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Dec
  • 2017

想要纖細美腿,7個生活技巧妳必須知道!

作者 野人文化

2017/12/29 12:2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生活中不經意的小動作,都有可能造成身體左右施力不均,導致從脊椎開始,延伸至骨盆、大腿、膝蓋、脛骨、腳關節,無法直線排列。

 

 

錯誤的身體使用方法影響了整體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讓你下半身肥胖總是瘦不下來,甚至併發各種痠痛!

 

想要完美的黃金比例美腿,生活中這些小事一定要留意:

 

1. 不要坐在地板上太久 

 

如果需要坐在地板上的話,最好能將雙腿伸直。

 

坐著的時候盡量坐在坐墊上。每坐30分鐘後,就起身走動,將能預防雙腿變形與骨盆歪斜的問題。 

 

2. 不要過度彎曲膝蓋,也禁止盤腿坐 

 

彎曲膝蓋並坐成W字型,會造成膝關節與股關節的負荷,也是毀壞腿部線條的敵人。

 

 

另外,長時間盤腿坐著會弱化骨盆與股關節週圍的韌帶,使行走步伐變成內八字或外八字。 

 

3. 正躺 

 

趴睡的話會使膝關節往內歪,也會使小腿模樣偏斜,容易讓腿型變成O型腿。

 

另外,側睡會讓脖子往側邊歪,也會使脊椎與骨盆傾斜。趴睡與交叉腿坐姿都是形成O型腿的主因。 

 

 

4. 不要翹腳 

 

 

翹腳會讓股關節弱化且鬆弛。

 

許多人都認為翹腳的坐姿很美,但實際上,這卻是最容易使我們體型崩壞的姿勢。 

 

5. 站立時,不要靠著東西站,也不要站三七步 

 

很多人在站立時,習慣站成三七步,將身體重心偏重在某一側,雙腿長短不一的站姿,會導致雙腿長度產生落差,也會讓大腿粗細不一,結果反而使身體更不舒服。

 

因此,現在就請改掉搭乘地鐵或巴士時,動不動就往牆邊靠著的習慣。 

 

6. 不要過度進行傾斜身體單側的運動 

 

若長時間進行跑步、足球等,會讓骨盆與身體大幅度傾斜的運動,會使體型整體都變得歪斜。

 

 

尤其是承載體重並轉動身體的高爾夫運動,最好不要過度勉強進行。 

 

7. 不要穿超高的高跟鞋 

 

想要展現身材曲線美而穿上超高高跟鞋,確實是呈線腿部線條美最棒的時尚配件。但穿上這種高跟鞋走路,容易引發拇指外翻與膝關節炎。

 

這種穿起來好看的高跟鞋,會讓腳部變歪、雙腿變得更不勻稱。 

 

(作者/拉伊.拉赫胡納森:紐約大學史特恩商學院博士,現任德州大學麥庫姆斯商學院教授,也是「全食超市」創辦人約翰.麥凱所成立的「自覺領導學院」講師之一,擅長援用心理學、行銷學、行為科學及決策理論來解釋消費者行為。)

 

>>本文出自《脊椎+骨盆+腿型,三合一整骨瘦身操:權威醫師親授姿勢矯正法,痠痛自癒、尺寸馬上小一號!》一書 

更新時間:2017/12/29 12:2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野人文化

野人,種出一望無際的閱讀森林。2004年栽育第一顆種子,初以環保小說萌芽,後以親子教養書茁壯,繼以華文歷史小說耕耘,續以歐美、日本經典文學開疆闢土。「野人」的思維,就是開創更異想天開的視野、更靈活多樣的作品。至今已是台灣前二十大出版社。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