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Jun
  • 2015

【車訊網】圓潤新兵McLaren 570S

作者 T超跑

2015/06/02 12:13

 

 

●570hp/61.2kgm最大動力輸出

●採用650S的煞車系統及新開發電子懸吊

●全新全彩液晶儀錶板及七吋中控螢幕

●國內上市日期 2015年Q4

由於全球超跑市場的成長潛力,特別是在中國大陸和北美等地區,因此先前便企圖延續銷售成績的McLaren推出了去年以「Sports Series」大膽預告的第一部入門車款570S,藉此切入更下游的跑車消費族群。

 


570S承襲650S的身形線條,但後擋風玻璃旁的C柱卻採取不一樣的鏤空設計,大幅強化車輛在空氣力學上的效率。

 

570S承襲了從MP4-12C一直到650S車款上的單體式碳纖維車體結構,因此在車身尺碼上與650S極為接近,而車重也因為MonoCell II碳纖維架構而僅有1313公斤;車身上570S採用了許多從P1到650S車款的外型特徵,例如頭燈與下方氣壩以弧形線條銜接呼應品牌廠徽,象徵低風阻特性的圓弧車頂,以及堪稱McLaren傳統的上掀式車門設計,另外車尾部分則採取與P1和650S不同的後車窗造型,兩支C柱內側的鏤空設計強調空氣力學上更強大的下壓力。此外車色上也首度推出兩種「By McLaren」車色選項,其中最搶眼還是名為Ventura Orange的橘色塗裝,搭配大規模運用的碳纖維空力套件以及選配的五幅式輕量化鋁圈,而Blade Silver套件組更提供十幅式超輕量化鋁圈作為消費者選配項目。

 

內裝設計充滿與650S等車款不同的圓弧線條,科技方面除方向盤前的大尺寸液晶儀錶板外,中控更導入大型的七吋觸控螢幕。

 

理想的燃油效率

570S代號M838TE的動力系統乃來自於650S的那具3.8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其動力輸出數據為570hp/61.2kgm,其內部有30%的零件進行更動,而這樣的表現是為了符合本車在高性能車種上的競爭需求,而不是老大哥P1和650S的超跑領域。為了獲得極佳的加速性,570S同樣搭載著650S的七速SSG雙離合器變速箱,其加速性能可在3.2秒從靜止加速到100km/h,極速則有328km/h的表現。在燃油效率及節能表現上,透過全新的Start-Stop怠速熄火裝置,獲得歐盟測試標準的10.84km/L平均油耗及258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570S在輕量化MonoCell II碳纖維車體結構下,獲得1313公斤的車重,這有助於加速性從0~100km/h壓縮到僅僅3.2秒成績。


車室內線條更加活潑
 

這部名為入門車款的新作品在底盤上卻也毫不含糊,除了採用與650S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外,更導入了新開發的電子懸吊系統來提供卓越的操控性。車胎則是選用前225/35 R19、後285/35 R20的Pirelli P Zero Corsa高性能跑胎來強調其賽道基因。

車艙空間內,570S也表現出McLaren針對旗下新車的銳利進化。除了儀錶板採用全彩液晶顯示幕加以取代外,中控檯也導入了大型觸控螢幕來控制多媒體影音系統、空調、藍牙串流以及導航系統等項目,整體中控檯造型則變得較為圓潤且優雅,一改先前車款的劍拔弩張,但搭配跑車化真皮座椅和三幅式運動方向盤,卻又不失高性能車種應有的競速風格。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圓潤新兵McLaren 570S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