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Nov
  • 2017

因為太美了,導致工作不順!呂秋遠:來炫耀的?

作者 呂秋遠

2017/11/16 11:1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呂律師,看到了你說可以把心中的憂慮及痛苦與你分享,於是我也想對你傾訴。

我想我是個做人很失敗的人,也是個離婚的女人,在離婚之後才重回職場。

 

不知道是不是從前的生活被保護的比較好,以致於沒有太多的社會歷練,也不夠了解人情世故,每每到新的職場,總是在一開始因為外貌受到大家的注意及好感,但是總是卻無法持久,我覺得很苦惱,是不是我的人格特質是糟糕的呢?

或者是我太不知變通,無法融入社會?

_______________

這位妹子,我總覺得你這封訊息不是來抱怨的,而是來炫耀的。

什麼叫做「一開始因為外貌受到大家的注意及好感,但是總是卻無法持久」?

師爺,你給我翻譯翻譯?聽起來你的意思是,一開始因為很正,大家都愛你,但後來大家就不愛你了。

如果是這樣,你已經比很多人好多了。

很多人一開始的外貌根本不受注意,直到離職了,還是沒有人認識他。在這方面,你已經沒有什麼好抱怨了。你的問題,其實在於自己的心態要調整。

首先,離過婚的女人並不是重點。沒有人會在意你離過婚,真的在意你離過婚的人,那也就是不需要你在意的人。離婚就是結束一段契約而已,如果無法繼續生活而又不離婚,那才是對自己最不負責任的作法。

當然,如果有其他考量,另當別論。例如為了財產、小孩等等原因而不離婚,這也是常見的。但是,離婚跟結婚一樣,不過也就是身份的轉換而已,別想太多。

 

至於做人很失敗,這也跟在「婚姻狀態下生活被保護得太好」無關。如果被保護得太好,那麼就不至於會走到離婚。你的另一半保護你保護得這麼好,你怎麼會同意跟他離婚?

所以,如果,我是說如果,你真的做人很失敗,那一定是結婚前、結婚時、結婚後都很失敗,意思是本來就失敗,但是跟結婚時被保護得太好也是無關的。

不過,你倒是提醒了其他人一件事。即使在美滿的婚姻狀態下,也不該完全放棄在職場上的工作。因為離婚與明天,哪個比較早到,其實我們都不知道。

但是如果習慣依賴別人的人,本來就要承擔哭泣的風險,所以當你脫離職場太久,只停留在word3.0的世界,一旦婚姻瓦解,或許真的會面臨你的問題,也就是如何重新回到職場。

其實,你最大的問題還不在於你脫離職場太久,而可能在於你對於自己的外表過於自信,要命的是,雖然你隱約覺得,這樣的自信讓你的人際關係受到傷害,但你自己還是認為,是你的紅顏導致你的薄命。

所以,我想要跟你分享我的一點心得。

職場上的顏值重不重要?當然重要。金城武當業務,即使價格乘五,他賣什麼我大概都買。宋仲基要賣我重機,即使我不會騎,也是會買。

但是,重點是他們會認真的保持自己的外貌,因為他們自己知道,是這個優勢讓他們的產品賣得好。而你,卻只是想要知道為何無法持久?

所以,答案出來了,其實你自己也知道,可能是人格特質出了問題,或是你講話容易得罪別人。你現在應該怎麼辦?

 

把臉遮起來去上班?不是的。除非你的行業是靠臉吃飯的,否則請你不要再思考你的外表到底有多正的問題。公司請你來上班,是因為你能替公司賺錢。

如果你的外表能替公司賺錢,其實人緣不好無所謂,業績好就可以。但是如果你只是覺得天妒正妹,自己不知道人情險惡,所以經常誤入叢林,那麼誤會就太大了。

因為,在公司,除非你是應徵老闆娘,否則沒有人會看你的外表。

當今之計,既然你不能把臉遮起來上班,唯一的方式,就是提昇自己的能力。你對於公司的產品是不是瞭解得夠深入?你對於老闆交辦的事情能不能順利的完成?你對於同事要求的事項可否如期的達成?

我不知道你的人格特質是不是很糟糕,但是我很肯定這個社會並沒有對不起你。在職場上,顏值是加分的,如果顏值太好,但人緣不好,應該是其他的問題把顏值這個優點淹沒了。

我會建議你,不要再想這個問題,而是專注在自己的工作表現上。請不要推給離婚、涉世未深、人格特質、不知變通。這一切的一切,其實都只有一個問題要解決,就是:

你太過在意自己的外表,而忽略了工作的本質。

外表只是加分,但如果本質不及格,就算開根號乘以十,還是不及格的。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11/16 17:5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