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Jun
  • 2015

【車訊網】肌肉暴漲Chevrolet New Camaro首發登場

作者 T超跑

2015/06/17 09:52


●更銳利的頭尾燈造型變化

 

●更富張力的鈑件折線及較小的車身尺碼

●入門車型採用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國外上市日期 2015年Q3

經過一段時間網路上針對技術的謠傳和偽裝車不時現身,第六代Camaro終於在期盼下選定底特律作為展示場地,但正式售價原廠尚未發布,預計美國正式上市和交車時間最快也要等到今年下半年,至於台灣貿易商接單後引進加上進口車檢驗時間,國內消費者要見到它也要等到2016年以後。


▲圖/六代Camaro動力編制有了相當顯著的變化,除了入門車型採用2.0升渦輪增壓引擎外,進階車型也配備全新Cadillac CT6的3.6升V6引擎,頂級SS車型則還是6.2升引擎編制。

此次以實車樣貌首度亮相的Camaro如同先前所預想的那樣,在外觀上進行的進化相當類似先前Camaro Bumblebee Concept的造型構成,例如更為扁平的水箱罩和頭燈輪廓、前保桿上的大面積進氣壩以及引擎蓋上呈現大塊肌肉狀的鈑件造型,再加上長寬高4784×1897×1348mm較為縮小點的車身尺碼,呈現出新車與上世代車款明顯不同的清新感。 

車內空間更具設計感,除了中控檯改為更具運動性格的排檔桿及排檔座外,圓形出風口和八吋液晶螢幕的搭配更帶給人視覺上的驚喜。

▲圖/車內空間更具設計感,除了中控檯改為更具運動性格的排檔桿及排檔座外,圓形出風口和八吋液晶螢幕的搭配更帶給人視覺上的驚喜。

 

全新動力編制 

全新Camaro車體結構內有將近70%的元件是原廠專為該車款所研發的,而其中採用大量電腦輔助建構而成的結構更提昇了28%的車體強度,鋁合金材質的使用讓重量減輕了90公斤之多,其他儀錶板骨架橫樑和前懸吊等也都選用鋁合金來達到輕量化效果。有了更輕且強度更強的車體結構和動力輸出更強勁的引擎,第六代Camaro SS能夠比上一代Camaro的1LE賽道版跑出更快的單圈成績。

▲圖/儀錶板上也改為更具質感和科技感的高解析顯示幕。

動力編制上,Camaro入門車型採用Cadillac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為270hp/40.8kgm,0~96km/h加速僅不到六秒,同時高速公路油耗12.75km/L更成為Camaro有史來最省油的車型。全新的3.6升V6引擎則為進階車型的動力型式,最大動力為335hp/39.3kgm,該車型首度採用主動式燃油控制系統降低油耗,變速系統也改為與2.0車型相同的六速手排和全新的Hydra-Matic 8L45八速自排變速系統。至於Camaro SS車型配備6.2升V8引擎,最大動力455hp/62.9kgm,變速系統則為六速手排和Hydra-Matic 8L90八速自排變速系統。 

▲圖/雙色真皮包覆的跑車座椅整體做工質感和包覆性也勝於以往。更富美感的車內設計 

Chevrolet針對新一代Camaro車內空間也進行了更具設計感的變化,除了儀錶板結合了八吋高解析顯示螢幕,中控螢幕也採用八吋全彩液晶顯示幕配置,同時更導入了新一代的Mylink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其他中控檯上的更新還包括更龐大的圓形空調出風口,中央鞍座整體的樣貌也有著極大的提昇,過去的機械式手煞車拉桿改為電子手煞車按鍵,排檔桿樣式也更具運動風格。其他車內配備的增加還包括24種變化的LED Interior Spectrum Lighting氣氛燈,以及可進行不同行車模式切換的Driver Mode Selector駕駛模式選項。賴震宇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肌肉暴漲Chevrolet New Camaro首發登場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