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Dec
  • 2017

想過不一樣的聖誕節,就要看這8部好片!

作者 幕迷影評

2017/12/20 10:49
▲圖片來源/轉自幕迷影評

( 作者:PONY WORLD )

 

 

聖誕節當然要來看應景電影了,為人熟知莫過於《小鬼當家》、《愛是您,愛是我》、《聖誕夜驚魂》、《北極特快車》等溫馨幽默喜劇風格,或是《停車場夜驚魂》、《鬼靈精》、《絕命聖誕夜》這些怪誕驚悚類型。

 

而這裡則為大家介紹幾部不同類型的電影,聖誕節也可以很不一樣:

 

 

1.《聖誕頌歌》Scrooge(1951)

 

同樣是改編自狄更斯的《A Christmas Carol》 ,但這一版為1951年版,由英國導演Brian Desmond Hurst執導,大家可能比較熟悉金凯瑞2009年的表情動畫。

 

這版較為簡單純粹,而男主角Alastair Sim的演出更是被公認為終極之作!

 

 

 

2.《屬於我們的聖誕節》Un conte de Noël(2008)

 

聖誕節總離不開家庭環節,但這部隨性自我中又帶有倔強傲慢的法國片,充分展現法國情調。

 

在Arnaud Desplechin的鏡頭下,沒有過多的歡愉慶祝,也不期望一個聖誕節能改變生活,但從影片中卻能靜靜流淌看見生活,也默默地感受那難以抹煞的愛,此片入圍第61屆坎城影展主競賽。

 

 

3.《夜晚還年輕》Tangerine(2015)

 

平安夜的到來,有的卻不是歡樂氣氛,反而是對社會邊緣關懷的探討,沒有過多的聖誕節配色,但在只有3支iphone5S之下,看見的是大而廣的議題洞悉,他們的聖誕節聒噪的很熱鬧,也在橙橘和藹的氣氛中體會到那得來不易的真情。

 

 

 

4.《聖誕來搗蛋》Santa's Slay(2005)

 

聖誕老人本是惡魔之子。因為打賭輸給了一位天使,被迫當了1000年的聖誕老人,不過現在賭局已失效,他不再讓人歡笑。

 

為彌補失去的時光而開始大開殺戒,一改以往的合家歡氣憤,電影走像一個略顯黃色暴力的奇幻冒險片,很重口味B級,但也有溫情,十分特別。

 

 

5.《聖誕不快樂》Christmas, Again(2014)

 

 

由Charles Poekel執導,Kentucker Audley, Craig Butta, Maria Cantillo領銜主演的獨立佳片,故事從百萬富豪到家庭主婦,都要過聖誕節,都要買聖誕樹。

 

這個住在街頭房車裡的聖誕樹銷售員閱遍世間百態,節日的歡樂氣氛也讓生活失意的他顯得更加孤獨,誰說大家的聖誕節都一定是快樂的?此片入圍第67屆盧卡諾國際電影節當代電影人單元!

 

 

6.《我是聖誕老人》I am Santa Claus(2014)

 

關於聖誕老人的紀錄片,劇組全年跟著5個長得像聖誕老人的男人,並且記錄他們的生活,每到了聖誕節都很受歡迎,直到有人發現他們之中有一位聖誕老人是同性戀,因為恐同的家長和鄉民,他的生活即將產生改變。

 

 

7.《聖誕傳說》Joulutarina(2007)

 

當世界上只剩下一位聖誕老人,你好奇他的故事嗎?電影講述一位居住在芬蘭一座小島上不幸成為孤兒的尼古拉斯,而小島上的居民輪流照顧這位小男孩。

 

也因為這位感恩尼古拉斯開始製作小禮物表達謝意,而在饑荒爆發後,也改變了尼古拉斯的生活,來自芬蘭的聖誕電影,讓你看見聖誕老人的故事。

 

 

8.《非常莫瑞的耶誕節》A Very Murray Christmas(2015)

 

由Netflix製作,全能喜劇戲精Bill Murray領銜主演,在片中他飾演自己並找來許多明星好友參加他的聖誕電視特別節目。

 

不過因為一場大風雪即將像紐約襲來,Bill Murray非常擔心她的節目會開天窗,此片為音樂電視電影類型,讓你看見BIll Murray不只會演更會唱!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今天好好看一部電影吧!

更新時間:2017/12/20 10:4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幕迷影評

  • 幕迷(Movier),顧名思義就是對於螢幕著迷的人,是一群相信看電影不只是純屬娛樂的人 - 而幕迷影評網站就是一個專屬於這些人的寫作平台。 這裡匯集了各種不同路線的電影,及多元發人深省的觀點,我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在這邊找到與自己臭味相投的影評人與適合自己的電影, 歡迎加入分享自己的觀點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