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Jun
  • 2015

【廢死是廢題】身為爸爸,我只看到國家對年輕人太殘酷!

作者 廣告大叔

2015/06/02 15:50

▲圖/達志影像

 


(作者/廣告大叔

 

我是個兩歲小女孩的爸爸,我不想在這節骨眼去討論「廢死」這個議題。

 

我只想說說:我的怒氣。

這國家欠善良的老百姓太多,卻對壞人太好。

 

因為廢死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廢題」,這跟欠錢還債的意思是ㄧ模一樣,除非立法委員同意「廢債」這回事。那從下年度起,所有銀行,債主,國稅局基於人道關懷原則,冤冤相報何時了,自動放棄債權。我想世界上沒這回事吧?所以請別再代替受害人決定要不要討債了。好嗎?

 

2014年5月21日16時22分至26分,21歲的學生臺灣男子鄭捷,於臺北捷運板南線從編號222號列次、117與118編組、車廂編號2118與3118號的列車,隨機砍人,他說:因為生活無聊,想自殺又不敢,所以隨意砍人。

 

 

2012年12月1日上午9時18分,曾文欽隨機於湯姆熊殺害男童 他說:「犯案前有上網查過,現在台灣殺1、2個人也不會判死刑,我就被關在牢裡一輩子就好。」又說:「如果今天犯案後沒有被抓,我以後還要再去殺人,直到被捕為止。」

 

而最近這王八蛋說:因為找不到工作,因為怕死,自殺沒勇氣所以選擇要成為「鄭捷第二」 隨意闖入校園,割喉殺了一個毫不相識的八歲小妹。

 

我無法去想像,一個八歲的小女孩,如何去想像過今天出門上學,上個廁所。卻再也回不去的情況,或許她還期待著,一會跟同學的遊戲如何繼續,今天的晚餐家人為他準備了什麼?早上出門她忘了她心愛的布娃娃。我無法想像一個弱小的身軀,如何孤單,突然措手不及在什麼都沒準備的狀況下踏上旅程。

 

甚至我是潛意識抗拒的跳過這則新聞,即使我是一個大人的身軀都無法想像,我不敢想像小女孩,我更不敢想像他的父母,一個日月呵護八年的寶貝,就這樣硬生生被拔走。我只要想到我女兒,我完全不敢想像。

 

小孩子被傷害已經不是第一例了,而事件發生後,我們的政府依然是無關緊要的,開始討論校園的圍牆,說說學校的警衛,檢討校園的沒有動起來,罵罵前任的市長,問問現任的市長。

 

 

我想說的是,這是國家級的大事,國家的悲哀,是警衛的責任?是校長的問題嗎?是市長能決定的嗎?

 

你們有沒有看到這幾個王八蛋說:無所事事?生活沒希望?找不到工作?找了四個月的工作?

 

這社會整個被財團官僚扒盡,年輕人只要一畢業,就陷入整個大黑暗期。鄉民們別再說什麼適者生存?別再說什麼只有不爭氣沒有不景氣。如果我們活在一個國家裡,不是為了互相扶持,厲害的照顧弱的,聰明的分享給笨的。那就每個人一把槍回到蠻荒時代不是更好,那才叫適者生存!

 

看看北歐國家如何剝削有錢人,去提供給弱者福利,有錢人也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扶持,奉獻。但,台灣是更妙,只要有人想向富人開刀, 就是一堆窮鄉民,以為自己是富人,然後靠北要大家別再仇富。

 

你們有沒看到那幾個王八蛋說:怕痛?想死不敢自殺?怕死?牠們說:怕死!怕死!怕死!怕死!怕死!怕死!怕死!怕死!很重要所以我不只要說三遍。

 

 

所以誰說死刑不足以嚇阻犯罪?所以廢死盟說沒有數據可以顯示死刑能讓犯罪下降?所以是有數據顯示廢死可以讓人類達到男耕女織、無犯罪率,人人恭謙有禮的太平天國?如果亂世祭重典你說無效,那亂世不祭重典,豈不是好笑?

 

這國家對年輕人、對弱者太殘酷冷血,卻對殺人放火者鄉愿的寛容。

 

這幾天有幾個立委提到立法:殺害孩童者,一律唯一死刑。我第一個鼓掌叫好,我真的求求立委們,做做這件百利而無一害的事吧!這些人會找小孩、小女孩、女孩,真的都是因為他們基本上就是個貪生怕死的咖肖,所以才會找婦孺下手,我們真的需要有些震怒,在牠們下手前讓牠們畏懼一下。

 

至於廢死這件事,我這人是不喜歡欠人錢,但有債我是一定要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廣告大叔

  • 做了10幾年廣告,得獎無數。自己開了廣告公司10年,恩客難數。趁著女兒出生,現在專職偷懶在家陪印傭跟玩女兒。沒事就遛狗衝浪做木工。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