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Sep
  • 2017

準備26年只為參加一次奧運會,比賽中跌倒後的他…

作者 談談

2017/09/20 10:44
▲圖片來源/轉自CMoney投資網誌

(撰文者:Luke)

每4年,1奧運;每4年,1池淚。

 

奧運選手的艱苦一般人無法想像,但比賽就是如此殘酷,無論運動員們多麼渴望榮耀,大多數人得到的卻只是失望...

他們悲傷的不僅是一次的失利,更是感嘆4年來的努力化為泡影。

每一個奪冠的選手,都有其背後辛酸的故事,但也許,不會有人比德瑞克·雷德蒙德的淚水更讓人印象深刻。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的那一刻,是一位在絕望中拼命站起來的英雄,一位愛惜兒子的偉大父親,他們攜手,共同走向終點,他是沒有冠軍頭銜的偉大運動員-德瑞克·雷德蒙德(Derek Redmond)。

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中德瑞克舊傷復發,肌肉撕裂...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男子 400米賽跑半決賽中,發令槍一響,八名選手一起衝出了起跑線,剛剛跑過了250米,英國選手德瑞克·雷德蒙德突然聽到「崩」的一聲,頓時,他重重地跌倒在跑道上,原來是舊傷復發,右腿肌肉撕裂。

原本處於領先地位的德瑞克,眼睜睜看著其他選手從身邊跑過,紛紛抵達了終點,而他內心只能留下無比傷心的淚水。

此時奧運會的志願者和醫護人員迅速跑上來,希望把他抬到擔架上,但是他嚎叫著推開了救護人員,「我的比賽還沒有結束,我要跑完我的比賽!為了奧運會,我足足準備了 26年,我不允許自己就這麼放棄!」

圖片截取自:基督教今日報

●稍微平復一會後 堅強的德瑞克重新站了起來

左腳一跳、一跳地還想完成比賽。

 

一方面是劇烈的疼痛,一方面是對比賽的強烈渴望,剩下的 150米跑道,德瑞克幾乎是哭著前進。

在德瑞克出發的時候,該小組其他選手都已經到達終點,但此時的現場觀眾已經沒人在意冠軍是誰,而都在注目這位堅強的運動員。

從一開始的詫異詢問,到最後全部6萬5千名觀眾一起為德瑞克加油。

「德瑞克站起來了,靠著自己的尊嚴和堅韌,這才是真正的奧林匹克精神。」現場的解說員這樣稱讚著他。

●他的父親吉姆 衝進了場地攙扶著他,一同邁向終點!

此時,場邊德瑞克的父親吉姆·雷德蒙德再也無法抑制自己的情緒,衝進了場地。

在一層層保安和志願者的阻擋下,父親吉姆大喊著:「那是我兒子,讓我進去,我要幫助他。」

吉姆勸兒子放棄,繼續比賽只會讓舊傷更加惡化,但德瑞克拒絕了。

「好吧,」吉姆說,「我們一起完成這場比賽!」

此時現場的吶喊聲和掌聲越來越大,全場的焦點只有單腳跑的德瑞克,他忍受著劇痛,和父親互相攙扶一步一步走向終點。

而就在距離目標不遠的地方,父親放開了手並說,「去吧,我知道你希望獨立穿過那條線。」

 

儘管德瑞克是這場比賽的最後一名,但這位演繹著奧林匹克精神的運動員,和這偉大的父愛,才是真正的奧運精神。

圖片截取自:搜狐

●德瑞克從小就懷抱著夢想,5次手術只為一枚奧運金牌

這個故事之所以成為奧運會經典,流傳至今,還跟德瑞克之前的經歷有關。

1985年,剛滿20歲的德瑞克以44.82秒的成績打破了英國國內由大衛·詹金保持了10年之久的400米跑紀錄。

英格蘭和歐洲都期待這這個田徑天才能在奧運會上有所斬獲,為歐洲體壇爭一口氣。

可是傷病不斷和這位年輕人開著玩笑。

由於腿筋受傷,德瑞克缺席了 1986年在愛丁堡舉辦的大英國協運動會,1988年漢城奧運會,又因跟腱傷錯過了,此後的整個夏天,他已經動過5次手術了,不斷的手術和傷痛折磨使得德瑞克差點放棄他所熱愛的運動。

但他還是回來了,重新站在奧運會賽場上。

1992年全球見證了一個堅忍的人對傷病的又一次反抗。

「5次手術,我只想要一枚奧運會獎牌。」

 

他的身體曾給過他希望:在首輪比賽中,德瑞克跑出了他4年來的最好成績。

「比賽的當天,一切都很順利。我的起跑很完美,槍響的一瞬間我便跑了出去。原本我的策略是跑過第一個彎道後,全力加速跑30米。但實際上我跑得比平常的任何一次都快,因此我改變了策略,為最後的衝刺節省能量。繼續跑出3步後,我聽到了『噗』的一聲。」

就此,他的第一次奧運會也是最後一屆奧運會也結束了。

●另一種新生!德瑞克把熱情融到新的行業與生活

如今離開賽場的德瑞克把他對體育的熱愛融入到新的行業和生活中,他參加各種活動促進青少年體育發展,也開始投資一些運動項目。

有空的時候,他也是一位演說家,給還年輕的選手講解人生道理,把他的經驗和大家一起分享,

他感激的說:「我把這些體驗帶到生活或者工作中,它們會幫助我征服困難,讓我學會用一種積極進取的眼光看待一切。」

圖片截取自:每日頭條

●儘管受傷後的路程多痛苦,但德瑞克仍「跑完了他的比賽」

更快、更高、更強是奧林匹克不變的宗旨,但有時這樣的宗旨,不一定要體現在比賽成績上,更重要的是一份無條件的遵守。

就像德瑞克,在他受傷的那一刻,早已確定了無緣決賽,接下來痛苦的堅持只是為了到達終點,與成功無關。

如果那個跑道沒有終點,德瑞克也許會放棄,但他知道終點就在前方的 150公尺處,儘管剩下來的路程有多痛苦,可是他「跑完了他的比賽」。

●我們也曾走過很多路,但卻都沒能到達終點...

每個人在出生的時候都是完美的,而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逐漸地學會了愛與恨,又慢慢地忘記,直到所有的行為都被利害所綁架,我們再也不堅持要「跑完我的比賽」,而只在乎能不能獲得「成功」。

賽場上的堅持與堅強,就算失敗了,也能獲得掌聲,可是在生活與工作中,那種確定不可能成功的堅持,往往被譏笑成傻。

我們常設立了一個目標,並為此努力的時候,希望能夠取得成功;但當我們在堅持的路上已經發現不可能實現目標時,往往會選擇放棄,並將放棄視為明智的選擇,即使可以看到前方的終點...

但我們要記得:有一種堅持,不是為了成功。

圖片截取自:Dunmow Broadcast

>>本文為CMoney官方編輯整理新聞撰寫,經授權轉載自《CMoney投資網誌》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20 11:1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