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Dec
  • 2017

妳不對他的胃口,再優秀都沒用!

作者 高寶書版

2017/12/01 18:0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一位讀者問:我喜歡的男生說他不喜歡我,讓我很受傷,差點想自殺,要怎麼做,才能讓他喜歡我呢?

 

 

感情本來就無法勉強,有些人你喜歡他,他卻不喜歡你;有人喜歡你,你卻不喜歡他。就像吃東西一樣,有人喜歡魚、有人喜歡肉、有人喜歡蔬果,正所謂眾口難調。

 

蔬果營養高雖有益健康,但未必獲得青睞。不被喜歡,並不是你不夠好,只是自己並非對方最喜歡、渴望的。

 

有個演員曾這麼比喻,如果她去參加試鏡沒有分配到角色時,她會告訴自己:「他們要找的是蘋果,而我是梨子。」

 

換句話說,她並不是難吃或壞掉的蘋果,而是一顆好梨子,只不過他們當時要的是蘋果罷了。這也是我想傳達的。

 

當面試沒被錄用,或公司縮減被裁員,人常會感到沮喪,懷疑自我價值;當失戀,愛人另結新歡,那種沮喪就更濃烈,嚴重的甚至會令人信心全失。但事實很可能——你是水果,也許對方愛吃肉,如此而已。

 

 

仔細想想,有誰真的是人見人愛?看看一些擁有大量粉絲的明星,例如瑪丹娜、強尼戴普、小賈斯汀或是周杰倫、蔡依林,有些人喜歡他們,有些人討厭他們。

 

即使是美國總統候選人的希拉蕊和唐納川普,也有半數的選民對他們不滿。但那又怎麼樣?我想,如果他們有誰老擔心是否人見人愛,就不會獲得愛戴了。他們都非常清楚一點是:不需要每個人都喜歡我。

 

做真實的自己,有些人會喜歡你,有人或許不會。然而,你為什麼要花時間去在意那些對你沒興趣的人呢?如果別人婉拒了,難道就表示你沒有價值嗎?還是說,是他們錯失了一生的良機?

 

永遠不要妄想為了討好那些不喜歡你的人而改變。因為不喜歡你的人,你變得怎樣他都不喜歡。不管你怎麼改變,也不會讓人人都滿意。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試想,如果有人愛喝可樂,不喜歡果汁;你把果汁加更多糖,或加水稀釋,他們就會喜歡嗎?不,當失去「原汁原味」,可能連喜歡果汁的人都不愛了。

 

別妄想所有的人都喜歡你,那是不可能的。你也不是喜歡這世上的所有人,怎麼可能所有人都喜歡你?

 

(作者/何權峰:最貼近人性的心靈作家,醫師兼作家,同時也在大學授課,專長是腦神經科學。一九九五年他開始寫作,早期為《聯合報》、《常春月刊》、《拾穗雜誌》等撰寫醫學專欄。隨後,因接觸「心理神經免疫學」,觸發了他對心靈層面的探究。於是何醫師改變了方向,他開始寫心靈成長和勵志類作品。二○一一年開始,他應邀在國語日報撰寫「方向」專欄,鼓舞了無數年輕學子。目前他所出版的心靈勵志書,已累積超過六十本。)

 

 >>本文出自《「不需要」,就是九成煩惱的解藥》一書

更新時間:2017/12/01 18:0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高寶書版

  • 高寶書版集團致力文化事業不遺餘力,出版種類多樣且廣及商管財經、心靈勵志、親子教育、學習新知、生活風格、健康休閒及各類文學作品 ,暢銷、得獎著作從未間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