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Jun
  • 2015

【車訊網】上海車展最前衛 ! Chevrolet FNR Concept挑戰未來

作者 T超跑

2015/06/26 13:54


●太空膠囊車體設計概念
●虹膜辨識啟動系統
●蜻蜓式對開車門設計

 

上海車展最前衛且最具科幻的代表作非屬Chevrolet所推出的這部FNR Concept概念車莫屬了,超前衛、大膽與未來感的造型,就像是一部僅會在科幻電影中出現的超跑車款,讓人彷彿進入了異次元空間,科幻吸睛度可說破錶。至於Chevrlot膽子那麼大,或許仍繼續受到當年於北京天壇進行中國品牌發表至今的人氣蔽蔭。

這款名為FNR的概念車,是由GM集團位於中國上海的PATAC汽車技術中心所負責操刀設計,其充滿強烈未來感的獨特造型是來自於「太空膠囊」的設計概念,整個車體結構乃以大面積的強化玻璃所構成,再搭配極具科技感的晶體雷射頭尾燈以及酷炫的蜻蜓式對開車門設計,塑造出無比科幻的視覺意象。


▲圖/猶如科幻電影中出現的驚奇坐駕,FNR Concept是以太空膠囊的造型設計概念進行打造,充滿強烈的科技與未來感。

虹膜辨識啟動系統

在FNR身上還配置有高科技的「虹膜辨識啟動系統」,也就是駕駛必須先通過車艙內的虹膜辨識確認身份之後才能順利啟動車輛;此外,有如貼身秘書般的「智能輔助系統」,亦能彙整所有車輛行駛資訊供駕駛參考,並在出發前規劃出最佳行駛路線,幫駕駛在最短時間內抵達目的地。

另外,除手動駕駛外,FNR更具備自動駕駛模式功能,只要揮動先前所預設的手勢即可進行切換,此自動駕駛模式即透過車頂所設置的雷達感應器的偵測,進行行駛地形與環境的模擬,因此即便前座無人駕駛,車輛也會安全的行駛前進。而採獨立四座設計的車艙,前座椅也能180度旋轉,讓車輛在自動駕駛時前、後座乘員可面對互動談天。


▲圖/蜻蜓式的對開車門設計十足酷炫,吸睛度更是破錶。

天馬行空的科技想像

較可惜的是原廠並未釋出FNR Concept相關的性能數據,僅表示其將搭載可自動無線充電的鋰電池組與電動馬達來驅動;至於未來是否有量產的可能性,Chevrolet表示目前並未進行規劃,儘管如此,從FNR Concept身上也讓人見識到未來汽車科技的無限想像與可能性,在科技一日千里的進步下,或許在幾年後即能看見這些高科技裝置已現身在量產汽車上。


▲圖/超科技的內裝,配置有虹膜辨識啟動系統與自動駕駛模式功能。

 


▲圖/當自動駕駛時,前座可180度旋轉與後座乘員互動。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異次元科幻Chevrolet FNR Concept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