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Nov
  • 2017

讓自己幸福,就是妳今生最大的義務

作者 商周淘客

2017/11/01 11:2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人只有一個義務,就是讓自己幸福。──狄德羅

我想過一件事情,每天我花8小時在工作、花8小時睡覺,接下來醒著的時間也只剩下8小時,那要用什麼方式讓自己除了過得精彩、過得過癮,還要不、後、悔。

 

於是,突然間可以很了解那些藝人呀、歌手呀,每次在台上都說著相同的話,他們總是說:「我的敵人是我自己,而我唯一要超越的也只有我自己」。

跟這些大咖們比,我真的不算什麼。但是,我幹嘛跟他們比呢?

以前的我,膽小、對許多事情經常很剉,很多時候就因為太害怕了,所以錯過不少好機會。

可是,現在的我,常常提醒自己,要學學這些大咖,超越自己!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因此我決定每年都為自己做些不同的事情,來為自己慶祝。

有過第一次旅行(希臘)的經驗後,我開始替自己設定每一年的旅行。剛開始幾年就只有我跟我先生兩個人。

我們會分配彼此旅行的工作,我的工作就是負責「說」要去哪裡、玩什麼、吃什麼、哪間店一定要去、哪間餐廳一定要去朝聖、哪裡的二手家具一定要買……我的工作其實就是出一張嘴。

而我先生負責的事情……就是張羅交通呀、住宿、門票之類的,還有就是把我顧好,讓我開心。

我們喜歡玩得輕鬆自在、並加入日常生活裡沒有過的體驗,有計畫但是帶著彈性,把學習放入旅行;學做菜、學手作、逛傳統市場、品嚐當地最人文的咖啡館、在地的好料理,當然也要有時間寫寫文字、畫畫,然後看看星空。

漸漸的,越來越多人想跟我一起旅行。

 

在有著獨特魅力的尼泊爾,讓阿育吠陀大師把脈、健行一整天只為窺探森林裡的精靈、進了當地的SPA店讓一個老男人洗頭。

在浪漫綺麗的南法,硬是用英文搭訕不會講英文的帥哥主廚,獲得了免費學習一整個下午的南法料理。

在煙霄戰火的以色列,悠哉的在死海上看報紙、月夜清風的沙漠裡剪頭髮、走了一趟耶穌走過的苦路,瞬間也覺得業力倍減,可以再重新做人。

大家一起的回憶,3天3夜都說不完……

一輩子很長、也很短,要怎麼玩得不悔

「我很喜歡看日落,我們一起去看日落吧。」小王子說,他長久以來的愉悅,就是看日落。

我也很喜歡看日落,那是白天跟黑夜交際的瞬間,太陽跟月亮每天唯一可以見面的時間。

「如果你的生命在不同的國家累積99次看日落的次數,一生就會幸福無比。」這句話是我在尼泊爾旅行時,一位僧人告訴我的。

無所謂相不相信,這句話讓我覺得生命很美,所以刻印上了我的心頭。

每次到一個新的國家,就會特別安排一次,我的幸福日落。

 

我要收集的不是99次的數字,而是99次的幸福。

我將這樣的幸福設定在2017年5月,我出現在克羅埃西亞最美的地方「伊斯特拉半島」,這是一個光憑想像就讓我非常有感覺的地方,坐在海岸上,聽著音樂,吹著風,喝一杯咖啡。

在這特定的幸福裡,偕志同道合的人一同開啟自己從未了解的祕密,這是一個多麼精緻的儀式。

在這裡我們要進行這個幸福儀式,要去打開每個人內心的天賦寶藏。透過儀式,讓99次的幸福融合成一道光,這道光會走進我們的記憶,作為無法抹滅的甜蜜片段。

體驗奢侈的生活不需要名牌包,住得好也未必一定要五星級,吃得過癮也要看同桌的人是誰。

每一個旅行,都是人生的彩排,都在設計自己的未來。

這樣不是很酷嗎?想知道「心想事成」是不是真的,去旅行就是一個「心想事成」的最低門檻。

●工作與玩樂不再有明顯界線的時代

為何在旅行時,我們的生命變得很有彈性?因為在當下,離開了熟悉的生活圈,不再被生活裡的柴鹽油米醬醋茶綑綁;因為花了旅費,就會想在這段時間裡,獲得到最好的價值。

每個人的價值都不一樣,有些人想要獲得到放鬆、有人想要體驗、有人想學習玩樂,因此內在便出現了旅行才會有的「彈性頻率」。

 

在這個彈性頻率裡,很多事都有可能發生,很多生活中窒礙難行的事情,也會突然出現解套的方式。

我們非常需要這樣的「彈性頻率」,因此在旅行中我們規畫的是特別頻率的景點。

一般人可能因為美景、因為美食而旅行;而我們的旅行,則是與每個人內在的那朵未開的花朵相約相遇,讓自己的眼睛、耳朵、呼吸與當地的頻率混血,重新認識自己的天性與天賦。

後來回頭看這一段旅程,就會驚訝發現:

過去那些沒人愛的命運,是假的。

現在你知道要先寵愛自己。

過去那些我不行的藉口,是假的。

現在你知道自己要什麼。

過去那些以後再說的習慣,是假的。

現在你知道在當下就去勇闖。

這樣,人生不就變得很可愛嗎?不要把自己搞的庸俗悲壯。

因為我們可愛了,所以我們的家人也會變得可愛,然後我們一家人看到的世界也都變得可愛了。

讓我們一起打開高視野、高格局,進化到越早可愛,越好。

(作者/Penny&Angels:一位天生的藝術生活家,也是暢行在地球每個角落的玩美旅人。她喜歡在旅行中創作,將接收到的靈感實際轉化成溫暖的文字,同時將畫作融入生活,整合各種美感元素,讓創作混血成不同的面貌滋養生活。她擅長在理性與感性間勾勒出「愛」的模樣,總是用簡單與生活化的文字觸動每個人的心,讓閱讀她文字的人都能了解每份情感所蘊含的美麗、自由與寓意。 )

>>本文出自《聽說寂寞最怕遇見愛:啟動七次元空間,創作你的生命禮物》一書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02 12:0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商周淘客

  • 商周出版創立於一九八七年,以「一手掌握趨勢,感受愜意生活」為出版目標,迭創書市記錄。除了商業書籍銷售成績亮眼,網路小說目前已經出版超過一百二十本以上的作品,締造超過三百萬本以上的銷售成績。目前每年出版超過兩百本以上的新書,期待以更開闊的精神,打開新閱讀領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