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Jan
  • 2018

無法被求婚的理由:他並不想和妳展開兩人生活。

作者 悅知文化

2018/01/16 16:0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到男友家時,會自作主張地購買日用品補充存貨

 

妳又不是他的老媽!

 

 

傳統觀念真的會害死人!我們這些未婚專家也曾被「心思細膩的女人才是好女人」的刻板觀念蹉跎掉不少青春。

 

記得第一次到男友家玩,立刻開啟顯微模式,發現衛生紙快用完,走廊燈泡也壞了,於是便將自己的「任意觀察」化成具體行動,約好第二次來玩的時間,並在當天雙手抱著一堆自己去買的衛生紙、燈泡和隔天的早餐,興沖沖地闖進男友家。

 

不僅如此,還動手將雙眼所及之處都打掃了一遍。

 

承認吧!這些事妳都做過吧?是的,我全部都做過了!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私領域有不同想法,有些男人喜歡家裡放有女友的私人物品;有些男人一看到女友亂動家裡的東西,就會覺得自己遭受侵犯。

 

 

無論如何,在還沒弄清楚男友屬於哪種類型之前,最好什麼事都別做,以免日後產生爭執。

 

 

有趣的是,當妳不再自作主張幫男友買東西或打掃家裡,男友反而會回過頭來主動做。

 

我們這些未婚專家曾經基於實驗精神,暫停所有「將任意觀察具體化」的行為。沒想到,男友竟開始將自己的私人物品放到我家,還會時不時買些小東西過來。

 

換句話說,當我們不再進入男人的生活,男人反而會想在我們的生活中留下痕跡。一般而言,只要男人開始這麼做,我們稍微做一點也不會被討厭。唉,男人就是這麼麻煩。

 

 

此外,如果妳的男友遲遲沒有求婚的打算,那就代表妳已經過度深入他的私領域,或是他並不想和妳展開兩人生活。

 

雖說營造充足的生活感確實可能誘發出男人想要建立家庭的渴望,但要將兩人的未來賭在這個「可能性」上,我還是覺得太危險了一點。

 

(作者/Jane Su:1973年出生於東京,是純正日本人無誤。身兼多職,在日本是知名作詞家、廣播節目主持人、專欄作家等。之後加入音樂創意團體agehasprings擔任作詞者,歌詞充滿獨創性,深受自我意識強烈的輕熟男、熟女們所喜愛。)

 

>>本文出自《我們無法被求婚的101個理由》一書

更新時間:2018/01/16 16: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悅知文化

悅知文化 (Delight Press) 隸屬於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11月。出版主題涵蓋:心理勵志、藝術設計、生活風格、商業管理、文學小說五大領域,提供讀者全方位關於工作及生活的閱讀選擇。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