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Jun
  • 2015

【車訊網】殘酷!猛爬4300m海拔!Lexus派RC F GT Concept參賽

作者 T超跑

2015/06/26 13:47

Lexus在6月22日表示即將使用RC F GT Concept,來參加在6月28日於美國開催的第93回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 PPIHC賽事。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 PPIHC賽事源自於1916年,可說是世界最有名的爬山賽事,賽事全段長達20km,起跑位置位於海拔2800m的地點,終點高達海拔4300m,而這中間差距的1500m及總數156個彎道,都是摧毀車手的嚴酷挑戰,並且高低的落差相當容易造成空氣密度上的差異,引擎性能相當容易受到影響,根據技師們表示這樣的環境動力下滑可高達30%。

Lexus這次使用高性能的RC F版本為基礎,以RC F GT Concept之名義投入賽事,與市售車型最大的不同就是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並且有效將車重控制在1420kg,大幅較市售車型瘦身了360kg之譜,引擎本體部分採用5.0L V8自然進氣本體,最大出力達467hp,變速箱部分並未使用上競技機械式部品,則是保留原廠的8速AT,外觀上大型的GT尾翼及優異的空力套件都讓能大幅提昇運動性能。


▲圖/RC F GT Concept參賽Pikes Peak車手的來頭更是不小,為FIA GT世界冠軍,及利曼24小時耐久賽優勝的Mr.Justin Bell。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致勝或摧毀? RC F GT Concept激瘦360kg參賽Pikes Peak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