們可以享受對方對我們的愛意。

 

但這些說出來的內容,卻不見得等於事實。這也不是誰的錯,或是誰違反了諾言等等。

 

舉例來說:「不管妳變得多胖,我都會一樣愛妳。」這句話,當這個假設成真的時候,對方不一定會離去,但肯定跟之前在他說出那句話的時候,減少了很多背後的情感。

 

但這情感的消退不見得是因為妳真的變得「很胖」。變得很胖只是一個外在表象的結果,真正造成對方愛意削弱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妳對生活態度上轉變成懶惰,而不在繼續如同藝術品般雕琢自己的身體。

 

可能是因為妳對於對方的存在的理所當然而產生的僥倖心態,妳對生活、關係的態度也都跟一開始不一樣了。才導致了「變胖」這個結果。而真正導致對方對妳愛意消退的原因其實並不是變胖本身,而是變胖的原因。

 

 

當你不是因為不可抗力因素而胖了10公斤,問他「你覺得我胖嗎?」

 

「當然不會,妳在我眼中永遠是美麗的。」

 

當對方不說出實話,選擇說讓妳開心的話時,也許是因為想要避免不必要的衝突,也許是因為他深知讓伴侶一直開心才是維繫關係的關鍵。

 

但他心中真正是否這樣覺得,不是當事人我們無法得知。但我們能確定的是,沒有人不喜歡賞心悅目的東西。

 

而體重這只是一種舉例,甜言蜜語有千百種,關係的變化模式當然也有千百種。

 

 

回頭過來想,這就像是如果對方沾染了任何妳不喜歡或不好的習性的時候,我們能保證自己能夠維持我們認為她「什麼都好」的時候的愛意嗎?女人所在意的可能不是外表,但就是在意的事情不一樣而已,沒有所謂深淺的問題。

 

而這是我在關係裡學到的一種教訓之一:

 

「面對甜言蜜語,視它為一種對方當時愛的表現,抑或是情感宣洩。感謝對方願意表達,使我們覺得被愛、有價值、心情愉悅。但,千萬別把內容當真。」

 

這不是一種厭世的心態所講的話,而是感情的經營本是如此,要維持多年吸引力也不可能很輕鬆,一旦我們自己發生了變化,關係當然也會跟著變化。

更新時間:2018/05/24 11:1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