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4
  • Jun
  • 2015

傻女人別等了!他想結婚,但不是跟妳!

作者 竹科閒妻

2015/06/24 12:27

ING_37571_01596

▲圖/達志影像

(作者/竹科閒妻

「我想跟K復合!」許久沒見的閨蜜珍娜,一見面就給了我一個令人意外的消息。K是她交往六年的男友,人在美國工作、生活,遠距離的愛情造就了愛情長跑,即使交往六年,見面次數不超過五次,每次相處兩三個禮拜就匆匆說再見,K一直告訴珍娜,等他經濟基礎再穩固一點便接她過去生活,雖然似乎有未來生活的構想雛型,卻始終不同調,珍娜的家人與工作都在台灣,要她把重心整個移往美國,對她而言是個難題,畢竟來自單親家庭的她,是家中的重心,不論是經濟與情感上的依賴。

這兩年,K開始有了「可能」可以回台發展的想法,但卻下了但書,必須先拿到綠卡、在美置產等等,珍娜開始處於這個想法何時可以實現的等待中,我屢次問珍娜還要等多久,必須給自己一個停損點,女人的青春虛耗不得,得敞開心去試著接納別人了。然而在屢次爭吵中,珍娜終於忍不住跟K分手了,我心裡暗自替她鬆了口氣,沒想到才沒過多久,經不住K的越洋電話求饒,她答應考慮復合。

我告訴珍娜:「別傻了!等待是女人最給不起的承諾,除非妳們有了具體的共識。」我並不反對遠距離戀愛或愛情長跑,但看過這麼多失敗的例子,女人失去最大的籌碼青春(其中還包括生育年紀)是最現實的問題,在等待過程中,女生心裡總是會暗想,我們都交往這麼久了,他只是還沒準備好,總有一天是要結婚的。

周邊朋友戀愛失敗的例子中,很多男人都以經濟還沒達到期許、還不想肩負婚姻重擔為理由拖延婚姻,但是卻在分手沒兩年就跟另一個女子結婚,我常常對那些還在愛情長跑中等待男友一聲:「我們結婚吧!」的朋友潑冷水,妳的男友是想結婚,但是不想跟妳結婚,因為他如果想跟妳結婚,早就會有所預備行動,如果他不想失去妳的話。

曾經有一個異性朋友,他平均六年換一個女友,而且都是女方提分手,乍看之下好像很純情,其實我認為他是不折不扣的自私鬼。當女友到適婚年紀,他當然也會面臨到被逼婚的狀況,但他卻都給女方類似這種現在不結,不代表以後不結、我也不是不結婚,就是在等一股衝動之類的曖昧模糊回答,幾任女友都在這種曖昧模糊的回答中等待著,最後終於受不了提出分手。

到了女人四十這年紀,愛情故事中的曲折離奇也見識不少,我認為劈腿、欺騙等等行徑在我心中已經不是最惡劣的,最無法忍受的就是虛耗女人的青春,不管是戀愛或是婚姻中,女人流失歲月之後,面對未知的未來,得花比男人更多的力氣再重新站起來。

男人啊!如果你已經不愛她、或是無法與她對未來有共識,那麼就請你早點放開那女孩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竹科閒妻

離開做了18年的記者媒體工作,卻離不開愛觀察的職業病,嫁給RD工程師T先生,人稱T太太,回到竹科當閒妻,卻被T先生當小三養,跟著上山下海、跑遍全世界,接觸全球最頂尖的科技、透析最在地的竹科文化!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